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回山西老家去游玩。
我坐飞机来到了爷爷家。休息了几天,然后我们就收拾好东西,和爸爸还有叔叔一起去壶口瀑布玩。我爷爷家所在的城市临汾离壶口瀑布有一百三十多公里,路上群山连绵,路也很弯,一不小心就会滑出去,让我坐得心惊胆战。
到了壶口瀑布,我们一起到河面上照相、看风景。我们看见河面上忽显忽隐着美丽的彩虹。这让我想起明代诗人陈维藩的《壶口秋风》中写道:“秋风卷起千层浪,晚日迎来万丈红。”这句话大概是写壶口瀑布的美吧!
故乡的壶口瀑布是我国第二大瀑布,它宽约三十米,深约五十米。壶口瀑布最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它的秒流量。它枯水季节每秒的水流量是150-300立方米春季和秋季的流水量是1000立方米,夏季是3000立方米以上。滔滔黄河水,像一条奔腾的巨龙,飞向远方。
壶口瀑布最独特的地方是水从高处落下时激起的水雾,它的颜色刚开始是黄色的,然后由黄变蓝,再变灰。多么奇妙!
我爱故乡的壶口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