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理想是风,吹动生命的船。理想是雨,滋润生命的花。一只雄鹰有了对蓝天的渴望,才能翱翔天空;一棵大树有了对阳光的向往,才能直插云霄;一个人有了对理想的追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放飞理想,就是放飞未来;放飞理想,就是放飞生命。
在这理想的接力赛中,我们用球场上搏击的洒脱、教室里读书的宁静,操场上奔跑的坚强,课堂上聆听老师讲课的认真和伏案苦读的辛劳,把握着时间的脉搏。因为我们明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青春是短暂的。居里夫人曾说过:“当你有一个伟大的目标时,你就会把工作当成休息”。同样,当我们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就会把学习当成享受,因为那是理想的阶梯,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周恩来在少年时期便立志报国,道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最终他成为一代伟人,开国元勋。岳飞儿时,便立下了“精忠报国”的宏志,最终他以自我的行动证明了自我,实现了理想。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会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挥剑斩荆棘,不畏失败,勇往直前;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能找到自我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能在生活的大舞台上找到自我的位置,演绎精彩的人生,装饰平淡的生活。纵然有楼高百尺;纵使有花繁千树。我们仍需有那率真的性情和高尚的理想;我们仍需怀着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气度,将自我心中的理想向湛蓝湛蓝的天空勇敢而坚定地去放飞。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同学们,让我们放飞自我的理想,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言弃,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相信必须会有理想成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