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到委屈的事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永远都抹不掉的伤痕,如今我一想到这件事,就觉得委屈。
那是我在大山英语参加英语学习班的一件事。一天,上英语课的时候,我正在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忽然,不知谁碰了我一下,我没理他,继续听讲。过了一会儿,那人又碰了我一下,我一看,原来是同桌正在嬉皮笑脸地拿着一张漫画让我看,我瞪了他一眼。可他在下面小声说:“小笨蛋,不看白不看,以后可没时间喽!”我又撇撇嘴,瞪了她一眼说:“有什么希罕的,上课不专心听讲,看其它的,对得起你爸妈吗?”可这个时候偏偏被老师看到了,老师直接走到我身边批评道:“上课不能窃窃私语,如果其它同学都像你一样,不全乱套了吗?父母辛辛苦苦挣钱供你上学,可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接着又说了一堆难听的话,令人不堪入耳。当时我脸上火辣辣的,想向老师分辨,可又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我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再看看同桌,正在幸灾乐祸地笑我呢!我当时真是恨之入骨,那个时刻,我真想打他或者骂他一顿。
老师,您不知道,您不分清红皂白地批评我,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多大的打击,你冤枉了我,我希望你以后先问清楚事实,然后再批评同学,那您就是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
令我委屈的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了,但是它却一直还深深的记在我的脑海里,令我一直难以忘怀。
老师先读的是小赵的,我认认真真的听,在老师读的时候,我想起了和我在家里作文书上看的一摸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变换了题目,为了证明我说的是事实,我便问小赵:“小赵你的作文是……”她很诚恳地说:“我本想摘抄一些优美的词句,结果一不留神全抄了”她还告诉我大部分同学这次的作文都是抄的,我不相信以为她是为了自己而拖人下水;老师又拿起一本作文是小杨的我很仔细很仔细的听,总感觉在哪看过,哦,昨天正好在同学家看过,而且小杨最讨厌当老师的,怎么突然就喜欢老师了呢?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便突然回想起小赵说的,这次作文大部分都是抄的,的。当时我就告诉同桌这老师会教书吗?连抄的与写的都分不清,每次当老师知道有些同学是抄的作文之后,便说:“抄可以,必须背下来”。几次我想告诉老师,一些同学将你布置的作文当成一种任务来完成。
这件令我十分委屈的事情,一直还在我的脑海里,现在想起来,我都还觉得十分的委屈,我希望老师可以认真的对待我们的作文,给予我们正面的鼓励,这样大家才可以进步!
在我经历的生活中,有些事情令我伤心,有些事情令我开心,其中有一件事委屈了我,令我十分难忘。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二,一阵悦耳的铃声响了起来。吴老师刚走上讲台,不知是谁大声喊道:“老师,是谁把没吃完的半个苹果扔在教室的门边。”老师严厉地说:“是谁扔的,请马上站起来。”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一位同学站起来。
我想:我是这个班的一员,况且还是个劳动委员,我应该把这半个苹果捡起来。
于是,我走过去,弯下腰捡起了苹果。同时,我看了一下老师和同学们,发现他们都用责备的目光看着我。我顿时羞得满面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低着头回到座位上,心里总想哭。
这时,刚才那个鸦雀无声的教室变成了吵吵闹闹的“市场”。有的同学说:“刘映宇怎么这么浪费呀!一个苹果才咬几口就丢了。”有的说:“刘映宇不吃苹果,可以扔到垃圾箱,干吗要扔到地上,真不讲卫生。老师还让她做劳动委员,不如让我来做。”……听了同学们的话,我把头低得更下了。
老师,我要告诉您一件我埋藏在心底的事,一件让我委屈了半天,却又不敢告诉您的事。
上学期的一天上午,因为订正英语作业,没有去上操。当我订正完作业,准备上操,发现景浩言从厕所回来。当时,许多人喜欢借上厕所之名不上操,我觉得他这种行为十分不好,便对他说:“嘿,上操去吧!被赵老师发现可不好!”“没事,没事,赵老师来不了!”“赵老师来了!”课代表大叫。我转头要走,他呢?吓得魂飞魄散。您一来,立刻把我们叫住了。“你们为何不上操?”您质问道。我刚想说话,您却打断了我的话语:“不要狡辩,不要解释,没上操就是没有上操。每人写400字检讨,家长签字,写得不深刻,打电话找家长!”我只好忍气吞声,不敢再加解释,因为我知道,解释只能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
虽然,最后您没有打电话给我的家长,说我写得很深刻。其实,这份检讨,只能说明我写得很好,但是我服吗?您说,写检讨是为了加深我们的印象,但是,这适得其反,我们反而加深了对早操的厌恶之情!老师,请不要不分青红皂白!请尽量不要让人受委屈!您对我们的一些惩罚,您可能早忘记了,但是同学们却记着您的一举一动;您的话语,您可能忘记了,但是,同学们却记得您的一字一句!这件事您可能举得是一件小事,但在我们心中,却有着十吨、百吨的重量!
老师,请多倾听一点我们的心声吧!不要再让我们委屈!
大家都经历过委屈的事,我也不例外。现在,回想起那一件事,我还是难以忘怀,因为它让我尝到了冤枉的滋味。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天气非常炎热。匆匆冲进教室的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突然,一阵凉风迎面而来,好凉爽啊!仔细一看,窗大开着,我急忙跑到窗边来吹风。当时陈伟雄也在我旁边,平时,这家伙调皮捣蛋,爱搞恶作剧,我不喜欢和他玩。可现在我不管那么多了,因为我实在太热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刚凉快了一会儿,没想到他突然用力捏了一下我的屁股,我痛得大叫一声:“神经病?”他反驳我一句:“你更神经!”就这样一来二去,我们开始争执起来,这时,陈老师从教室外面走进来,看到我们争吵,便以为我们在聊天,不分青红皂白地批评我:“怪不得你学习成绩不断下降!”又怒气冲冲把我拉到办公室继续教训:“你看你,还像样吗?居然不分好坏交朋友,这不是毁了自己的吗?”“我没有……”我连忙辩解。“没有?没有你们怎么聊得那么开心,分明是想狡辩。”没容我解释,陈老师马上打断了我的话。当时我的心情糟透了,委屈、难过的心情无法形容,我只好低着头,承受老师的训斥。当时我真的很恨陈老师,因为她连一个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我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直到现在,我还时不时地想起这件事,那种被人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啊!不过,现在我已经不恨陈老师了,毕竟她对我是一片好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