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是我国伟大思想家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最震撼人心的一句话,是啊!少年不强,国家怎么能强大起来呢?也许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少年强国家才能强大啊!
现在我们国家正在日益强大,就拿最近我国发生的最大事,同时也是本人最关注的一件事,那就是‘’天舟一号的成功发射,我在电视中看发射直播,虽然那时候离发射时间还有一个半钟头,但是天性好动的我却坐在电视面前本本分分的看完了,尤其是在喊发射倒计时的时候,我的心跟着那几秒仿佛也停止了跳动。别提有多兴奋,多激动。看完后感觉收获颇多,打心底的为自己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辛苦奋斗几年,也许就是为了这几秒激动人心的发射倒计时和进入太空后报出的一切正常的数据。我知道第二天天舟一号的发射成功就是各大新闻的头版头条,可能记者采访到的数据以及新闻内容都与其他新闻颇为相似,但就是忍不住想要把这些已经背得出的数据再重温一遍。
天宫一号发射说明了什么?说明中国强啊!说明我们国家已经离发达国家不远了呀!虽然我们国家还有许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但我相信我伟大祖国的未来将会一片光明。
今日之中国固然伟大,但唯有少年更强,中国才会更强,我忍不住的感叹声"中国,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