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件有意义的事二
又到寒假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到了新的一年——牛年。
快到过年了,我和妈妈准备去外婆家过年。拎着大包小包到了车站,那叫一个人多。好不容易挤上了公车。
公车上,人们熙熙攘攘的拥挤着,在这个烟花再次灿烂的时候,人人都想早早回家与亲人团圆,享受天伦之乐。
公车,在某一站台停了下来。一位乘客提着大包小包摇摇摆摆的下了车,尽管很累,但脸上始终流淌着幸福的笑容,享受着过年的热闹。
这时,有个空的座位。那个空位,没有人坐妈妈一手扶着扶手,一手向我招来,意识要我过来:宝贝,过来坐!这边有位子。我满脸欢笑,挤过人群,理所当然地、安心地坐下了。妈妈依旧扶着扶手。
那个空位,无疑是被我坐了。从小到现在,每次与妈妈或者其他的年龄比我大的长辈遇上拥挤的车厢,一旦发现有空位,毫无疑问,是我的。除非有比我更需要座位的人吧。“尊老爱幼是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请主动给老幼病残孕妇让座。”而现在也是这样。
这时,公车一个刹车,把整车的乘客甩向前。没有意外,只是乘客们都在抱怨。唯独妈妈没有,她慢慢低下身子,轻轻地问我:没事吧?我笑着回答:“没有。”妈妈微微扬起嘴角,一副放心的样子。
公车,继续行驶。望着妈妈憔悴的脸颊,爬满岁月痕迹的面容,不知怎么的,心里顿时伤感起来。妈妈——这个伟大的代名词,承受了多少的辛酸和痛苦,从出生以来,妈妈就对我承担了特别的爱。从小到大,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妈妈总是对我无微不至。有心理话的时候,我也跟妈妈说。我最亲的是妈妈,我最爱的也是妈妈。在我看来,妈妈不仅是一个伟大的母亲,也是一个贪玩的母亲,有时还是象小孩子那样的耍赖。我们之间虽然也有争执,但是爱总会冲走一切的不愉快啊!时间犹如流动的血液,从星期一到星期日,又从星期日到星期一,永无止境的单一循环。而现在,春夏秋冬又偷偷转了一个圈。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而妈妈也一天一天地老下去,而我也是一天一天地长大。
妈妈的年老换来我的成长,这似乎是公平的,但是认真想想,我却不希望这样。想起昨晚妈妈整晚的咳嗽声,心狠狠的揪了一下,很是惭愧……
那个座位,我开始坐地不踏实了。鼓足了勇气,站起身来,“妈妈,你坐吧!”随着我的话音落下,全车的人都齐刷刷的向我望来,我的脸颊热了起来。而妈妈也被我的举止吓愣住了。“坐吧!”我又喊了一声。这下,妈妈坐了下去,向我投来了年轻地一笑。车上依然没有座位,而这次却是我扶着扶手。
那个座位,我让给了妈妈!
也许,这件事情在别人看来很小,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从我把座位让给妈妈开始,我就鼓足勇气想努力的回报妈妈对我所有的爱。也许,回报所有不太可能,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回报妈妈!
难道,这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