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灵为题
吧!
我们来宾市位于广西中部,素有“桂中”之称。全市面积1.34万多平方公里,人口245万人,辖兴宾区、合山市、忻城县、武宣县、象州县、金秀族自治县4县1市1区,境内壮、汉、瑶等10多个民族和睦相处。近年来发展的很不错,旅游前景看好。被喻为“壮乡故宫”的忻城县莫氏土司衙署,是亚洲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建筑群;有着“中南第一温泉”美称的象州花池温泉,是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长约5公里的武宣百崖大峡谷,是寻幽探险的最佳选择;金秀的圣堂山、莲花山风光无限,整个大瑶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冬暖夏凉,空气清新,是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壮族的“三月三”、瑶族的“盘王节”等民族节日富有浓厚的地方色彩;来宾市又是著名的奇石之乡,红水河奇石、草花石素以形态各异、品质优良而驰名海内外,有“来宾奇石甲天下”之美誉。
广西现在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看到已经有很多房地产在开发了,我看到步行街已经变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服装店装饰一新,门口琳琅满目的广告吸引了众多的顾客;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很多好吃的食品,有那中西合璧的肯德基和麦哈姆,让人忍不住驻足,放开肚子大吃。吃饱喝足,放眼望去,购物的人们提着大包小袋,满足地信步走着,累了,公园的长椅上坐会儿,吃些小吃,听听音乐,那感觉比神仙还过瘾呢!
几年来,广西各地面貌焕然一新,山青、水秀、天蓝,新居、新路、新景象,绿化带、鲜花、喷泉……广西正借助博览会的东风,不断完善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向世人展示自己嬗变后的新颜。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南宁的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这个把中国和东盟连在一起的国际性展会给广西带来了实惠,带来了好处,更带来了希望!人头涌动的展馆,琳琅满目的展品,亲切热情的话语,热情欢乐的笑脸……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呈现出的这一派热闹、繁荣的景象,仿佛在向世界诉说着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你是我们八桂壮乡的吉祥物,我们想把你介绍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呢!”
太高兴了,我能表达对我家乡的热爱,我能介绍一些广西的今天,我能代表壮乡与客人交朋友!让更多的朋友知道我们的家乡!了解我们的家乡!爱上我们的家乡!欢迎你到广西来做客!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你我都是匆匆的过客,也许我们都在苦苦寻求着心灵的那一方故土,寻找成功的突破口,可答案却很难寻得。
直到一天,我看到了泰戈尔的一句。
名言。
: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这时,我才顿时觉悟,心灵之窗被慢慢开启了,是啊,我们不能选择那最好的,当我们羡慕别人的成功时,我们也许只会叹息自己的失败;当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时,那灰色的蛾只会扑向烛光,寻求死亡;当白云飘浮在天空时,湖海里的小水滴只是满眼的向往;当小溪汇成江海时,一汪水塘只能叹息自己命苦。这些在冥冥之中都包含了我们美好的渴望,只要努力去做得更好,那么最好也会选择我们的。
——所以我选择努力去完善自己。
松树放弃了肥活的土壤,选择了那陡峭的山岗,最后终于有了它傲立于山之巅的雄姿;小草放弃了温暖的“棉被”,才有了它破土而出点缀春天的壮举;梅花放弃了春日那和暖的阳光,选择了冬日的风霜,才有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美誉,我们只有学会放弃,才拥有选择的余地。
——所以我选择去寻找自己的特色。
我们都在寻找心灵最真实的故乡,来丰盈我们的灵魂,其实无论怎样,我们都应笑着去选择真实的自我。
近了,进了,曾经竹杖芒鞋,曾经无数次徘徊在山环与城市之间,曾经无数次想要告别那无尽的奔波,要永远要和你在一起。“故乡”。可现实告诉她曾经的那些一去不复返,那个曾在你怀里撒娇的懵懂少女已经不再了。
如今走进你,再见到你,你就像个慈祥的老者,看着你迷失的孩子,看着她伤痕累累却如此倔强的站在你面前,我知道你一定很心痛。
如今走进你,更像个失散多年的老友,知道你渴望她向你诉说她这些年遭遇的坎坷与不易。知道你想告诉她,她在你心里依旧清晰,从不曾忘记。
再次走近你,你已满山烂漫,你要以最清晰如此绚烂的方式迎接她,你知道在她心里你永远是她心底最好的归宿。可再见她,那些伤痛仿佛更加深了更让你心疼。我知道你想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管怎样你永远不会遗弃她。
再次走进你,你那漫山的梧桐花在涤荡那颗布满纤尘的心。你用你的坚毅告诉她,不管怎样她依旧是你心底那个懵懂天真的少女。
凡尘杂世,浊风纷扰。浮躁不安的灵魂无所皈依时,最好的消解是,一个人揣着沉默浸淹后的思想,带着文字的气息,走入到另一个世界去读书。漫步书中,犹如在一个有鱼有草有石的汩汩滔滔的溪流中游泳。
水中有鱼。
小溪顺着地势自高向底缓缓而流,顽强变化的鱼儿在水中游弋。他们是精灵,是天使,是美神,所有美丽的词语都可以赋予他们。看到鱼儿飞跃,才知道什么是激情;看到鱼儿嬉戏才知道什么是快乐;看到大鱼儿抚慰着小鱼儿,才知道什么是神圣。一条鱼儿能诠释生命的乐观,一条鱼儿可以阐释出生命的精彩!
当鱼和水诠释着书之精神的时候,那么水就是纸,鱼就是字,鱼水情深,纸字相依,演绎着人间最美的安徒生式的童话。
水中有草。
水草虽然只能顺着水流摇曳,看似没有自由,只能依靠,但是他可以诠释水的灵动。没有水草的飘摇,就算又有鱼儿在为水添彩,但到最后,鱼儿也会郁闷水也会没有灵性,那不就成了一潭死水了吗?水草可以给鱼儿欢笑,可以给水流以灵动,可以给水流飘逸。水草是生命的线条,是女孩飘逸的长发。
水是纸,鱼是字,水草是线。线牵引人们去看,牵引着人们去欣赏,牵引着人们去理解。水草同样能给文章带来灵性。
水中有石。
石子沉淀在溪流里,静静地发出黯淡的光芒。它最谦虚,也最卑微,暗藏于深水之下,不显露更不张扬,可是他却是流水的主旋律。有了它,流水才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孱孱之声;有了它,流水才会激起美丽又眩目的浪花;有了它,流水才会有沁人心脾的甘甜。人们喜欢喝泉水,因为深处默默奉献的石子。石子是水草的扎根之处,也是与鱼儿的最终归宿。
如果说水是纸,鱼是字,水草是线,那么石子则是他们中心,是他们的灵魂。没有了石子,文章在有灵性也无着落,再有光彩也只是短暂的昙花一现。石子既朴实又美丽,既深蕴又焕发。
读书就是这样,先享受一下华丽的文字,再看看那引你踏入其中的飘逸的线条,然后再去再去触摸书中那深蕴的精髓,这样你就会一步步走进心灵的故乡。人只有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园,灵魂才有归宿,浮躁不安的灵魂才有了皈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