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成功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南乡中学的xx号选手,朱荣兰。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有梦想才会成功。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有动力,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坚持,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成功,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能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我们中国江苏电视台,有一个著名的光头主持人。他就是孟非老师!--20xx年,第26届金鹰奖最佳节目主持人获得者。这对于一个主持人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可有谁知道,这样一个出色的全国著名的主持人,却有着无比艰辛的过去。1990年高考,孟老师的数学,物理,化学三科加起来,总分不到100分,但语文成绩却相当优秀,仅次于江苏省的状元。他本想再补习一年,但严重的成绩偏科,特别是糟糕的数理化,没有学校肯收留他。于是他开始了漫长的打工生涯,先后当过码头搬运工,印刷厂的印刷工,送过水、做过广告、当过保安。第一个月忙下来,孟老师拿到了23块钱工资。拿着这少得可怜的23块钱,孟老师却激动得泪流满面,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因为这23块钱是用血和汉换来的,是受老板的百般批评和责骂换来的。就在当印刷工的时候,孟老师的手差点就被机器给吞吃了。可是,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孟老师对自己说:我不能一辈子这样,我要改变现在的生活,我要出人头地,我要努力学习,我要成功。凭着他的努力,凭着他积极向上的心态,凭着他极好的语文基础,后来他到了江苏电视台工作,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最终成为了一个全国著名的节目主持人。
不管生活有多困难,只要我们有梦想,就要坚持,坚持就能成功。
1982年12月,一个叫尼克的男孩在澳大利亚出生了。可是,他一生下来就只有躯干,没有四肢,没有双手,没有双脚,只在左侧臀部以下的位置有一个带着两个脚趾头,算是脚的小"脚"。尼克,这样一个全世界罕见的残疾人,却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梦想。他的梦想就是--要通过他的故事,给予他人希望。正是有了这个伟大的梦想,尼克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他学会了用他那只小脚打字,学会了游泳,学会了高难度的360度旋转冲浪······他获得了两个大学学士学位。他从17岁起开始演讲,以他自己的人生故事激励他人。到目前为止,他已到过35个国家和地区演讲,曾6次来到我们中国。并于20xx年5月14日开启他的世界巡回演讲。他用自己的人生激励了成千上万的人。
尼克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有了梦想,就要努力,努力了,才会成功。
梦想真的很美。我们有了美好的梦想,就会有美好的未来。可是,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付出艰辛,就要赋予行动。梦想与成功,永远都和眼泪与汗水在一起。要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就一定要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凝聚起来,就汇成了伟大的中国梦。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进取,让我们放飞梦想,期待明天的成功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