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现在的我,已抛开童年的稚嫩,正迈向青春期,当心情被长大的自豪笼罩时,各种成长中的烦恼也接踵而来。
一早,我便被可恶的闹钟吵醒。由于上了初中要早读,6点多钟就得匆匆忙忙起床。我似乎还没从昨晚的梦中解脱出来,就要为今天的学业和考试担心。我对我自己还是缺乏信心。没办法,早点起来吧;没办法,一定要把成绩抓上去,否则回家又是……无奈的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起床,刷好牙洗好脸,匆匆忙忙吃早点。到了学校,还得为班级的管理工作操劳一阵子,结果考试考砸了,只得了第5名。啊,我的又一个烦恼出现了,怎么办,我怎么向家长交代?老师会先把我一痛骂。回到家,我又抬不起头来。我失落了。
“成长”这个词,在许多小孩眼里,充满着诱惑和好奇,恨不得立刻长成大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体验成长的快乐,似乎很爽。也许,成长又只是个会变的孩子。我长大了,长成一个小小的大人,潇洒地把童年与儿时的欢娱甩在身后,却装进了无数的烦恼。
“烦恼”这个词,对许多大人来说,都是十分痛苦的,何况我这个年龄的“小大人”呢?但成长就避免不了烦恼,有一部电视剧叫《成长别烦恼》,它反映的主题相当好: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每碰到一个烦恼,就意味着一项责任;让烦恼变成快乐,是我们应持的积极态度。
有人说,成长,就应该承受一切;要学会成长,才能长成!
成长中的你我,也要不断的鞭策和宽慰自己,让所有的烦恼变成快乐,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精彩。让我们能从烦恼中获得责任,伴随成长的过程,勇往直前,搭上一艄“快乐号”小船,风雨无阻,驶向前方美好的未来!
这就是我
登龟山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龟山。来到雄伟的龟峰前,我和爸爸决定去一睹龟峰风采,体会诗中“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而我的妈妈却怎么也不让我们去登山峰,因为通往峰顶的阶梯十分危险,非常笔直陡峭,像是从空中垂下的链子。但是,我和爸爸仍然坚持要去登山峰,我们小心翼翼地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往上爬,虽然在登山的过程中,我和爸爸都十分累,还感觉到前面的道路难行和危险,可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不前。我们一路上相互搀扶互相鼓励,克服了各种困难,终于爬到了山顶。我们终于感受到了“会当临绝顶,以览众山小”的境界,领略到了“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生在最高层”的景观,体会到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哲理。
勇于攀登、坚持不懈的我。
探究公式
记得我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每次听讲都非常认真,因而六年级的练习题几乎没有我不会做的。然而,有一次做一道有关平方数减法的奥数题时,却难住了我。于是,我抱着“不解开此题,永不罢休‘的想法,我苦苦地计算着,努力地寻找答案。我经过冥思苦想,推来翻去,不断地推敲,我终于发现了平方数减法的公式——两数平方的差等于两数和与两数差的积。
勇于探究、盘根问底的我。
痛失考分
虽然我有许多优点,但我也有许多缺点。不信你听听——
记得在前不久“博达学校”招生考试中,前面的题我都很顺利地解决了,因而我很高兴,得意忘形,就很马虎的做完了最后一题。等我走出考场时,我突然意识到我最后一题做错了,那正确的答案我想出来了。结果,我距第八名仅差2分。
粗心大意、得意忘形的我。
听完上面的几个小故事,你对我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吧!你一定会说:“你是一个勇于攀登、坚持不懈、勇于探究、盘根问底、粗心大意、得意忘形的人。”
想必你一定会问,我是谁?告诉你吧,我乃闵集中学七(2)班xxx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