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完成了自己的学习计划而高兴不已就是成功;当你站在一座高山脚下努力去攀爬,最后你用尽了全力,但是只爬到半山腰,这也是成功,虽然没登顶,但尽力了其余的就不要管他了,应为这样你也是成功。
怎样才能成功?
很多人说成功很困难。其实成功并不像你想的那么难!比如说在座的各位。我们坚持的学习书本知识也有十多年了,现在我们也上大学了(不管是什么大学)我们比那些读了初中、高中后就不想学下去的同学就要成功很多;又比如,从小的方面来说,那些很少来上周末教育的同学今天来了,这也是一种成功;因为他们克服了自身的欲望和困难。
说道困难,其实成功的道路上也一项是不可少的。《孟子》中讲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www。kuaidu。com。cn)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也就是要成功要有先吃苦克服困难的精神。很多人都知道怎样做才能成功,但有很多人都没有坚持下去的信念。有位名人说过:“坚持到明天就能成功,而很多人却死在了今天晚上,见不到明天成功的曙光。
在这借用一位名人的话结束想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往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