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坚强的人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最近,我还读了一本《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主要写了:绅士福格与牌友们打赌,要在80天环游地球一周。
于是,他和仆人路路通从伦敦启程开始了环游地球的。
一路上,历经了重重困难,遭遇种种意外,福格先生最终成功了!书中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沉默勇敢的福格先生、热心机智的路路通等无不令人难忘。
这部小说讲述了一个鼓舞人积极向上的故事,塑造了一个勇往直前、克服一切困难,一定要实现目标的光辉形象——福格。
我最喜欢福格了,因为他的精神。
印第安人劫火车时,福格先生勇敢的在前方和印第安人做斗争。
而在印第安人没有劫下火车,却劫走了路路通和另外两名顾客时,福格先生带着30名战士,最终,就下了路路通和另外两名顾客。
我就有一件自己战胜困难的事。
那一次,我和姐姐,姐姐的日本朋友一起去看世博,我们高兴的在早上11点到世博,我们看了11个馆:泰国馆、马来西亚馆﹍﹍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里,最高温度高达39度以上,人们依然在排队,一直玩到9点,我的脚部肌肉发疼,疼的走不动路,累的够呛,便打开我的世博小凳在那里坐着哼哼地说:“我不走了,打死我也不走了!”姐姐对我说:“赶紧回家!不就可以歇了吗?我一想:“对呀!回家就可以歇了!”我一咬牙,收起小凳一坚持终于到家了,睡了一个大好觉,做了一个美梦!
我们应该再多发扬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使我们变得坚强!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名著。
这本书讲述了福克和朋友打赌,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回到伦敦,虽然路上福克先生和他的仆人——路路通遇到了许多麻烦,但他们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提前一天回到伦敦,最终赢得了胜利。
福克是一个善良正直、乐善好施、足智多谋的人,但他不苟言笑,性格有点孤僻冷淡。
而他的仆人路路通则是个为人乖巧,路见不平,好拔刀相助,有侠义之心的人。
在跟主人福克先生80天的环游中出了不少力,深得福克先生的赏识。
在80天的环游中,他们遇到了许多困难,如“生死海难”一章和“大获全胜”一章中,福克先生以他那高超的武艺打败了那个不可一世的船长。
他们遇到问题毫不退缩,最终还能把事情妥善处理好,沉着冷静,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千难万险。
费克斯是个鼎鼎大名的大警探,身材矮小,但心地善良,但他误认为福克就是那个在伦敦银行偷金磅的那位江洋大盗,于是,他就在福克主仆环游地球期间多次捣乱、阻挠,但在最后还是消除误会,与他们化敌为友。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知道了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多困难和不可思议的事,但如果你能像福克先生那样,做任何事都有毅力,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有始有终,再难也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
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要沉着冷静地想办法攻克它,最后你就会胜利!我要学习福克先生,做任何事情时,遇到困难不害怕,不被困难所吓倒,坚强勇敢地走下去!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凡尔纳笔下的非常著名的一篇科幻小说。
本文讲述的是英国绅士福克先生与朋友们打赌他能八十天环游地球,赌注是两万英镑。
最终,福克先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一壮举。
文章刚开始对主人公福克先生的介绍很有特点,他是一位绅士、他很富有、很神秘、慈善、沉默寡言、性格稀奇古怪、准确而有规律、知识渊博、但是多年以来,福克先生就没有离开过伦敦。
另外他的仆人路路通活泼好动、是非观念强、且容易冲动、但对福克先生很忠心。
在阅读这本小说时,不知不觉中你可以学到很多,比如说地理知识,做人的道理,让你了解世界各地的民俗。
福克先生一路上利用了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轮船、火车、马车、游艇、商船、雪橇和大象。
主人公累得要死,几乎没有半秒喘息时间,一路上经过了各个国家,还到过我们中国的香港。
这位性情古怪的福克先生,在这次旅行中显示了他那种惊人的沉着和准确的性格。
最后,斐利亚-福克先生就是这样赢得了这一场比赛,他不仅得到了两万英镑,还赢得的大家的尊重,更得到了他自己的幸福--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