有一个无名的团队一直默默为祖国、为人民做着贡献,他们走过风雨,他们走过鹅毛大雪,他们走过尘土飞扬的道路。不管什么时候他们的身影都出现在马路上,每当他们走过一个地方,那个地方便会变得清新、美丽。他们很辛苦,很努力,他们便是伟大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
虽然他们很不起眼,但却有着感人的故事
“茜茜,快去倒垃圾,垃圾袋已经满了哦!”妈妈着急的催促道。
“知道啦!知道啦!”我熟练的系好鞋带,利索的拿上垃圾袋,迅速的跑下楼,当我跑到垃圾桶旁时正巧一位来回收垃圾的清洁工看到我,便友好的说:“小姑娘,让我来吧!”我看着这位叔叔微笑着说:“让我投个二分球吧!”“嗯,那好吧!”叔叔让着我说。我又傻傻一笑,往后退了几步,双手抓住垃圾袋瞄准了垃圾桶使劲一投,谁知,那垃圾袋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从垃圾桶旁擦边而过落到了地上,我失望又惭愧的说:“叔叔,对不起。我太任性了!”
“没关系,小姑娘你先回家吧!我来收拾。”听着这友好的声音我产生了自责的心理,我让叔叔又多了一份活干,而他居然没生气,居然这么温柔,我便一直呆在叔叔旁看着他认真的工作着,他一手拿扫把一手拿扫帚一点一点的扫着,当我看到一颗颗饭粒粘在地上时我十分气愤恨不得直接上去抠掉,可那位好心的叔叔慢慢的拿起铲子在地上铲。
过了一会,地上的垃圾终于被叔叔扫好了,他回头一看,惊讶的问:“小姑娘,怎么不回家呀!天黑了,天气很冷的!”
“叔叔,我以后再也不任性了,对不起了!”
“叔叔不怪你,你快点回家吧!”
“嗯,叔叔再见!”说完我便跑回了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说道:“茜茜,他们是不是很伟大?他们可是一直再为祖国做奉献呢!”“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妈妈!”我一个劲点头。
他们是多么的伟大,他们是多么的辛苦,他们任劳任怨,他们从不愤怒,他们是国家的人民,更是国家的良将。他们很无私,他们很温柔,他们很善良,他们像天使。他们走过的地方留下一片清新环境。是他们用自己的时间来打造完美的城市,是他们的勤劳改变了环境。我要感激他们,我要感谢他们,也要赞美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