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费尔普八岁的时候,和父母一同去林兹莉姑妈家中度假。
一天晚上,有位客人来访。客人看上去非常喜欢他,于是问:“告诉我,你最喜欢什么?”
“我最喜欢船,而且收集了许多船的模型。”
于是客人就和他谈笑风生,大谈特谈船的知识。客人临走时,威廉依依不舍地和他道别。
虽然客人走了,但威廉意犹未尽,兴高采烈地对姑妈说:“您发现没有,林兹莉姑妈,这位先生真是好得没治了,没想到他和我一样,也喜欢船。”
但姑妈的回答出人意料:“威廉,他是一名律师,对于船从不感兴趣。”
“可是为什么他说的话全都和船有关啊?”威廉有些糊涂了。
姑妈意味深长地说:“那是凶为他人格高尚,他见你对船感兴趣,所以就专门谈能够使你高兴的话题,以便得到你真心的欢迎。”
多年以后,威廉。费尔普成为著名学者、耶鲁大学教授。回首往事时他感慨道:“从那以后,我牢牢记住林兹莉姑妈的话。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够在人际交往中游刃有余,左右逢源,得到事业上的种种帮助。”
到什么山头唱什么歌,选对了话题,就等于友好地握住了对方的手,不是吗?
在闲暇之中,翻开散着墨香的书页,端一杯水,营造出淡淡的书香味,细细地回顾过去,其实与书沟通,乐趣也是妙不可言的。
没次放学回家,我都会细细地品味妈妈给我准备的‘大餐’。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激发了我对读书的兴趣,书陪伴我成长。它教我认字,教我成功,教我面对困难与挫折……它是一默默无闻的导师,它默默无闻地贡献它的一切。
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就想拥有一份宁静的交流,你可以与书交流。让它点亮你心中的那灯吧!
我喜欢与书沟通,它让我明白‘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的习惯,让我品味到‘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的读书之乐。
有一次,我边吃饭,边看书,看得十分投入,仿佛自己也身临其境了,天意弄人,我阴差阳错地夹起一片姜,把我辣得满头大汗。但从此以后我变得更加爱看书了。
书给予我的,不单单是体会,更多是人生的启迪。
我失败时,书教我勇敢地面对,勇往直前,把失败看作成功的起点,它把我带到成功的彼岸。当我成功时,他叫我再接再厉。与书沟通,你的生活会更美好。书像一个无声的世界,让我辨清善,恶,美,丑。
与书交流,在我迷茫时为我点明方向。在我无助时,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他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的导师,给你处事的道理。传授你无限的知识,能使你纵观历史,横看天下,从古至今,一览无余,一切都奉献给你。
沟通这两个字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熟悉,它不仅是人和人之间连接心的桥梁,也是人与外界交流的纽带。正是因为某些人忽略了它,所以觉得人生乏味,变得孤独,缺乏自信。
我妈妈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在我读大班时,她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我,辞去了工作,专心辅导我的功课和生活起居,每次我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的时候,她都会耐心的给我讲解,晚上我和爸爸回来更是还有一桌丰盛的晚餐等着我们。她还经常和我们聊天、谈心。
可是时间久了,我觉得妈妈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又是我甚至觉得她是不是得了“忧郁症”。每次我问她问题时,她都会不耐烦的回答我,烦死了,别问我,我不知道!和爸爸之间也会因为一些琐事而吵个不停。后来,妈妈又开始迷上了上网和电脑游戏,连买菜都不去了,就这样她连唯一出门的机会也没有了,导致她与社会脱节了。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变化有多大,也不知道当下流行些什么,衣柜里都是四、五年前的,一旦到不得不出门的时候,她也一味地推脱,生怕被人嘲笑。
后来妈妈也意识到自己不能再生活在这样一个封闭的世界里,终于鼓起勇气去面试了一家公司,也被录取了。之后她慢慢的敞开了心扉,和人有了交流,同时也慢慢的融入了社会,经常参加一些同事聚会,也越来越喜欢带我出去逛街了。走在大街上也是自信满满的。下班回家更是和我们有说有笑的。重新和沟通交上朋友的妈妈,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人也变得开朗、快乐,让我觉得妈妈重获新生了。
因此我们需要沟通,沟通能带给我们快乐和幸福,能够拯救一个孤独的灵魂,一个孤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