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晚上,万家灯火,万家欢笑。街道上,张灯结彩,一盏盏霓虹灯把街道装扮的更加喜气洋洋。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但是,最属开心的还是放烟花了。
烟花是多姿多彩的!有的像一颗颗珍珠;有的像一朵朵小花;有的像一闪而过的流星;也有的像一条条飞流直下的瀑布……多姿多彩,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看着这烟花从天上飞舞着,飘洒着光芒四散,灿烂无比让人的心像烟花一样飞得老高老高。正是这些烟花,使人们变得十分愉快,高兴;正是这烟花使整个绍兴城沉浸在喜悦之中!
瞧这边的“钻天猴”正向大家招手示意呢!那边的“魔力星”正在眨着眼睛,朝大家微笑呢!远处的“大耳兔”正张着好奇的大眼睛,他那惊奇的样子,把大家逗得咯咯直笑……
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烟花,我的心头一这痒痒。于是,我便叫爸爸妈妈去买了各式各样的鞭炮。准备在外公下的门前放。只听“哧”的一声,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导线。我的心砰砰直跳,脸也绷的紧紧的。忽然只听“砰”的一声,“魔力弹”迅速地从筒中飞上了天,空中,五颜六色,绿油油的,金灿灿的黄澄澄的,紫莹莹的,如同百花齐放。飘洒下来,犹如天女散花,美丽极了!一个燃放完之后,另一个又接踵而至。看,一条“金龙”盘旋而上了,金龙在空中闪耀着,飞舞着,望着这条“金龙”,就仿佛看到了新的希望和新的信心,仿佛听到了龙的咆哮声……
放鞭炮不仅让我体验到了年味,还让我明白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像烟花一样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