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一幕作文
七月,烈日炎炎,池塘里开满了美丽的荷花,一幅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
天气总是变幻莫测,一瞬间,天空中乌云密布,狂风四起,池塘里的荷花随风摇澹“轰隆隆!”雷声响起,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开始下大雨了。雨水打到了马路上,打到了屋顶上,也打到了荷花上,在狂风暴雨的肆虏下,那柔情似水的荷花,似乎不堪一击,左右摇摆,似乎是想闪躲这豆粒大般的雨点。
在这狂风暴雨中,一朵荷花被打落了一片花瓣,那花瓣飘飘悠悠落在了水面上。
雨势愈加地猛烈,但柔弱的荷花此时也显露出了坚强的一面,顽强的面对风雨,但是无情的雨点摧残了她们。此时,有一片阴影为她们挡住了风雨,荷叶,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荷叶成为了一名护花使着,不,更像父母亲,挺身而出,为荷花撑起了一把安全可靠的大伞,为她们遮风挡雨。这狂风暴雨在荷叶面前不足为惜。
雨停了,一滴晶莹的雨水从荷叶一滑,缓缓滴落入池塘,溅起了四散的水花。风雨过后荷花又展现出她们美丽的容貌。
这雨中一幕让我不禁想起了父母对我们的爱与呵护。我们的父母正如荷叶,我们则是荷花,当我们遇到困难与危险时,父母亲便会挺身而出,尽己所能,来保护我们,以免我们受到“风雨”的威胁。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限的是无私的,大难当头,父母常常会不顾自己安危,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又让我想起那汶川地震中,父母为保护孩子,用自己的生命搭起的生存空间,又想起那封母亲临死前留给自己的孩子的生命绝笔。
无论是荷叶对荷花的保护,还是父母对我们的呵护,全都可以集成一个字:“爱”。这小小雨中一幕,却饱含了这个人世间最美最真最深的情感:爱!
刚放学,雷声大作,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幼儿园门外,老师看见两个小朋友没人接,也没带伞,在雨中淋着,忙脱下自己的雨衣给他们俩披上。一个小学生看见了急忙跑过来,踮起脚给老师撑伞。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幕啊!
星期天,倾盆大雨从天空直泄而下。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只好去大街自己在小吃店吃东西。
对面的一家饭店门前,一个穿金戴银的叔叔和一位穿着时髦的姐姐在用极为难听的话数落着一位残疾人婆婆。这位婆婆衣衫褴褛,头发已经白了很多,手里拿着一个拐杖和一个碗。可以看出,已经年过半百了。为什么穿金戴银的叔叔和穿着时髦的姐姐要如此数落一位残疾的老婆婆呢?原来老婆婆正在和饭店门前乞求别人给她一点钱或者一点食物。而穿金戴银的叔叔和穿着时髦的姐姐就是这家饭店的老板,他们感到让老婆婆在门口乞求食物和钱,丢尽了颜面,便让老婆婆走开。周围的市民纷纷来给老婆婆说话,便吵了起来。
此时,老婆婆在大雨里已经全身湿透了。在这个时候,也是一位穿着时髦的姐姐,打着雨伞,看见这一幕,立马跑过去,给老婆婆打伞。同时,也加入了这么一场唇枪舌战中。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那位给老婆婆打伞的大姐姐从包里拿出几张浅红色的钞票,一把拿给饭店老板,带着老婆婆走了。
我立刻跑过去问那位大姐姐,老婆婆是她什么人?起初,我认为是大姐姐是的亲人,可是我错了。大姐姐风轻云淡地说:“老婆婆不是我什么人,我只是感到他们太欺人太甚了。”我惊呆了,一个人可以为一个陌生人的尊严而不惜付出几百元的代价,这便是助人为乐,这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为别人付出,这就是人间温暖,这就是“活雷锋”啊!
回到小吃店,才发现我的馄饨早已冷了。可是这雨中一幕久久在我心中回荡。
爱心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爱心是一座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爱心是一把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是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
记得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车站等车,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秋风呼呼的吹着,不像春风的温暖,也没有冬风的刺骨,只是瑟瑟的,吹在脸上,冷在心里。雨水无情地打在地上的小水沟里,溅到人们的腿上。风一吹,本来凉凉的感觉在刹那间消失了,取之而代的,是冰冷的,冷彻人心的感觉。街上冷冷清清的,人又少,别说车了,更少!
我撑着一把不怎么大的雨伞,低着头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一阵风吹过来,伴着一阵重物落水与尖叫声,我猛地抬起了头,只见一个年纪与我相仿的女孩跌坐在被雨水浸湿的水泥路上,路边的水坑里摔着一辆粉色自行车,红色的雨伞也摔在一边。被浸湿的长发紧贴着精致的脸庞,膝盖少许殷红的血迹令我倒吸一口凉气。她轻颤着,细细的抽泣声从口中传出,泪水混着雨水,划过她的脸庞,滴落在地上,瞬间消失。
原来安静的街道忽然热闹起来,虽然下着倾盆大雨,但在这倾盆大雨之中,我看到了人们善良的心,使我永远不能忘怀。车来了,我上车了。我坐在车上,托着腮往窗外看去,看到有人帮女孩扶着自行车,有人撑伞,护送着小女孩向前走去。
雨停了,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射到我脸上,暖暖的触感使我舒地眯起了眼,望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景物,我不禁扬起嘴角,微微地笑了一笑。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中。其实,人类并不冷漠,爱心只需要多去发现,总会有的。繁重的工作使人们的脸上失去笑容,但却始终改变不了人们的心,那颗最初始、最纯真的心。
我想,关爱原来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