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导游词
江西婺源油菜花是指婺源"篁岭"的油菜花。走进婺源,村村是景。 婺源油菜花盛开一般在每年的三、四月份,但有早、有晚,不同的年份,时间有时相差半个月。下面是本站带来的江西婺源油菜花
导游词
,希望大家喜欢。
婺源油菜花盛开一般在每年的三、四月份,但有早、有晚,不同的年份,时间有时相差半个月。
游客一般都想在油菜花开得最好的时候前来,所以,对花开的情况十分的关心。总的来看,每年婺源的油菜花开情况是这样的:地势低平一些的地方的本地油菜花开得最早,然后是这些地方(如严田,长滩,樟村一带)的“胜利油菜” 大面积开花,再就是篁岭、庆源一带的油菜花开。一般在花开最盛的时候,一场大风、大雨,油菜花就谢了。前前后后花开有一个月左右,但最适合观赏的时间约二十多天。而今年,婺源县油菜受到暖春影响,提前在二月份就开放得黄灿灿的,把婺源的田野装扮成一片片花海,与粉墙黛瓦的民居构成一幅幅秀美的田园风光图画。
婺源油菜花(9张)源油菜花慢慢过渡到初旺期,3月18—4月5(清明节时)油菜花处于旺花期,4月8—15前绝大部份油菜花走向谢幕。婺源的春天繁花似锦。黄灿灿的油菜花、洁白的梨花、粉嫩的桃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将田间装扮得热闹非凡。每当春暖花开,置身篁岭万亩梯田,黄灿灿的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粉墙、黛瓦相印成趣,构成一副天人合一的画卷。在这里您可以感受到天人合一的境界,让心灵自由飞翔,尽情释放。
江西是油菜花大省,江西最美丽的油菜花在婺源,走进婺源,村村是 婺源油菜花旅游赏花摄影攻略景,漫山的红杜鹃,满坡的绿茶,金黄的油菜花,加上白墙黛瓦,五种颜色,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江西婺源的油菜花就是这样一种意韵。江西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最美的季节是油菜花开放的时候。三月中下旬,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 。
除去油菜花,婺源其他的美丽景致同样很多,比如小桥流水,比如吊角楼,还比如古朴民居,所以,想要拍出一张有婺源特色的油菜花婚纱照,需要景物之间的配合。还有几个典型画面值得拍摄。婺源廊桥,这是特色,其中最著名的便是清华镇上的彩虹桥,可以以它为远景,从不远处的郊野油菜花田里拍过去。李坑的小桥流水,一条小河从村子中间潺潺流过,几个小桥默默横架其上,拍这里的油菜花田和小桥流水。著名的大水车,从彩虹桥往下游走,会有一个很著名的大水车,用它和油菜花相配合做背景,虽然有点俗套,但是却不得不承认,相当好看。在婺源拍摄油菜花海婚纱照的最佳时间是细雨初停时,油菜花上挂着水珠,色彩最为鲜艳明润。
清明好时节,风和日丽,是出玩的好季节。我们全家开车去了江西婺源去看油菜花,早听说那里风景可人,这次我们真的如愿以偿了。
一路春光明媚,心情愉悦,特别是一路上的风景更是迷人,满山遍野的油菜花,还有白墙黑瓦的建筑风格,依山傍水的村庄,简直像一幅浓艳的山水画,让我赞叹不已!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傍晚时分到了目的地,这里的游人可真多啊!让我亲眼目堵了风景的魅力,吸引了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摄影爱好者蜂拥而至来到这里,为得是能留住油菜花最美的瞬间。
满野金黄色的花朵迎着春风在向我们招手,蝴蝶在花丛中嬉戏,蜜蜂忙着采蜜,房前屋后都种满了油菜花,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好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天推开房门就可以欣赏到如此美丽的风景!
今天,我和几个同学相约来到了江西的婺源观赏油菜花。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每年三四月份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婺源的油菜花和独特的建筑给每一位游客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爬上婺源的万亩梯田式油菜花种植基地的山顶上,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油菜花,像阳光一样灿烂,像金子般的耀眼。走到田埂上,我才发现,这里不止种植了油菜花,还有白色的萝卜花,只是萝卜花的颜色很淡,被耀眼的油菜花掩盖,从上往下仔细看仿佛在金子上点缀了几滴奶油,美丽极了!走进种油菜花的田里,你仿佛置身于金色的海洋里,偶尔会看到几只蝴蝶和蜜蜂在争相采蜜。还有带着甜蜜的油菜花香味的微风,让你的烦恼和不顺心的事通通被抛到九霄云外,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听着哗啦哗啦的流水声,躺在柔软的草地上,闻着芳香扑鼻的油菜花,看着天上的朵朵白云晃晃悠悠的越飘越远,让我再细细品味这幅画卷。
婺源真美啊!春天真是个美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