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上午,阳光灿烂,天上飘着几朵雪白的云。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好像在向小朋友们招手。
这天,妈妈要做很多家务事,我一看,只见妈妈正在擦桌子,额头上流着像珍珠那晶莹似的汗珠。看见妈妈那样累,我走过去,说:“我来帮您做吧!”妈妈答应了。
我走到洗手间,学着妈妈那样子。首先往盆里倒些水,放一些洗衣粉,把衣服放进去,浸泡一会。抓住衣服,两手使劲搓洗。我一看,搓出了许多脏水,搓洗完了,我看还有没有污渍,突然我看见衣领还有许多污渍,就抹上肥皂,用力搓洗。最后,用清水反复清洗干净,直到没有污水,才把它拧干晾晒到衣架棚上。
看着自己洗的衣服,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