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在刚刚结束的考试里,我犯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语文竟然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经过我的仔细反思,我想这和我阅读题目不认真有着很大的关系。我知道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我知道这几年一直犯下的错,就是和手机在一起,和游戏在一起。这些时间,我总是在盯着手机屏幕,无论有事还是没事。这些都压榨了我的时间,让我没时间去读书,没时间去思考,学习、习字、交际、感恩、努力…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再也写不出令人称赞的文章,再也没有令人羡慕的业绩。我才发现,我真的错了。
细想了一想,我生活在如此舒适的教育环境中,我的学习成绩还这样糟糕,我真的是非常得浪费了这样的教育资源。此次错误以后,我也看到了一些新闻,讲述到了一些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没有好的学校可以上,而且当地学校的环境非常糟糕、简陋。我身为一名在大城市上学的孩子,不懂得珍惜自身所拥有的良好教育环境,而是如此懈怠学习,是要不得的。现在多亏了老师及时地批评我的错误,指正了我的问题。今后我一定要努力认真学习,一来学习好已经自己也有前途,二来学习好也对得起父母,三来学习好也让老师的教学业绩好看一点。
我总是说,我过了读书的年龄,这些书再没有心情去读了。其实我错了,书,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读的,即使你牙齿掉光。我是在逃避,在贪玩。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