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海南写
到海南的第二天,导游叔叔带我们去参观博鳌会址和玉带滩,听说玉带滩位于万泉河入海口,与其他河流入海口不同的是,万泉河入海口有条长达2.5公里的狭窄沙坝,横亘在万泉河和南海之间,那就是玉带滩。玉带滩因其为世界上最狭窄的分隔海、河的沙滩半岛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大全。
去玉带滩的途中,我看到了博螯亚洲论坛会址,它最引人注目的建筑是那帐篷式设计的会议厅,像是一座浪漫的水上休闲馆。导游说之所以要在博螯这里建这个亚洲论坛,是因为这里虽然没有世界最好的海岸,却有着最自然的风光。
踏上玉带滩,一边是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出海,一边是南海的汹涌波涛,而细细长长的玉带滩就静静地横卧其间,真是太与众不同了。
站在玉带滩上,面向大海,只见烟波浩渺的南海一望无际,层层白浪扑向脚下。放眼远眺,海水的颜色分三层——略黄、浅蓝、深蓝直至天边,远处渔船星星点点,近处海鸥起起落落,正是一幅绝妙的南海风情画。而沙滩上的沙子非常地调皮,统统一个劲儿地往脚里钻,弄得我痒痒地。
玉带滩前不远处,有一个多块黑色巨石组成的岸礁,屹立在南海波浪之中,那便是“圣公石”。传说它是女娲补天时,不小心掉下的的几颗砾石,千百年来,这些形态各异的巨石任凭风吹浪打,一直屹立在海边上,和玉带滩遥遥相对。
吃中饭的时间到了,我们离开了玉带滩,但它的神奇和美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海南旅游。那里物产丰富、风景优美,但美中不足的是那儿非常热,热得简直让人喘不过气来。那里的阳光特别猛烈,肆无忌惮地照在人身上,没几天,就能把人晒得黑黝黝的。
我们先来到海南的三亚湾,映入眼前的是无边无际的大海,蓝天和碧海连在一起,海滩上到处都是游客。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赤着脚在海滩上玩耍。大人们似乎都回到了童年,做沙雕、玩沙滩排球、洒日光浴……尽情地享受生活的乐趣。
忽然,我望到一辆浮在海面上的摩托车,我好奇地指着海上摩托车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那叫摩托艇,,是一种海上娱乐工具。”我听了,立即对爸爸说:“爸爸,我想骑摩托艇。”爸爸却说:“不,这太危险了,小孩不能玩这项目。”我立刻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这招还真灵,爸爸见了,勉强答应:“那好吧,但只能玩几分钟。”我爽快地点点头。
救护员先把我抱上摩托艇,然后,自己也随即上来。待我俩一前一后坐稳了,救护员就把摩托艇滑起来。突然,他迅速地开启马达,熟练地操纵着摩托艇。摩托艇象脱了缰的野马在海上飞驶,我紧张极了,紧紧地抱住救护员。摩托艇开始摇晃起来,它带着我一会儿往左斜,一会儿往右倒,弄得我昏头转向。好可怕的摩托艇!看来爸爸的担心不是多余的。我一边闭上眼睛,一边对救护员大声喊道:“开得慢点,开得慢点!”于是,摩托艇渐渐地慢了下来,这时,我才敢把眼睛睁开。下了摩托艇,好久,我才恢复平静。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海南!
蔚蓝的海水,金黄的沙滩,洁白的海鸥,组成了一幅独特的海景图。现在,这已不是我梦中的幻想,它陪我度过了快乐的五天。当听说妈妈的学校要组织去海南岛时,我兴奋得晚上睡觉时醒来好几次。终于到了旅行的那一天,我和妈妈匆匆忙忙的准备好行李,坐车来到南昌,从南昌乘坐飞机赶往海南岛。
第一次坐飞机。
我第一次坐飞机,难免会有些激动不已,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刚好能看到飞机下面的景色。当飞机离开地面飞向蓝天时,我激动得差点哭了出来,这时的南昌,就像一块既美丽又神奇、独特的拼图,黄的是土地,蓝的是水。飞机越升越高,云朵在我们脚下欢笑,仿佛置身于梦幻仙境一般。正当我陶醉在幸福之中时,我忽然听见妈妈对我说:“诺诺,快看飞机下面!”我急忙把头探到窗子旁,哇,飞机下面竟是蔚蓝的海洋,海和天一模一样,根本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我听见空姐甜美的声音:“海南到了,请各位乘客下飞机!”
大海的神奇。
来到海南,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路旁的这一棵棵椰子树,这些椰子树并不比我家乡的树差,似乎还更多一份清凉呢!第一站去的是亚龙湾,当然会见到我梦寐以求的大海,也就能领略大海的神奇了。刚到亚龙湾,我就脱下鞋,融入了这景象中:比太阳还要灿烂,比金子还要黄的沙滩衬托着海水,海在海风的轻轻吹动之下笑着,洁白的海浪泛起笑涡。我们几个小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光着脚丫快活的奔跑在海边,让海水温柔地亲吻着我的小脚丫。出乎意料,妈妈为了让我体验一把海洋的奇妙,让我和几位小朋友一同去潜水。我穿上潜水服,带好氧气瓶,咬住塑料咬嘴,却始终不敢戴潜水眼镜,戴上这眼睛,就把鼻子和眼睛都堵住了,我平时都是用鼻子呼吸,忽然换成用嘴巴呼吸,感觉特别不习惯,十几分钟过后才适应了。一切准备好后,我就潜入了海里。看,是小丑鱼,黄一条白一条的小丑鱼在珊瑚间游动,因为它是珊瑚最好的朋友呀!想到这里,我才把视线转移到了珊瑚的身上,好漂亮呀,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珊瑚,都有许许多多像在舞蹈的触角,看起来可真像好多的手指在摇动。咦,这是什么鱼?它的样子犹如比目鱼,身上的颜色呈淡紫色,还发着光呢,它就像海底真正的公主!这时,许多各种各样的小鱼,围着我打转,仿佛在跳圆舞曲!正当我陶醉其中时,潜水之行却结束了!
南海观音。
你们知道南海观音吗,它可是中国最大的观音像,有一百零八米高呢,而它的故乡在海南。我来到南海观音像的面前,它多么雄伟、壮观,却不失观音慈祥的笑容。南海观音有三面脸,无论你从东、南、北哪个方向看,南海观音都会用慈祥的笑容面对着你。更为奇特的是,南海观音的四周不是一座座挺拔的高山,而是无边无际的大海!
海南之旅虽然仅仅只有五天,但它给我的美的享受,我永远也会铭记心中!
有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去海滩玩,那里有很多人,他们都在游泳,我在海滩上嬉戏、拣贝壳,我拣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贝壳,很漂亮。我玩得正开心,突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赶紧跑到妈妈的太阳伞下躲雨,妈妈给我吃一大片西瓜。过了一会,神奇的事发生了,我刚吃完西瓜,雨就停了。这时,天边出现了美丽的五彩霞和一道缤纷的彩虹。往海里看,倒映在海面上的晚霞和彩虹,海天一色,美丽壮观极了。我心里想:不能错过这个美丽的时刻。于是,我央求妈妈一起下海游泳,妈妈答应了。于是,我们投入到了大海的怀抱里。我尽情地在海水里翻腾,一会儿蛙泳,一会儿仰泳,一会儿自由泳,仿佛翻腾在美丽的五彩霞里,畅游在缤纷的彩虹上。
时间过得真快啊,暑期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可爱的海南岛。现在想起,海南之旅那愉悦开心的日子,时刻莹绕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