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到委屈的事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不尽人意的事情,会让人伤心,难过。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是一帆风顺的,要在挫折中成长。虽然这事让我心灵受到沉重的打击,但是又让我知道如何面对挫折、困难,又让我成长了一次。
记得那件事是发生在姥姥家。那周日,爷爷姥姥到集市上去赶集,我就和表弟在家“大战”了一场,表弟在家里东跑西跑,放在厨子上的玻璃杯“啪”的一声,掉了下来。只听见“咔嚓”一声门开了,爷爷姥姥回家了,爷爷只看地上的玻璃碎片,爷爷以为是我干的,刚要责骂我的时候,姥姥揽住了爷爷,我想:多亏了姥姥给我护了一命。我心里很难过,姥姥走过来问:“孩子,到底是不是你碰的?”我大声争辩着:“真的不是我碰的,真的!”我都快哭出来了,姥姥却说:“你真没碰吗?你可要诚实呀!”一根针像刺痛了我的心。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是的,生活的确是不公平的。有时会给你带来挫折、困难,后世还会流泪,可是不要难过,冲动,你要把它当成一次成长的机会。人总是再挫折中成长,人不会平平安安,让我们体验挫折,继续努力吧!
友谊像一条索链,环环相扣。一旦断开,就很难连上,一旦再次连上,它就会变得更加结实。记得有一次,委屈那个环断了。这件事就发生在我和谦之间。
谦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孩,她的性格和我一样。所以我们俩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然而有一次她却误会我了,使我难忘。
有一次我参加阳光少年的评比,而老师在处理女生写小说的事情,晖被老师说完后,则把事情告诉了谦。谦听了以为我告诉了老师才受到批评的。而我却不知情,碰到了谦,她不搭理我。我便问她:“怎么了”?她却说:“你自己知道”!这句话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等老师回来,我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老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别哭了,怎么了,告诉老师。”我便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完后狠狠的批评了谦,可那时我的心里更不好受,她毕竟是我的好朋友。
过了几天,她也许想明白了,跟我道歉了,可我的怒气早已跑到九霄云外了,我们俩很快就和好了。歌词说得没错,“阳光总在风雨之后。”是啊,通过这件事,友谊的索链变得更牢固了!我和谦又可以在一起开心的玩了。
在我的记忆中,有些事情令我开心,有些事令我伤心,有些事令我愤怒。当然,少不了令我受委屈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晚上,妈妈说要带我和表弟去超市购物。我一听到“购物”两个字,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火腿肠、巧克力、饼干等等,他们好像在不停地向我招手呢!一进超市,里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于妈妈要购买的东西比较多,便叫我带表弟去玩具区等她,还不忘吩咐叫我看好表弟。于是,我们兵分两路,朝着目标方向出发了。
我和表弟来到玩具区,表弟就被五发八门的玩具吸引了,完全没有留意周围的环境,一不小心就被迎面而来的一辆手推车划伤了颈部,表弟顿时呱呱大叫起来,声音响彻了整个超市。妈妈急忙跑了过来,不分青红皂白地说“不是叫你看好表弟,为什么你连这么小的事也做不好呢?”“我,我……”我试着解释着。妈妈完全没有理会,只顾着急忙把表弟送回家涂药。我心想:表弟受伤了,我也不想的,更何况又不是我弄伤他的,难道这也怪我吗?我强忍着泪水,跟在妈妈的后面,心里像被大石头压住一样,难受极了!
后来,妈妈从表弟口中,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给我道歉了。
难道这件事道歉就完了吗?虽然这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但让我受到委屈的滋。
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有快乐的,有难过的,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受委屈的一件事。
那年我读三年级,一个星期三的中午,我找妈妈要钱买。
书,妈妈正在厨房做饭,她对我说:“我很忙,钱在我房间的抽屉里,你自己去拿十块钱。”于是,我就走进妈妈的房间拿了十块钱,吃过午饭,我高高兴兴的上学去了。
下午,我放学回到家里,只见妈妈严肃的坐在客厅,板着脸,一副生气的样子。我问:“妈妈,您怎么了”?妈妈说:“你怎么多拿了我十块钱”?哦,我明白了,原来妈妈以为我偷了她的钱,这时,我的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因为我真的没有拿妈妈的钱,我急忙跟妈妈解释,后来,妈妈拿钱出来再算一次,其实钱一分不少,只是有两张十元的粘在一起,妈妈错怪我了。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一年了,可我还是忘不了,同时我还明白一个道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随便的冤枉别人。
水滴石穿,日月如梭,我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但总有一件事,已经在我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种子,那是一件令我委屈的一件事。
在我六岁那一年,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的心情也及其愉快,妈妈说带我去表妹家,我欣然同意。到了她家,她把她爸爸给她买的天鹅给我看,那天鹅是水晶做的,还会变颜色,再阳光下是紫色的,台灯下是黄色,再黑的地方还会发光,通体晶莹剔透……好可爱哟。我俩便把它移来移去,看它怎样变颜色。
玩了一会,觉得无味,便坐在椅子上上网跟我的好友聊天,我听着曼妙的音乐,正沉醉呢。突然听到“呯”的声音。一看,呀!天鹅掉在了地上摔破了。表妹哭了起来,妈妈闻声急忙赶来,看到表妹在哭,以为是我打碎了天鹅,还没等我俩开口,就开始批我了“叫你不要在这片地方玩,你偏偏再这儿,这下闯祸了吧……”老妈气的火冒三丈,这时,表妹止住哭声小声说“是我不小心弄掉地上的。”但受尽委屈的我支持不住,已经开始嚎啕大哭起来,妈妈这才停下批评,她发的脾气像是火山遇到了海啸,立刻被淹没。妈妈赶忙道歉“对不起啊,我……我……以为是你……”可我已受尽委屈了。
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种子,一件很受委屈的事情,令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