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期末考试
今天,我们要举行八年级的期末考试了。这次考试,我感到有些紧张,不仅仅因为这是一次对整个学期学习程度的评估,更因为这次期末考试需要通过电脑阅卷,所以全校都使用答题卡这可是个先例虽然我以前也使用过答题卡但是却不是校内考试。我早早就复习好了,而且也为考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我还是感觉有点儿怕。我在心里暗暗地鼓励自己:郭楚桦,你一定行!
想着想着,监考老师到了。老师宣布了考场纪律后就开始发试卷和答题卡。答题卡和试卷发到了我的手里。我一看,白纸上一个个黑字仿佛一个个不怀好意的魔鬼,皮笑肉不笑地向我打了个黑色招呼。平时对考试从来不惧怕的我心里顿时惊慌起来,填涂答题卡时几次差点儿填错了。开始做题了,一向做题流畅如水的我,刚做到第三题就遇到了“拦路虎”。这是道看上去似乎有点儿眼熟的题,我开始想在那儿见过,到底怎样做……想了半天仍然理不出个头绪来,根本无从下手,思维仿佛被人搅成了一团乱麻,昔日灵敏的头脑昏昏沉沉。而且,由于对答题卡不熟悉,许多题目的答案都涂错了,第一题涂成了第二题,接着后面的第三题又涂成了第四题……卷面上涂得一片混乱,答题卡和试卷上的题此时都仿佛变成了凶恶的阎罗王,正在向我狞笑着。
眼见着宝贵的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而自己只能干坐着发呆,我此时的心情真是好比热锅上的蚂蚁。我抬眼看看周围,发现他们都在奋笔疾书,脸上是胸有成竹的自若神态。看着他们如此放松的神情,我也感到心里轻松了不少。于是,我再次捧起了试卷,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那道题。这时,我忽然发现,这道题有一个“缺口”,我可以从那里下手解题。于是,我快速地做起来,不一会儿,这道题居然被我破解了!我觉得眼前顿时一亮,神清气爽,人也精神了不少。昏昏沉沉的脑袋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线光亮似的清醒了不少。于是,我就着这股冲劲,开始“乘胜追击”。过了一会儿,所有的题都快被我做完了,并且我根据自己的分析和老师的提示认真修改了答题卡。考试就要结束了,我开始细心地检查。不久,要收卷了,我如释重负地长长吁了一口气,带着满足的成就感走出了考场。
【例文二】。
“馨月语文98.5分,数学97分。总分全班第三名……’老师读出我的期末考试成绩。
一瞬间,同学们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那目光中写满了羡慕。小孙猛地一拍脑门,“糟了,又落在人家后面了。”我的同桌李李可是回回考在我前面,这次却被我超过了,她不相信地说:“你的分数真的比我高!?”
可看看周围同学的反应,这一定是真的了!顿时,我的心里好象有千军万马在奔腾,我兴奋得都要跳起来了!不过我压住心头的狂喜,装模作样地端坐着,当做什么事儿也没发生。
终于放学了,我把东西一股脑儿都塞进书包,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出了教室,飞快地奔向校门。
老远儿,我就看见妈妈站在校门口的人群中向我招手,我不顾一切地奔了过去,大声说:“妈妈,我考了第三名!”妈妈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一边亲一边笑,“我女儿真厉害!”我拉着妈妈又蹦又跳,我觉得天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的清新。
突然,我发现周围的人全都在看我们,有一个老奶奶羡慕地说:“瞧人家那孩子多优秀呀!”我一下子脸红了,赶紧拉着妈妈从人缝中挤了出去。
回到家里,我拿起电话就拨通了老爸:“老爸!告诉你个好消息,我考了第三名!你怎么奖励我呀?”电话那头儿,爸爸说:“奖励你一百元钱!”
我又给姥姥、姥爷打电话,“姥,我考了第三名!奖励我一百元钱行吗?”姥姥满口答应。
我又给爷爷、奶奶打电话,一边打一边想:如果奶奶再给我一百元,那我就有三百元了!这下我可发财了!
电话正响着呢,妈妈走过来把它按了,轻轻地说:“馨月,妈妈告诉你,得意的时候不要趾高气扬、忘乎所以;失意的时候要百折不挠、奋发图强。要胜不骄、败不馁。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妈妈的话像一盆冷水泼在了我发热的头上。是的,这一切都会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