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成功的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我是初一(2)班的学生邓煌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行动铸就成功”。
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演讲大师齐格勒曾经提醒过我们,世界上牵引力最大的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为了防滑,只需在它的驱动轮前塞一块一寸见方的木块,这个庞然大物就动弹不得。然而,一旦火车头开始启动,当它的时速达到100公里时,别说是这小小的木块,一堵5英尺厚的钢筋混泥土墙也能被它轻而易举地撞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怎样简单而重要的实现梦想的哲理呢?
对!就是“行动铸就成功”!
鹰要搏击长空,就要经历起步时无数次的高空跌落;蝶要飞舞花间,就要经历生死一刻的破茧而出;凤要舞动天地,就要经历烈焰燃烧的涅盘之苦。若鹰止步,它将与家禽无异;若蝶止步,它将永远做平凡的爬虫;若凤止步,它将无法在重生中达到升华。以行动为代价,才能铸就成功——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
著名古希腊雄辩家德摩斯梯尼,小时候声音微弱,口吃严重,要知道,这对一个雄辩家来说,无异于失去嗅觉和味觉对一个厨师的打击。显然他要走向成为雄辩家的道路比常人的更长、更难,几乎遥不可及。但他不仅仅拥有理想,更付出了行动:每天在海边大声叫喊,是声音变得洪亮;每天跑步登山,使肺活量增大;每天口含小石子练习朗读,使舌头灵活。正是因为他付出比常人的汗水,才换来更大的成功!
20xx年的汶川地震中,在废墟中许多学生都很坚强。看到其他同学的绝望,甯加驰便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歌声的力量是巨大的,大家都跟着甯加驰小声地唱了起来,求生的信念在歌声中被重新找回。他们如果丧失了求生的信念,将死于这废墟中。
如果轮子不行动,那它将永远停滞不前;如果鱼儿不行动,那它将活活饿死在海里。通向成功的路有许多,但是不行动,所等来的不是成功,而是为自己碌碌无为的悔恨。
一切成功,都以行动为根基,一层一层的积累,只有行动才能铸就成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动吧,有志少年,祖国的繁荣昌盛靠我们,让我们延续中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