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到委屈的事
寒假里发生了很多好玩的事情,它们就像鲜花和阳光一样离不开生活。在这里,我要讲一件让我委屈的事情。
冬天的夜晚,外面寒风呼啸,我们在温暖的屋子里,身上暖洋洋的,我的心却像掉进深不见底的冰窟窿一般寒冷。我的手颤抖着,眼泪大颗大颗地顺着鼻子往下落,砸在地板上,啪,啪的直响。
怎么回事?什么情况?
原来我们在看恐怖片,在最紧张的时刻,我的手紧紧地攥着,手心里渗出了细细的冷汗,关节因为用力而发白。在看身边的妈妈,她比我更胆小,抱着我把脑袋藏在我的背后,身体瑟瑟发抖。我想要不是我任性的非要拉着妈妈看这个恐怖片,她就不会吓成这样了。抱住妈妈吧,这样我们都不怕了。不料,我转身的时候,胳膊肘却猛地捅到妈妈的肋骨上了。妈妈疼得“嗷”了一声:“干什么?!你吃饱了撑得?你捅死老娘了!”
妈妈你怎么这么说我呀,我是想安慰你,你却如此冤枉我。枉我一片好心好意却被当成驴肝肺。把你碰疼是我不对,但我不是故意的啊。你对我这样凶,把我伤透了心啊。这些刻毒的话像一片片利刃,扎地我的心脏不止有四个口了,而是千疮百孔了。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转了几圈,终于不争气的落下来。我狠狠地咬住嘴唇,直到一股咸味流在嘴里。妈妈还是没有给我道歉,我愤怒得大声把自己的委屈说了出来。妈妈恍然大悟,紧紧地抱着我,说:“对不起,宝贝,我们冰释前嫌吧。”
记得几个星期前,语文胡老师正在教我们。
成语。
有几个同学不会读老师还给他们扣了分。我回家预习了所以信心满满地把手高高地举了起来。这时我的同桌丁盛由一个字不会读她就在老师没注意的时候看我在书上标上的拼音我很不高兴看了她一眼说:“你干嘛看我的!”老四刚好一回头看见我在说话还给我扣了一分我现在变成了负一分。丁盛又举手了老师让她读成语她读完还又给她加了一分要不是她看我的还要被扣一分呢!
我虽然不高兴,但还是没哭。我一定要自己把分挣回来!可是,事与愿违,老师就是不叫我回答问题,眼看着身旁的同学都一分一分地往上加,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幸好在最后一分钟回答了一个问题,不过我才零分呀!
下课后,我看到那些得了好几分的同学又唱又跳,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地往下掉。我真想跟老师说:“我是被冤枉的,我是无辜的!”可我又不敢。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让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道理,生活中会有许多不愉快的事,但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让我们一起做生活中的强者,打败困难,去迎接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吧!
这件事让我感到愤怒又让感到委屈,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好多天了,但至今想起还是觉得委屈极了。
这件事是发生在上个星期六,因为不用读书,上课,所以妈妈让我玩电脑,我和弟弟在玩双人游戏,两人对打了起来,两人都大叫着,四只手在键盘上打了起来,我就像电脑的我,弟弟就好像电脑的敌人,拼了命斗了起来,拼了个你死我活,天昏地暗,非把对手打得灰飞烟灭。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那个电脑画面就歪了,我和弟弟都吓坏了,喊了一句:“爸爸”,快点看啊!爸爸走过来之后一看,不分清红皂白,来龙去脉,就大骂起来:“你们是怎么玩的,炜炜,都是你搞的是吧?叫你别乱按乱打,这么不听话,电脑可是很贵的,都是你的错……”我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就连插嘴的余地都没有。刚好有一位叔叔来到电脑旁,他看了一眼,说只是我们按错了一个键,然后,他轻轻松松按了一下键盘,一刹间,电脑就变正了,我和弟弟就继续玩了起来。
明明只是电脑知识而已,却被爸爸误会了,真是令我委屈的一件事啊!
昨天,我一回家就躺在床上呜呜地抽泣着,将头埋进枕头里,再也不想起来。
这些都归于前天妈妈给我买的一个橡皮檫,第二天,我带着新橡皮檫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第一节课刚一下课,同桌就怒气冲冲地走到我面前,指着我的鼻头大喊:“你是不是偷了我的橡皮檫!”
“没有呀!真的没有,我有些委屈地叉着腰反驳着她。”“哼,你还不承认,”同桌更加生气,她举着那块新橡皮在我眼前晃来晃去,脸扭曲着,“肯定是你偷的!”我一听,急了,我没有拿她的橡皮呀?我连忙争辩,“我没偷,那是我妈妈买的。”“你以为我这么好骗呀,”同桌狡黠地一笑,眼里喷射出火焰,用女高音高叫到:“我的檫子没有了,和你的一模一样,哼,你还狡辩,你等着吧!”说罢,她气呼呼地走了。
不一会儿,同桌领着班主任来了,班主任的脸铁青,眉头紧皱,老师说:“你原来是个好孩子,只要你承认错误改正,我不怪你。”“真的没有这一回事呀!我怎么可能偷呢!不信你打电话问问我妈妈,是她给我买的,老师,我说的话都是真的,相信我吧!”我坚定地回答着,我心想,难道就要这样被冤枉吗?难道就没有一个人相信我吗?老师,求求你相信我吧!
老师也被激怒了,她厉声对我说:“,你错上加错,取消你的数学课代表的资格!”
我低下了头,知道现在争辩是徒劳的,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滴了下来,打湿了衣襟。
我经历过许多的事,让我开怀大笑的事,让我哭天抹泪的事……我记忆最深的是让我非常委屈的事。
事情发生在三年级时。
三年级,教我们体育的是阎老师。
夏天,阎老师让全班都穿运动鞋来上课,而不能穿凉鞋,并告诉我(我是体育委员)让我上体育课之前把没有穿运动鞋的叫出来。我每一次都认真地检查。
那一次,上体育课的铃声打响了,我让同学们站好挨个检查了半天,只有冯雅杰穿凉鞋,我把冯雅杰带到老师面前认真地说:“老师冯雅杰,穿凉鞋……”没想到,我还没有说完,老师火冒三丈,揪起我的耳朵,说:“你就知道说说,你看看队都成什么样了?”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我委屈极了,虽然老师揪的不疼,但是我的眼泪直冲眼眶,脸憋得像个大红苹果。为了不让“调皮”的眼泪流出来,我大声喊道:“站好队!”这声站好队里包含了我的不满,委屈……这节课我一直不开心,连我平时最喜欢玩的抢球也没了兴趣。我快烦死阎老师了,心里想:我错了?我有什么错?不是你让我把穿凉鞋的叫出来的吗?现在怎么反悔了?前言不搭后语,哼!我独自一人坐在石桌偷偷流泪,阎老师有走过来说:“坐在这儿干什么?还不快去整队!”我用袖子一抹眼泪,有点“目中无人”地走了。
这节课我真的好委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