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鲁滨逊漂流记》优秀学生读后感3
天命难测,使人生显得多么光怪陆离。然而鲁宾逊的人生是这样的吗?读完这部书后,一个强壮勇敢坚毅的英雄时时浮荡在我的脑海。顾名思义,他便是这部书的主人公——鲁宾逊。
故事就从这说起:鲁宾逊自幼喜欢航海,独自一人,搭乘了去往巴西的航船。天有不测风云,猛烈的暴风雨,强撼的台风是逃可是的。可幸的是死亡之神没有降临到他的头上,他被流落到一个荒岛上。
鲁宾逊在坦然应对着一切的同时,想方设法,绝处逢生,开辟了一片劳作的天地。他热爱身边的一切,在他最孤独的时候,有了心灵的慰藉。在变幻莫测巧夺天工的大自然面前,有人退缩了,但鲁宾逊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不朽的业绩。结局,注定他被发现。
蓦然回首,目光回转,我也好比是一艘航船,可谓初出茅庐吧。谁知起航不久就抛锚了,那些天,我心境沮丧,整日愁眉苦脸的。和鲁宾逊相比,太不值得一提了。
这本书教会了我坚持就是胜利,与其过度悲伤,不如汲取教训,坚持到底。用顽强的毅力扣开挫折的大门。
我的航船要劈波斩浪,在浩瀚无际的大海上,奋勇前进。只要身子骨是硬朗的,就不能停止。只要心中的那盏期望之火不熄灭,就能到达胜利得彼岸。书是人生命的源。每读一本书就会有许多的感想,读不一样的书有不一样的感想,最进我读了一本《鲁宾逊漂流记》让我感触很深。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叫鲁宾逊的人;在一次到了一个荒岛;在那儿仅有他一个人,他害怕及了,因为他没有足够的粮食和水;这样的话是很难在岛上生存的,在岛上,前几天,在他的包中还有些粮食能够给他能量,给他补充体力,可是粮食是有限的,就这样,她又饿了几天,最终他受不了了,就在这时,他发现了种粮食的方法,便开始了种粮食,并且每次都是大丰收。就这样,他在这岛上住了几十年。某年的某一天,他看见了海上有只船,并设法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力,那只船上的人是个商人,正前往鲁滨逊的家乡。鲁滨逊就让这位商人带他回到他几十年没回来的家乡。当他把自我的经历告诉家乡人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大家以为他已经死了,没想到此刻居然奇迹般的活着,简直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