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到委屈的事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有开心的事、烦恼的事、不解的事、痛苦的事、郁闷的事、厌恶的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件让我委屈不已的事了,并且这件事让我懂了一些道理。
李老师,我希望您以后在没有弄清事实之前不要乱下决定,这样会伤害到我们!
总评:大多数人都有照顾妹妹或弟弟的经历,作者用平实的语言叙述了自己一个人在姑姑家“帮忙照顾一下那位‘公主’”的事情,感觉很真实。文中,作者没有直白地、大篇幅地就事抒发委屈之情,而是在具体描述“这个小妹妹杨梦琪这么难搞定”的过程中完整地构建了自己委屈的历程,从而很自然地将内心的委屈明白地展示了出来。语句流畅,结构清晰,主题明确,是篇不错的小学四年级习作。
专辑。
大家都经历过委屈的事,我也不例外。现在,回想起那一件事,我还是难以忘怀,因为它让我尝到了冤枉的滋味。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天气非常炎热。匆匆冲进教室的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突然,一阵凉风迎面而来,好凉爽啊!仔细一看,窗大开着,我急忙跑到窗边来吹风。当时陈伟雄也在我旁边,平时,这家伙调皮捣蛋,爱搞恶作剧,我不喜欢和他玩。可现在我不管那么多了,因为我实在太热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刚凉快了一会儿,没想到他突然用力捏了一下我的屁股,我痛得大叫一声:“神经病?”他反驳我一句:“你更神经!”就这样一来二去,我们开始争执起来,这时,陈老师从教室外面走进来,看到我们争吵,便以为我们在聊天,不分青红皂白地批评我:“怪不得你学习成绩不断下降!”又怒气冲冲把我拉到办公室继续教训:“你看你,还像样吗?居然不分好坏乱交朋友,这不是毁了自己的吗?”“我没有……”我连忙辩解。“没有?没有你们怎么聊得那么开心,分明是想狡辩。”没容我解释,陈老师马上打断了我的话。当时我的心情糟透了,委屈、难过的心情无法形容,我只好低着头,承受老师的训斥。当时我真的很恨陈老师,因为她连一个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我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直到现在,我还时不时地想起这件事,那种被人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啊!不过,现在我已经不恨陈老师了,毕竟她对我是一片好心呀!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西就小学。
陈钊源。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有委屈的事;有痛恨的事,有伤心的事,有高兴的事成……但这些事大多都像一擦就掉的铅笔字一样,在脑海里给抹掉了,但是有一件委屈的事,却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抹不掉。怎么也忘不了。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哥哥正在下棋,突然,爸爸从房间气势汹汹地跑来,跑到我跟前,生气地问我:”是不是你把电风扇弄坏了!”
“没有啊!”
“还狡辩,不是你,是谁呀?”
”我没有啊,爸爸!”
“要不你中午拿胶布进入房间,并把门锁上,不正上做贼心虚的表现!”
“我中午拿胶布是粘考卷,不是粘电风扇!”“你有本事把考卷拿出来让我看看!”我知道爸爸他已经肯定地确认是我把电风扇弄坏的,我再怎么结解释,他也不会相信,因为我知道我是没有商量的余地了,所以,我站在那里。
”怎么,不敢拿出来另外,果然不出我所料,电风扇肯定是你弄坏的,还跟我狡辩。”
“你没有足够的证据是不可以随便说我的!”
我再也忍受不下去,跑进房间里大哭起来。妈妈近进来安慰我:”亚茹,你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不要隐瞒”
“我没有做错事,电风扇不是我弄坏的!”
”电风扇会自己坏了吗?“我觉得心理好委屈,好伤心,好难过,爸爸,妈妈,哥哥都说是我弄坏电风扇的,可实际上我连碰一下都没有,我真不明白他们怎么会怀疑到我头上来呢?我越想越委屈,越难过,我心里的委屈找谁倾诉,找谁排解呢?因为这件事,我吃饭吃不香,睡觉睡不甜。
这就是我委屈的意一件事,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因为它令我十分委屈,十分伤心。
那天,我正在教室里做语文老师黄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在这时,坐在我后面的王志雄的文具盒突然响了一声,当时我也没在意,我还以为是他的文具盒掉下去了,所以我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但是,好景不长,就在我正在全神贯注的写作业时,王志雄回来了,当他正准备拿铅笔写作业时,却发现自己的铅笔不见了。于是,他问巍巍:”你看见有人动过我的文具盒了吗?“”没有“巍巍回答。于是王志雄到处寻找。突然,他看见了我的那根他一模一样的的铅笔。于是,他对我大声喊道:”你干吗要偷我的铅笔呀,你这样不是偷吗,你快还我的铅笔。“可是,我更本就没偷他的铅笔,叫我怎么赔他呀。于是,我跟他解释,可是无论我怎么解释,他就是不相信,于是,我索性趴在桌上大哭起来。就在这时,巍巍叫了起来:”王志雄,你快来看,朱小琴的文具盒里的那跟铅笔是不是你的?"王志雄过去一看。那跟铅笔果真跟他的那跟铅笔一模一样。这时,朱小琴正巧走了进来,于是,他们赶紧上去盘问。
后来,在王志雄他们的严加盘问下,朱小琴终于托出了实情。
最后,在王志雄向我道歉的时候,我的心里终于有了说不出来的舒坦。
在生活中,人们都经历过喜怒哀乐,其中最不好受的就是无缘无故受到委屈。
有一次,我玩耍回来了,拿杯子喝水的时候,看见妈妈心爱的杯子变成了一片碎。
片,我怕刺到脚,马上拿扫把来扫。这时开门声响了起来,原来是妈妈回来。她看见杯子碎了,火冒三丈的,严厉的问:“这杯子是不是你打破的?”我说:“不是我打破的,是姐姐。”妈妈望了望四周,说:“家里只有你一个人,还说是姐姐,犯了错还赖到你姐姐头上来!”顿时,我的眼泪夺框而出。“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要冤枉我呢?为什么不相信我呢?”我心想。
我真是委屈死呢,但能怎么办呢?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气急败坏的将碎片扫完,姐姐终于回来了。
我马上拉姐姐进来,求姐姐替我洗清罪名,姐姐看我可怜巴巴的样,于心不忍,就把不小心打烂杯子的经过一五一十告诉了妈妈。
妈妈十分内疚地说:“妈妈没有调查清楚就冤枉你,真是对不起呀。”
这“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罪名总算是洗清了,雨过天晴喽!我原谅了妈妈。
受委屈的滋味真不好受,但我也从这件事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得三思而后行,要调查清楚了,再审问也不迟,不能乱冤枉别人。
在我的脑海里,那些过去的往事就像一个木匣,里面有许多记忆的贝壳,其中有有一件令我受委屈的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中午,我正在练习钢琴,突然,静如对我说:“我的一张100元钱不见了。”当时因为只有我和静如在琴室,所以,静如便一直盯着我看,我心想:“静如该不会怀疑我吧?”越想,我的脸就越红,静如向我走来,轻声问:“是你拿了我的钱吗?”“不是我。”我坚定的回答。“那会是谁呢?”“不然你再找找。”我诚恳的说。我和静如就在琴室仔仔细细地找了起来,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静如就生气了,说:“不是你拿的,难道钱会飞吗?”“我说没有就没有。”我生气地拿起一本琴谱就往地下一扔。没想到,这一扔,就把钱扔出来了。静如见了,连忙对我说:“对不起。”“没关系,只要你不误会我就好了。”
虽然这件事真相大白了,可是我的心灵受到了创伤,这心灵的创伤什么时候才能愈合呢?
《作文:一件令我后悔的事》一件令我后悔的事临泽县城关小学六年级祁国涛。
那是发生在小学时代的一件事。那时,我读三年级有许多要好的同学,刘乐就是其中一个。
刘乐是个文静的女孩。一头乌黑光亮的齐耳短发,显得十分亮丽。正宗的瓜子脸上的五官可以说是“完美无缺”。总之,刘乐是个温文沉静的女孩。
有一天放学后,我在卫生区扫地。等我扫地回来,坐在座位上,发现我最心爱的自动铅竞然不翼而飞。那根自动铅对我而言意义多么深刻,是我生日那天妈妈送的礼物,奖励我刻苦学习的。可是如今,我这个“大马虎”居然与自动铅分道扬镳了,我可怎么向妈妈交待啊!我心里一慌,手足无措,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过了一会儿,我渐渐地冷静下来,想着自动铅会跑去哪儿。不多时,从小就爱看侦探小说的我想出了一条妙计。我准备展开大型追捕活动,一定要把盗窃我“国宝”的人给揪出来。等我想好了,教室里已经静悄悄了,史剩下我一个人。我心想:这不正是采取行动的好机会。我三步并作两步,按着顺序,挨着抽屉一个一个地找,希望能发现些蛛丝马迹。不知不觉中,我找到了刘乐的抽屉。我眼关一亮,那不正是我的笔吗?难道是她偷了我的自动铅不成?这一连串的疑问使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最后我想肯定是刘乐偷的。“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我不禁感叹道。第二天来临了,我见到刘乐,漫不经心地说:“把笔还给我!”刘乐听了,觉得莫名其妙,委屈地说:“我的抽屉里有你的自动铅,是因为我昨天在地上捡到的,我以为你回家了,所以想今天才还给你。”我一听,恍然大悟,顿时脸上火辣辣的,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