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出租车司机的作文
长夜漫漫,遥遥无期。这是我自毕业以来第一次感觉黑夜是如此漫长。心情是如此寂寥。伴着站里微弱的灯光、静静地矗立在营业厅前的加油机,我(们)独自坐在营业厅里,透过玻璃看着外面近乎完全黑暗的世界。正对面叔叔的小卖部的一盏灯仍然亮着,它好像是怕我(们)害怕黑夜,酷酷地点亮自己与我(们)作伴似的。不远处有一洗车行,时不时地看见有人走动,夹杂着冲洗车的水声。远处建筑楼层上面有四点昏红的灯光,看似几点繁星点缀在天空中,俯瞰着大地。除此之外,在通向商业街的路上仍有几盏路灯亮着,仅此种种陪伴着我。让我没着没落的心有了一点点安慰。好在不是我一个人而是有这么多灯光陪伴。坐在我旁边的兄弟也只是静静地摆弄着手机,手机里响起比较幽伤的歌声,伴着这音乐的旋律,此时此刻的我还是会想起远方的老爸老妈,真的好想家啊!——思绪飘到遥远的家乡。。。。。
六月份毕业,也许与中石油有缘吧,不知不觉地便来到了中油,听从公司安排来到花垣县大营盘加油站作了一名普通的加油员。也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做人难、挣钱更不易啊!!这是我作为一名加油员以来最初的心得体会。真的,原来我老爸出外打工回到家后向我们几个唠叨他外出打工上夜班的种种,多么多么地辛苦、多么多么地累之类的话语,我那时从来都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左耳听右耳冒,从不在乎也从来体会不到老爸的辛苦,只是看见老爸他说话时每谈及到工作时,他眼睛都是饱含着泪水,湿润地、红红地,而我却从不多想。但此时此刻,我终于体会到了老爸的辛苦。的确,打工挣钱不容易啊!这与我在学校不用挣钱只花钱的感觉真是完全不同啊!这些真的感谢我的第一份工作,它让我变得成熟、变得懂事变得能够体会天下父母的不易。使我日益成长起来,不再是只靠花父母钱的活寄生虫了。让我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让我自立,让我不再花钱大手大脚,懂得一切从俭不再奢侈。
其二心得体会便是让我感到受气的——有时欢喜有时忧,在给那些出租车司机师傅加油时,常常遇到很多司机师傅态度超级恶劣,对我总是大喊大叫甚至还出口骂人。当我热情问他们话时,他们却恶语相向,还说些侮辱骂人的脏话。此时的我感觉我那作为人仅有的一点点尊严也顷刻间荡然无存。我很想与他们争辩争辩来维护我仅有的一点尊严,但我没有,忍气吞声地让自己承受这一切。真的,说心里话,我真的感觉我生的伟大、活的憋屈!!就是觉得自己活得一点尊严都没有了。这一个多月以来我碰到类似这样的司机师傅多得去了,有几次我真受不了了便忍不住大哭了一常真的,说实在话,不是我自己当加油员才说辛苦,大部分甚至所有的加油员都很辛苦。我以一名加油员的身份建议公司能否对普通加油员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照顾。作加油员的确很辛苦,这也许就是大部分人特别是女员工一般都做不了多久便会辞职的缘故吧!咱中国举国上下不是正高唱:“以人为本”的宗旨吗?咱中油作为国有企业也应该奉行此种理念,切实地为员工着想,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尽量为员工解决各种工作上的困难,积极地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只有如此,才能更好地为中油创效益、促发展。从而也有效地推动咱湘西分公司整体向前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永葆青春生命力、立于不败之地。这只是我作为一小小加油员的一点真心感受,也是我向公司提起的一点点建议,绝没有批评的意思,望各位领导多多包涵。
其三,最重要的收获便是我认识了很多新哥们、好兄弟,我与他们相处都很融洽,刚开始不熟到现在已经打成一片了。我也融入了他们的集体,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感受到了大家庭小集体的温。上班时我们一起努力,认真地上班,有人生病请假时我们都积极为他代班,从不计较谁干的多谁干的少,都主动积极跑去加油;下班时,我们一起去吃饭、一起去上网。反正就是感觉超爽!此时上班时的劳累顷刻消失。才感觉到生活的乐趣多多!!有啥好吃的我们一起吃、有啥困难我们一起面对——可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们都统一行动,让我们形成了强烈的集体意识。具备了团队精神,互相帮助、互相关照,感觉幸福!!
感谢中油!让我结识了这么多的好朋友、好兄弟!
我真心地希望我们每一位加油员每天在给别人加油的同时,不要忘记给自己加油奥!!我们要与中油共进退、齐发展。不能每天毫无目标地盲目地去上网打游戏了。希望我们都能每天给自己加一点油,“发展是硬道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