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成绩检讨书
敬爱的薛老师:
我向您作深刻的检讨。暑假前,由于考试成绩不理想,所以回到家后将所有的书籍和课本还有作业都扔了。这是由于我的不理智和不冷静造成的,我愿为此负]责!后来,将要开学,我才去问同学各科作业。我复印了数学、物理、生物、政史、地理的作业,同时问到语文作业是现代文阅读和文言文阅读的相关篇目。由于临近开学,加之没有答案,所以语文作业没有实打实地完成,直接导致了语文考试成绩很差很差。给您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抱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严以律己,认真刻苦,努力拼搏的。语文是靠平时积累的,以后我要注重生活点滴的积累,增加自己的知识容量,来学好语文。绝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这次考试不好,主要还是惰性,同时对高一学习的知识不够牢固。进入高二以后,一切从零开始,不管前面学习是好是坏,不管前面是努力还是不努力,在今后的两年里,我都要努力地学,认真地学,刻苦地学,勤奋地学,用功地学。全心全意地学,尽心尽力地学,一丝不苟地学。
对于文科,我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有特殊的规定:1、所有作业中,先做文科的。因为文科作业毕竟不多,但思考的成分占了很多。我要打心里开始重视文科,带着兴趣去学,相信自己一定能学好的。2、课外多阅读书籍名著,增加自己的阅历,开阔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增强自己的语文水平!3、勤动笔。记录自己学习生活和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增强作文水平。
薛老师,您是一位好老师,是语文组的元老级人物,教语文也要一定的心得感受,是资深的老教师,我能当您的学生,实在是我的荣幸。我也相信,在薛老师的指导下,我能在今后有所斩获,有所进步。希望我的其他科目也能齐头并进。
业放一边,也一定要先把语文写完,写好。如果真的没时间,就不休息,就算是上数学课,也要在收语文作业前把作业写好。这是质的飞跃,我相信,语文成绩一定会有所提升的,一定会学习到很多为人处世的原则,关于生活和学习的各种方法和技巧。
我在此保证:以后语文作业一定认真完成,及时上交。下一次语文成绩突破60分,期中考试语文成绩突破70分。希望薛老师能给予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