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埋藏在心里。而且,这个心愿是可以用金钱换回来的,就是一台潜水艇。当然,那只是玩具而已。
这一颗“心愿星”,常常一闪一闪的,蠢蠢欲动,搞得我心里也痒痒的,可以想到家里刚买了铺子,正处“三年困难时期”,哎!真是说不出口啊!看着家乡的孩子在玩潜艇,真想一个箭步上前,然后用“荷包手”抢过潜艇遥控,玩个饱饱的。还有,我为了这事儿还搞个哭笑不得!
星期天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好天气!我中午觉醒来,一起床,什么都别说。抛在后头,唯独想着那潜艇的事儿,沉思于潜艇的“海洋”之中,可转念一想,又该怎么开口呢?就在我左思右想,万分着急大时候,妈妈来了,“儿子呀,你哥借你那《和绅秘传》走了,我看什么呀,快暗示一下你哥,让他还回来。”妈妈说道。这一说给了我比牛顿的那颗苹果还厉害的启示——暗示,我就来个“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妈妈呀,今天辛苦了,看看报纸吧,我帮您捶背!”我跟妈妈说,妈妈拿起一份报纸,“哎,是这份!”“有古怪!”妈妈说。我准备用新闻来暗示她,特地地画了关于潜艇的圈,并打着眼色,“潜艇……潜艇……嘿!”我跟妈妈吗暗示说。妈妈看着我,笑了笑,说:“你竖起尾巴,就知道你想干啥,是潜艇打事儿吧?”“就您聪明!”我回答。这下可把我乐了,为了庆祝这事,我还跳了一场桑巴舞。
后来说明实情后,妈妈爸爸都哭笑不得!
虽然没买到潜艇,也吃了一顿饼干吧!我相信未来这个小小的心愿定会实现!
在那个时候,我还在读三年级,那一天也是一个雨天。那时,我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爸爸刚给我买回来的《天蓝色的彼岸》,然后,我表弟走了过来:“表姐,你看我带什么来了。”我眼睛瞄了过去,看见他的手上抓着一只小鸟,那只小鸟正在剧烈的挣扎,绿豆大的眼里闪着惊恐。“这鸟你是从那抓来的?”我问,他回答:“刚才落在窗户的时候抓住的,你看,它的翅膀被雨淋湿了,飞不起来了。”说着,还用手指了指,可不是嘛!那小小的翅膀上还滴着水呢!“表弟,这小鸟能给我吗?”我问,他回答:“行啊!这本来就是要给你的嘛!”
等表弟离开后,我拿着一条毛巾把小鸟身上的水给擦干,把它用一条白色线绑在窗户前,在它面前放了一小盘米和一杯水,可是,小鸟看也不看,一心想往窗外飞,已经停止下雨的外面传来一阵花草的清香,窗户大开着,阳光从东边照射了下来,这一切更激发了小鸟想回家的决心,它一次次想飞出去,却又一次次被线给拉了回来,重重的摔在窗边的桌子上。
看着这一切,我恍然大悟,小鸟要的是自由啊!大自然才是它的家,我把绳子轻轻解开,小鸟扑打着翅膀,在我的头上慢慢地盘旋,随即飞出窗外,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我对小鸟离去的方向摇了摇手,用目光做着最后的告别。
在白杨树下,聆听着风的声音,唤醒了我心灵深处的记忆,我仿佛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对我说:“孩子,进来吧!”
我的思绪飞回了那一天。雨水“哗哗”的流淌着,原本炎热的天气却冷的有些瘆人,让人不禁打起了哆嗦。时间过去很久了,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我等的非常焦急。就在不远处,传来一个苍老而慈爱的声音:“孩子,进来吧,外面冷。”我看着她好像是在看着我呢,我疑惑的问道:“是在叫我吗?”老人缓缓的点了点头。
我走进了这个与我素不相识的老人的家。墙壁已经发黑了,并且有些地方的墙皮都掉了下来。窗帘是一块洗的快要发白的布,它被很随意的卷起着,光线也正好可以透过。强烈的阳光从窗户中照射进来,但还是很快被昏暗的房子吸收完了,所以屋里还是很暗。桌子和凳子的棱角都被时间给磨得圆润而光滑。我小心翼翼的坐在凳子上,生怕弄坏什么。
老人微笑着向我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杯水,对我说:“没什么好吃的,先喝杯热水暖暖吧!”我喝了口水,接着,这位老奶奶就问我:“你为什么站在雨中?”我告诉老奶奶说:“我在等我的妈妈,我刚从这个下车,他们等会就会过来接我”我又接着问:“老奶奶,您的孙子多大了?”老奶奶喝了一口水,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她的孙子今年十岁了,还在上小学,她的儿子和儿媳妇都去了南方创业去了,老奶奶已经两三年没有见到他们了,平时都是靠电话联系的,但每次暑假,老奶奶的孙子就会来看望老奶奶,所以老奶奶一直盼望暑假早些到来,这样老奶奶句可以看到她最心爱的孙子了。但是,就在几个月前,她的老伴离开了她,从此,这个房子就只有她一个人出出进进,有时候经常会感到很寂寞,所以一直想找个人聊天,这样可以使她淡忘忧伤。老奶奶还说,她过几天可能会去南方,她说,她老了,终于可以享几天福了。
雨停了,我对老奶奶说:“我要走了,老奶奶您照顾好自己,我过几天来看你。”老奶奶说:“孩子,赶快回家去吧,过两周一定要来啊!”我坚定的回答:“恩,我一定来。”说完我便走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又站到了那条路上,我立刻想起了那位老奶奶,我迫不及待的跑向她的房子,我心想,真希望还能看到老奶奶,我跑到了房子的门前,结果发现,门上挂了一把重重的大锁,她可能已经走了吧!
我真后悔没能见到她最后一次,我没能信守我们的约定,我真希望,如果有一天,我经过这里的时候,还能够听到那个声音在呼唤我。你曾在我苦难的时候给了我最美好的帮助,我却在你临走时没能看你最后一眼。明明承诺过,但我却没能遵守我们的承诺。
我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够再见你一次!
的愿望是当一名举世闻名的大画家。你们猜为什么!因为有一次,我听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又归于生活。我就会想,艺术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一门艺术。接着,我就闹着叫妈妈和我一起去看别的小朋友学的什么艺术。当我看到他们画画时,他们的悠闲、随意,没有任何烦恼,我就很好奇:画画真的可以忘掉烦恼吗?我兴奋地叫妈妈给我报了名。
第一节课要开始了,我怀着好奇心来到了教室……我开始画画了,老师叫我放松,我认认真真地画,完全沉静在画的世界里了,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画画好了,我欣赏着自己的画,原本心事重重的我,现在变得异常轻松。从这一刻起,我就爱上了画画,每一节课的到来,都让我兴奋无比。
你们的愿望是什么呢?
每个人的心愿都不同,我的心愿是长大以后当科学家,发明一种多功能机器人,它可以根据每个人的需要,给每个人变出想要的东西,它还可以变小变大,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