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免事事正确,错误中的决定让我们更能认清现实,正确的决定让我们继续发挥,反而错误的决定更能让我们铭记在心,时刻劝告自已不要再犯。从小学到初中,我做出的决定有对有错,但错误的决定让我永远也忘不掉。在小学快要面临着升学考试时,在幼小无知的我不把他当一回事,反正就是该玩的玩,该怎样就怎样,把考试当空气,一考就过,没什么大不了的。在临靠升学考试时,每位同学就像热窝上的蚂蚁,书本翻了又翻,反而我看了有一种想睡觉的困觉,便模模糊糊的想:我还是找睡神玩去吧!知道我醒来时却是老师用书拍着头起来的,我当时就想骂过去!敢打扰我睡觉?不想活啦?当我抬起头时却鸦雀无声,顿时有种有口难言的感觉。结果睡觉的我还是思过崖去了。升学考试这天终于来了。同学们怀着欢乐的笑声进入教室,而我却怀着悲愤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进入可怕的教室。结果,功夫就是要负有心人啊!看着成绩单我有种想要撕坏的感觉。回到家,一个冷缩的身影从我身边走过,一手抢去了成绩单,可怕的成绩啊,引起了一场暴风雨,我多么希望那时能有一把大伞在我的头顶,可是事实来的是火山爆发,想迅速加快跑掉,最终还是逃不过,火山爆发过后来的又是一场唠叨的音乐,音乐过后,来的又是一场嘲笑的雷声,最终的罪魁祸首还是错误的决定引起的。也便在这时我想起了语文中的《海燕》: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但我不是海燕,我经受不起暴风雨,唠叨的音乐,嘲笑的雷声……但我只有接受这些现实,这样我才会认识到无知;贪玩;懒惰是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错误的决定让我认识了现实生活中的残酷。错误的决定,错误的事情,错误的思想,都逃不过所要面临的灾难,所以同样的错误不会再犯第二次,总会有一次正确的决定。
每当我想起那件小事,心里那道伤痕再次隐隐作痛。
记得那次放学,我兴致勃勃地冲出校门。在路上,我发现了一位神态怪异的大姐姐。我听旁边的人说:“这孩子真可怜!生下来就有智障。”我对这位姐姐充满了好奇,我便仔细观察她。终于,我发现她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她喜欢模仿别人。
我眼睛一转想到,我轻轻打自己,她有可能重重地打自己,那才好玩呢。打不打?我犹豫不决下不了手。这时理智先生和欲望先生出来了。欲望先生抢先说:“去吧,去吧,赶紧的,不然待会儿她走了。玩呢么,反正也没人看见,再说疼的也不是你。”理智先生马上斥责到:“主人,别听他的。他会把你引入歧途的!”。欲望先生马上反驳到:“主人,别听他满嘴胡言!我支持您,她那么蠢也不一定会学。就算打了也不一定..........”欲望先生滔滔不绝、头头是道。理智先生又一次恳切地说:“小主人,拿别人的痛苦来娱乐难道是对的?你要三思啊!”
好奇心在怂恿我,不甘放弃的恶念在纠缠我。我踌躇了一下下,还是站起来走向了那位姐姐。我站在姐姐面前,对着她轻轻地打了一下自己的脸。那小姐姐先是看着我,接着她缓缓地举起手朝自己脸上打去,“啪!”声音很响,很脆,她痛苦地抽搐了一下,脸立刻红肿了。出乎意料的是,我却并不开心,反而心中有丝丝内疚似的痛。不好,她妈妈来了!我像兔子见苍鹰似的逃了。
我逃脱了那位妈妈的责骂,却没逃脱自己良心的自责。这件事常常让我感到后悔,我想对那位姐姐说,我错了,请你原谅!在你面前,真正残疾的是我!
可能,上帝再创造大地的时候,不小心捏出了一个“人”。但上帝并没有毁灭它,而是把他留着,让他自生自灭。
但他并没有毁灭,反而生活得非常快乐,悠然自得。当时上帝见状,觉得大地上的人物太少,而他又生活的那么好,自然就多造了几个。就在这时人的残忍显现了出来。本来第一个人生活的很好,可是这几个后来者非要霸占他的领地,就这样,战争开始了。他们的战争让大地上的生物几乎绝迹了。大地再也看不下去了,终于下令要毁灭人类了,但,这时,已经晚了。因为,人太多了,他不能完全毁灭人类。上帝叹了一口气,说:“如果当时我没让你们生存下去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事了。”说完,上帝转身离去。逃离了地球,在走之前,他说:“好容易找到的一个星球,就这样又被我给毁了,我真是太…。唉…。。”上帝走了,这时的人类没有了上帝的束缚,变得更加猖狂。后来,原子弹、核武器,相继问世。大地上的动物终于承受不住了,相继灭绝!
地球在上帝的那个决定以后,变得惨不忍睹。从此以后,宇宙里再也没有一个叫做地球的星球了,而人类又去寻找他们的下一个残害对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