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28年,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而他,鲁滨逊,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这是我看过这本书后最大的感触。今天,我读了外国著作读了丹尼尔笛福着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鲁滨逊漂流记》是笛福创作的第一部文学作品,发表于17,也是他一生中最成功、最著名的一部小说。小说主人公鲁滨逊出生于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但是他毅然抛弃安逸舒适的家庭生活,甘愿与海浪为伍,去实现自己的航海梦想。
他航行到过伦敦,到过非洲,还到过巴西,途中曾被海盗劫持做过奴隶,但最后终于化险为夷。
在一次去往非洲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风暴,全船附魔,只有鲁滨逊一人幸免于难。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从此开始了他长达二十八年的孤岛生活。
在物质严重缺乏的荒岛,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建立了栖息的房屋,围了篱笆,自制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需品。他还把野生的动物圈养起来,自己也终止了许多农作物。终于,他把原本荒凉的小岛建造得美丽而富饶,自己非但没有被困境压倒,反而过上了自得其乐的生活。
我非常敬佩书中的鲁滨逊,因为:他既是一个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冒险家,又是一个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实干家。鲁滨逊的故事颂扬了劳动,颂扬了人与自然的斗争正精神,它告诉我们“只要有志气,有毅力,勇于创造,就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