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亮为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题记。
一轮圆月高高得挂在天上,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回家的路,也勾起了我的思念。
因为某些原因,妈妈不得不呆在离我很远的南方,只有寒暑假才能回来,而临近暑假,我越来越想念妈妈,想念妈妈的味道和她的一切。
离别后的通话。
离别总是不舍,而那一次却让我悔恨。妈妈原本答应我三月份才走,可过完年后,妈妈就悄无声息的走了,一切来得是那么突然。当时我还在生妈妈的气,发誓再也不给妈妈打电话了。可我终究还是忍不住,慢慢地拿起电话,重重地摁下了那十一个号码。优美的音乐刚响了几下,电话就接通了,仿佛妈妈一直在那头等着我的电话。“妈?”“嗯,在呢,想我了没?”刚听到妈妈的声音,我就忍不住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哽咽着对妈妈说:“想了。”“我也想你了,对了,你那边天气又凉了,多穿点衣服,我不在你身边,要听你爸的话,上课也要认真听老师……”妈妈又开始唠叨了,以往我总是打断妈妈,而这次,我只想听妈妈多说几句。
时间过得真快,我相信妈妈也很快会回来的。
生病时的照料。
记得那段时间,我的身体很不在状态,终于,在一次班级领读时,我晕倒了。当时爸爸离我近就先接我去医院,而妈妈随后才骑着电瓶车赶到医院,最后才得知只是低血糖,补补就行了。上午请过假后,我跟妈妈回到了家。一到家,妈妈先给我倒了一杯糖水,随后就让我睡下了。睡梦中,我依稀听到了厨房忙碌的声音。迷迷糊糊,我穿上拖鞋。闻到了一股香味,走到餐厅,看到了一大碗乌鸡汤,真香!“这乌鸡汤才熬好,趁热吃,别凉了!”妈妈温柔地说。我正准备去厨房拿碗筷,才发现桌子上都准备好了,我的心被妈妈感动了。妈妈又帮我盛了一碗鸡汤。
那是母亲的味道,直至现在,我仍然无法忘怀。
演讲时的鼓励。
经过学校的层层筛选,最终我代表学校去参加县级的演讲比赛。回到家,我立刻把这一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鼓励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拿个好名次回来。拿到稿子后,我每天都对着镜子拼命的练习。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让我渐渐地感到疲惫,我想放弃了。我把这一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认真地说:“坚持就是胜利,加油!”于是我又有了信心,拿起稿子继续苦练了起来。
比赛那天,妈妈和我还有老师一起去了现场,经过层层角逐,我获得了二等奖,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我也收获多多。那一次之后,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不在轻言放弃。
……。
妈妈!你在那边也想我吗?
夜,静悄悄的。我坐在窗前,等待着月亮的升起。
几朵银灰色的、薄薄的云围绕在它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动薄纱偏偏起舞。
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银灰色的纱裙。远处的山村好像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银纱。一排排苍翠的树木依稀可见,在皎洁柔和的月光下,几只‘夜游’的小鸟轻轻的跳动着,偶尔还会发出几声‘啾啾’的叫声。月光洒在开满了各式各样花儿的花坛里,给花仙子罩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微风吹来,飘舞飞香。花坛的倒影,恰似一副奇丽的图画,黑幽幽、静幽幽。啊,这就是那种梦幻般的美吧。
月亮,好似一个变化无常的婴儿,时而绷着又胖又圆的小脸,像是生气了;时而又弯着小小的嘴巴,乐呵呵的笑着。
月亮,又好似一个顽皮的孩子,常和星星捉迷藏。有时它躲在树梢后,有时它躲在险峻的山岭下,有时它躲在云层里,星星总是找不到它。
啊,我爱这迷人的月亮。
夜幕降临,月儿升空。今天晚上吃完饭后,我和妈妈走在洒满月光的小路上。
抬起头来,忽见一轮明月挂在空中。这是一轮灿烂的明月,像小船似的漂泊在星海天际。一片缓缓流动的白云,顿时掩住了月儿秀丽的面容。此时的月儿为乌云的四周镶上一圈灿烂动人的光环。不一会儿,托着光环的乌云从月亮脸上轻盈的拂过,此时,乌云那美丽的光环不见了,而月儿又将它似水的光,泼洒给大地人间。
走着走着,突然飘来了果子的香味,哦!原来这里附近有几个果园呢。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果子也快要熟了,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紫色的葡萄,看了就让人嘴馋!
有时候出来散步,妈妈会给我讲一些关于月亮的故事,古老的传说,有时却什么也不讲,只是静静地走着走着。走过弯弯曲曲的小路,走过哗哗流水的小河,走过飘香的果园,还要陪我走过精彩的人生!
夜色还没笼罩大地,花儿还没开始休息。
“嗖——嗖——”过去了几辆车子。
一阵大风刮过,冷得我不禁打了几个寒战。瞧外望去。马路两边的绿色竟亮了些,在它们底下的人行横道也变成了暖暖的橙色。噢,原来是路灯亮了。放下书,趴在窗前,任由冷风刮过我的脸颊。我望着天空,竟出了神。那天灰蒙蒙的,可云的颜色却很好分辨。在那望不见边际的天上,黑、白两色的云各成一派,黑云笼罩下的半片天阴沉沉的,显得有些抑郁。白云在黑云的映衬下,另半边竟变得分外活泼。只可惜,美中不足,天空中没有能盖过它们风华的事物。于是,我保持着这个动作,发起了呆。
时间好像过了好久好久。月亮!我看着它现在的样子,像是在看自己一样……它露出弯弯的一小半,剩下的,都在乌云的笼罩下若影若现。风儿依旧没有停止它猛烈的动作,不停地灌进车中。我凝视着那一弯月牙,像是看到了“火光”。只见乌云慢慢的被风吹走,月亮露出了自己冰清玉洁的身姿。它笑着,像是在对风笑,又像是对那片乌云笑,而我,对着她笑。
终于,那抹光还是消失在了那路边叶儿的缝隙里了。越来越远……怪这树木太葱茏,怪这房屋太高大,怪这时间太短暂。风,依旧冷冷的,可心,却是热的,那抹“坚强”如烙印一般,在我脑中留下独特的痕迹。
回到家中,身体被冻得有些僵,只是心中的霾,消失了。
黑云貌似强大,它想镇住白云,甚至连月亮也不想放过。可是乌云遮不住月亮,因为月亮是不会屈服的。它终将穿透黑云,击败黑暗,把光挥洒向人间。
月色已经笼罩大地,它把银光洒在每一朵花瓣上,花儿也都静静地睡着了。
cont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