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带给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
随着新任主度xx的上任,中国梦的话题也日渐火热,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教书育人,做学生的引路人,这是周栋栋的梦想。
弘扬国粹京剧,让全世界人民了解京剧,了解中国,这是徐孟珂的梦想。
为青年务工人员做出更多的,更好的服务这是张春的梦想。
他们的梦想各不相同,但他们又都是为了一个梦想-中国梦。而在努力奋斗。而我们身为一名高三学生,马上就要面临高考,马上就要走向新的旅程,我的心中当然也有自己的中国梦。我深深的明白,实现梦想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必须付诸实践,靠实实在在的行动才能抵达梦想成功的彼岸。我总是在想我能够取得成功,能够干好吗,最终心底的声音告诉我你能行。
我想起了犹太思想家墓志铭上的一句话:“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没有任何局限,我的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渐渐成熟明智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是不可能改变的。于是我将眼光放得短浅一些,那就只改变我的国家吧。但是我的国家似乎也是我无法改变的。当我到了迟暮之年,抱着最后一丝努力的希望,我决定只改变我的家庭,我亲近的人。但是,唉,他们根本不接受改变,现在在我临终之际,我才突然意识到,如果起初我只改变自己,接着我就可以依次改变我的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发和鼓励下,我也许就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有知道呢,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能改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历史因梦想而伟大。
回望历史,那不堪回首的年代,那尽受列强欺辱的年代,那破碎的中国,让我们痛心疾首,那场巨大的灾难也唤醒了我们,只有变得强大,才能结束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才能开创有着灿烂前景的新纪元。通过先辈们的不懈努力,而今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任存仔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还有待解决,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理应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改变自己,改变家庭,最后改变国家,改变世界。既然一只蝴蝶煽动翅膀就能引发太平洋发生海啸,那么作为一个奇迹的结合体,一个不同于万物的我们应该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实现梦想,改变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大。
虽然现在我们的国家多灾多难,h7n9来势汹汹,四川的芦山又发生7.0级的大地震,、但我们不应该放弃自己的梦想,放弃中国梦的实现,乔布斯说过,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他也做到了,他将苹果系列产品推向了世界,是人们获得了方便,使他的苹果深入人心,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中国梦的实现呢。
没有梦想的人是可悲的,对美好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精神状态的前进者,同样没有前途。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用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行动努力实现中国梦。让我们的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实现中国梦,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