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成绩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次其中我没有考出。我的语文成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现象,从这次考试中我看到了退步了,这段时间没有学好。
语文做为我们的母语,我一直都非常重视,也一直认真听课,每堂课我都会做好笔记,都会把老师安排的任务做好,及时完成自己的任务,从没有在语文课上开小差,也从没有做任何错事,一直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每天把任务放在第一位。
但是我却忘记了就算在课堂上笔记做的再好,在课堂上学的再好,忘了也是白学了,刚学过的需要巩固,学到的知识也要练习,而不是完全靠着老师,我因该利用课余时间把所学的知识及时梳理巩固,因为学的知识多,容易忘记,这就需要认真学习,不断努力不断巩固学习,短期记忆我能够做到,但是长期记忆就要读做题,多记多练才能够把成绩提上来。
这次的期中考试让我知道了自己的问题所在,我在考试前一直信心满满,等到了考试之后才发现问题,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们有把知识巩固好,没有把所学的知识记牢,考试中我错的最多的还是最基本的一些古诗词语等,课堂上老师讲过的内容,这些忘了,但是还有模糊印象,可是就是想不起来了。
等考完了我才知道要复习,在考试之前我们有认真复习学习到的内容,等到了考试我才知道复习的重要性,复习知识要点,能够让我回忆起以前约到的知识,不会完全忘记,但是就应该不够重视,认为自己能够考好反而没有好好复习,是我眼高是低了,是我的错,复习时不能随意浏览就行的,还要实际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忘掉的就要加强记忆,就要做好尊卑好好巩固知识,才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考出好成绩。
以前上课我没有注意这些现在我已经明白了想要考出好成绩,不光要在课堂上用功学习,还要在课后努力,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才能不断成长,我不能放弃任何希望,不会因为这次失利就沮丧不前,我会化悲愤为动力,用努力来弥补自己的漏洞,或多背课文多记古诗词把知识点掌握牢靠,保证下次不会在这些地方丢分,保证自己能够不断进步考出好成绩。
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来好好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努力把自己的成绩提升上来追赶上其他同学。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