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自信
从前,有一个士兵要去打战了,临走时他父亲送了把宝剑给他,并说:“这把宝剑是祖传下来的,锋利无比,能促你打胜战,但是一般情况下不能把剑拿出来”。士兵带着宝剑上战场去打仗了。但他一直都只是把宝剑插在腰上,并没有拿出来用,他凭着宝剑给他的力量,在战场上表现得英勇无比,这一战下来,他们大获全胜。当时,他很骄傲,于是就想把宝剑抽出来看看到底有多锋利,结果他失望极了,原来只是一把断剑。从这以后,他失去了信心,认为断剑不能给他力量。有一天,这个士兵战死了,他父亲听说后十分伤心说:“没有信心的士兵是当不了将军的”。
从这个故事中让我懂得了,人一定要有信心才能做好每件事。以前我因为李老师老是批评我踢足球不认真,踢得不好,我很伤心,于是就不想踢了。后来回家我把不想踢球的事和妈妈说了,妈妈安慰我说:“要有信心,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才能获得胜利,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听了妈妈的话后,让我对自己有了信心,之后我又开心的训练起来,现在我的球踢得比以前有进步多了。
我们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才能取得成功,获得胜利!
以前的我是一个懦弱的小女生,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困难,困难在我面前好似一座大山,我不知道该怎么去翻越它!那个懦弱的小女生,今天已经不复存在了,今天的我外表是充满自信的,内心则充满了勇气!想知道我转变的原因么?就请往下看吧!
四年级的暑假妈妈送我学了游泳,当时的我很兴奋!自小我就喜欢大海里的鱼儿羡慕他们的自由,可以在大海里驰骋!羡慕他们生存的环境,纯净的海水,没有大都市的白色污染,汽车尾气!很小的时候我总是吵着妈妈送我去游泳班学游泳,那时的我,学游泳便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很快到了四年级,有一天妈妈说。暑假我送你去学游泳当时别提多兴奋了,一个小小的梦,终于可以实现了!
第一天我见到了教练,一个20岁左右的哥哥,他很和蔼,很亲切,于是我便亲切的称呼他为哥哥!第一天她让我到水中体会一下感觉,水中凉凉的,清爽极了。在夏天,游泳绝对是消暑的一项好运动!随后几天哥哥便交给了我蛙泳的动作我很熟练的学会了,差不多过了半个月,哥哥让我下水试着去游,我胆怯了。哥哥变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你想去尝试却没有勇气去尝试的东西。那么,如果你不去尝试,你变终生遗憾,这是你就需要信心,和勇气。你要磨练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自信的女孩!我心里顿时醒悟,一次,两次,三次...经过很多次的努力,我成功了!
我再也不是那个懦弱的小女生了,游泳,教会了我,做人就要有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基础,如果没有“我会干”“我能干好”的自信,如果一个人连对自己都没有信心就将一事无成。
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的情景,如今还在眼前浮现。
第一次把住自行车的车把子,往前推了一段,却下不了决心一步跨上车。我的心在砰砰地跳,脑子里始终在想,卡倒了怎么办,胳膊、腿碰出血怎么办......爸爸看我不敢上车,从后面为我把住了车子,并鼓励我说,“爸爸为你把好了,不会卡倒的,直视前方,大胆地往前开”。因为后面有了爸爸,我再也不害怕了,坐到车座上我就开始蹬下去了。我虽然看不见在后面的爸爸,还听得见他把着车子跟在后面跑的声音,我很放心,也很开心,开了一会,听不见爸爸跟着跑的声音,我便慌张起来,手忙脚乱,倒下去了。
听了爸爸的一席话,我感到懂得了很多道理。我鼓起勇气,一步跨上了自行车。这次自行车好象是一个乖孩子,很听我的话,我让它走快就快,让它到哪里,它就到哪里。我第一次尝到了胜利者的喜悦,征服困难的快乐,并且深深地感受到了自信对做事有多么重要。
从那时以后,我常常提醒自己“我做得到”和“我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