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理想,自己孤身一人,浪迹天涯,终于成功! 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这本书描写的是一个19岁的少年为了实现航海的梦想,不听从父母的劝告,放弃了安定舒适的生活,自己航海的故事,
从小说中我们可以发现,鲁滨逊是一个十分爱劳动的人,他所在的船惨遭不幸的时候,所有船员去不遇难,他几乎放弃了希望,但求生的欲望开始让他自力更生。他发现自己除了有一个烟袋,一个帽子,一把小刀,别无他物,他靠自己的努力从沉落的大船里凑搜集了一些必需品,于是他便在一座小山坡做了一个家。他自己盖城堡,做茅屋,搭帐篷,种粮食,他非但没有饿死,还粮食堆积,俗话说得好“自己不动手,哪会来粮食。”
他也很坚强,仔细想想,一个人在荒岛上独自生活27年,无依无靠,如果他没有坚强的意志,没有坚强的信念,没有勇敢战胜困难的精神,他怎么会活着回到自己的故乡,伦敦。
我经常这样想,如果是我独自一人生活在这个孤岛上,那么我会怎样?是在那等死,还是像他一样自力更生。我会不会有坚定的信念,敢向大自然挑战,敢向死神挑战?说真的要做到这一点,真的不容易。
这篇小说以极大的篇幅描写了鲁滨逊落难荒岛,不畏艰险,不与恶势力低头,歌颂了劳动人民的智慧,我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敢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