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出租车司机的作文
一般来说,出租车讨厌公交车,公交车讨厌出租车。
私家车讨厌公交车和出租车。
所有开车的讨厌电瓶车。
首先,我承认很多出租车司机开车都不是太规矩,但是说实话,我在路上看到的出租车发生的事故还真不多。
或许是因为经验的原因吧,每天市区开200km,谁都练出来了。
这里不想说什么好坏的问题,我们只谈驾驶心得:
所有的变道掉头,你可以不打灯,但你必须要观察到位,做好人家不让你的准备。
路况好你可以开快,但是到路口必须要减速通过!【不怕死闯红灯的太多】。
右侧有大车,千万不要贸然加速超越,搞不好就给你搞个鬼探头!
非得押队的时候,和人家打个招呼,十有八九都会让的!【大家都会有开错道的时候】。
千万小心外牌车,他们会随时停下来找路!
8月初来到北汽开出租车,我非常热爱驾驶出租车这项工作。既然热爱这项工作,我就用心去工作。我有高度的责任心;熟练的驾驶技能;有较高的心理素质、思想素质、身体素质,安全的积数就大一些。我每次例会都在认真听着李队讲的事故案例,他常说:“他人吃歉,我们长智”。
讲着很多交通知识,我默默地记在心理,在这种安全的环境下,在这几年里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所以每天出车前都在想想李队对我们讲过的安全知识:
一看、二慢、三通过等等。
一慢解百忧慢是一宝在我们开车时,觉得有点危险。因为车速过快,只要把车速放慢一点,就觉得安全了。在开车时适当慢一点,可以给我们带来所需要的“自信感和安全感”。
驾驶机动车不管驾龄多久“马达一响,集中思想。”不管白天和夜晚、雨雪路滑的天气、视线不好的时候,只要经过路口、胡同、人行横道、立交桥、小区、学校、坡路、盲区这八个路段,一定要集中精神,小心驾驶,用心开车,全面仔细,观察路面情况,提前处理路面情况,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做到先让、先慢、先停,礼让“三先。”准确的观察分析,判断准确的留有余地的操作车辆。
俺从前做过今年的出租车司机,开的一直是捷达,对他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因为他陪我走过了那段最艰辛的日子。如今我和朋友做点小买卖,也赚了几个钱,于是准备给自己添置了一辆新车,千挑万选,最后还是买了捷达。为啥?还不是因为用了这么年,知根知底儿,值得呗!下面即分享一下这么多年的用车心得:
一、油耗较低:这年头,买辆车大抵对所有家庭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了,但是停车费、油费、养护费,那样都不是省油的灯啊!以我用捷达的经验来说,经济省油是毋庸置疑的,大概高速公路90-95km/h,油耗在6.0-6.8之间,比那些花哨的牌子要实惠的多啊!!
二、性能方面:个人觉得用来代步绰绰有余,而且操控起来很方便,性能稳定,上山路也轻松有劲儿。如果追求宝马奔驰的豪华行能,那您就努力赚钱吧,反正我这个小商小贩儿用不着。
三、皮实耐用、好维修:我开出租5年的经验是,只要定期好好养护,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捷达基本是能扛很久的。反正这么多年,我只换过排气管的一节,修过前大灯和一些易碎的部件。
反正做人要实在,捷达帮我省了不少钱,也赚了不少钱,对我而言没什么比他更好的选择了。有时候在路上开到捷达车,感觉特亲切,总觉得开捷达的车友都和我一样实在,一样地认真生活,祝大家未来都越来越好啊!
《幸福出租车》是由朴昌金执导,张成源、吴仁惠主演的一部爱情喜剧伦理片电影片。该片讲述悲叹这个时代,或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一个男人与三个女人通过自杀聚会认识后,相互倾听对方的遗愿清单,逐渐找回生活希望的故事。
海军是一名普通的计程车司机,一直非常平淡的过着自己的生。
活,也非常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爱情!有一天,海军突然发现自己后座的客人尽然是学生时代的梦中情人东妮!她居然为了生活,去陪一个公司的董事长,然后再海军将东妮送回去的时候,东妮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他!在一天晚上,东妮带着自己的好友琳琳和金善跟海军一起聚会,于是三人重新翻开了人生的另一面!海军非常的聪明,拿着董事长曾经与东妮发生关系这事,威胁董事长,让董事长把自己的信用卡交出来!海军便带着东妮三人到处玩乐,在期间,东妮由于海军的大方感慨,终于献身出去!
一天喝酒聚餐的时候,海军他们知道琳琳的前男友明天结婚,于是他们决定去破坏男友的婚礼!可是,由于琳琳的调皮,大家都被请进警察局了!琳琳非常感谢海军,因为海军的为人正直吸引了她,于是,而金善其实一开始就一直偷偷着喜欢这海军,在发现琳琳和东妮都勇敢献身之后,金善也决定了!但是金善其实一直有一个悲伤的过去没法忘记,因为她的前夫因为车祸离开了他,而海军在发现这个问题后,又会怎么处理呢!
页,当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