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的题目是《扬起理想的风帆》。
范仲淹小时候有一次算命,看到一位算命先生,就问你帮我看一看,我能不能当宰相?算命先生说:小小年纪,为何口气这么大?范仲淹有些不好意思。不然,你再看看,我能不能当医生算命先生纳闷,为何志愿如此悬殊,就问:你为什么选择这两个志愿?范仲淹答道:因为只有良医和良相可以救人,算命先生听后感动地说你有这样一颗心,才是真正宰相之心,所以你以后一定可以当宰相。
说起理想,哪个人没有自己的理想,没有自己的梦。每个人从小或多或少都曾有过想要当一个科学家、将军、工程师、飞行员、医生等的梦想。然而长大以后,有些人有了新的人生规划,但是很多人还是因为没有坚持自己的理想,导致半途而废。
运动员参加赛跑的时候,需要有终点。在人生的旅途上,也需要有目标和理想。把握好人生仅有的重大选择机会非常的重要,而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做为当代学子,你们有着得天独厚的物资条件和优越的学习环境,信息社会,络时代都为你们实现理想和放飞梦想带来无限的机遇和条件。只有向着自己的梦想奋勇拼搏,才不枉此生!但是社会的多元和信息的广泛也会让你们陷入迷茫和困惑,各种诱惑和陷阱也会影响你们的判断和选择。这个时代有机会、有挑战,也有更加残酷的竞争。希望你们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树立切实可行的理想和目标,为自己的人生绘出美好的蓝图。
现在高三同学们离高考仅剩二十天了,希望你们再审视一下自己的复习备考计划,确定出切实可行的目标,提高复习效率,分秒必争,发奋图强,向着自己的远大理想迈进。但是最后阶段千万不要过分拼体力、拼时间,要保证好充足的睡眠,才能精力充沛;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顺利地走进考场。同时要放松心态,轻松面对,才能在考场上把你们的所学真正发挥出来。全体老师和学弟学妹们都会为你们祝福和加油的。
同时也希望高一和高二的学生们早些树立自己的理想,为将来积蓄能量。
希望我们广大的赛龙学子们,早日扬起理想的风帆,向着美好的未来披波斩浪勇往直前。
最后祝愿我们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祝高三学子们高考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祝高一、高二的学子们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