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在储藏室里发现了一个大盒子,上面积了些灰尘。拍去上面的灰,打开一看,嘿!是个面包机,还是崭新的。我赶紧抱回家,吵着要吃面包,妈妈终于答应了。这个周末,我和妈妈开始第一次做面包。
这个面包机的型号是东菱xbm—1028g。它的外观是一个长方体,口里吞着一个大面包桶,盖子是透明的,侧边有许多按钮来操控它。
我和妈妈在面包机食谱中选择了“欧式面包”的做法,开始准备食材:玉米油、牛奶、食盐、糖、鸡蛋、面包粉、酵母和黄油。制作面包开始了:首先把打好的鸡蛋倒入量杯中加水至180毫升,然后依次加入食材。注意在放酵母之前,要在面粉中间挖个小坑,以不渗出水为好,最后再将酵母放入小坑内用面粉埋好(这可是我和妈妈提前在网上学习到的绝招啊),一切准备就绪了。我在妈妈的指导下,把面包桶小心翼翼的放入卡扣中,选择“欧式面包”模式,按下启动按钮,面包机就“轰隆隆”的工作起来。
随着面包机里的搅拌刀不断的转动,面包桶内的面粉混合物变成了一个个小面团,不一会,小面团又渐渐的揉成了个大面团。大面团就像一只小白鼠,调皮的在桶内跳舞。当面团的表面变得很光滑时,随着“滴啊,滴啊”的几声,面包机停止了转动。这时面包机的表面摸上去有些热,妈妈告诉我面团开始发酵了,等过个十分钟,面团还要转动,这时再把黄油放进去,随后等面包机再次停止,完成第二次发酵。我好奇地守在面包机旁边,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面包桶里的面团就像个贪吃的小胖子,肚皮越吃越大,到最后变得几乎和面包桶一般大小了。
当面团不断地膨胀时,面包机的烘烤功能自动启动了。此时的面包机表面越来越热,我摸了一下,好烫啊!排气孔上冒出了袅袅的白烟,烤好的面包香气扑鼻而来,好香啊!
漫长的三个小时即将结束,妈妈把预留下来的蛋液用小刷子刷在面包的表面,过了十分钟,面包机发出烤好的蜂鸣声,我迫不及待地按下了停止按钮。打开了透明盖子,一个表面金黄诱人的香喷喷的面包呈现在我眼前。
正准备张嘴去尝一尝,哎呀,手被烫了一下,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面包完全冷却后,我把它取出切成片,刷上我最爱的香橙果酱。嘿嘿!没想到第一次制作面包就如此成功,那美味的感觉现在依然记忆犹新!
我最喜欢吃面包了,几乎每天到早餐店都会选择一个香喷喷的面包。因为它很松软,不油腻。但是有时起得晚了,楼下的面包早卖完了。
有一天,妈妈在超市买了一包面粉,我们开始在家自己做面包。记得我和妈妈第一次做面包的情景:我们把面粉倒进了铁盆里,加上一大碗冷水,但是水一下子倒太多了,揉了又揉,面粉还是粘呼呼的,根本就做不起来,我们只好又加了面粉。使劲的揉,终于揉成了一个大圆团。然后我们把它拉长,用菜刀切成了好几段。再在每段的中间,加了一刀。放到蒸锅里蒸了十五分钟,面包慢慢地鼓了起来,像是被冲了气似的,一个个鼓得像个大胖子。看起来很美味,真想一口把它吞下去。但是因为面粉没有发酵,妈妈又做的太大,面包咬起来硬硬的。第二次,我们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训,在面粉里加了白糖,用热开水慢慢地倒入面粉中,反复的揉了很久很久,再把揉好的面团放在那里发酵了半个小时,最后做成一个个不大不小的面包。
那次做得很成功,面包吃起来很松软,可以和楼下的面包相比。现在我已经学会跟着妈妈做红糖包、葱包,以后我还会发明出更多口味不同的面包哦!
我就是未来神奇的面包师,请你们期待吧!
这个寒假里,妈妈和小姨买了一个面包机,那是专门做面包用的,它的外形是米色的,很好看。今天,妈妈教给我做甜面包。
首先我们先准备材料,材料还真复杂呢,有:“高精粉150g、酵母1小勺、糖25g、盐18g、蛋15g、牛奶80g、黄油12g。”
然后妈妈让我把除了黄油以外的材料,都放入面包机中,打开开关面包机就自己和面了!等揉出筋后,放入黄油再搅拌,然后等它发酵至两倍大时,整形后放入烤盘2次发酵至两倍大,然后用利刀划小口挤入黄油洒上糖粉。等一切就绪后,预热烤箱,190度烘烤15分钟左右,一个香喷喷的甜面包就做好了!要想吃它还得等到凉了以后。怎么样,很有意思吧。
以前无论妈妈做面包还是帮我整理房间,我都觉得是很简单的事情,理所当然。不就是个面包嘛,不就是打扫卫生嘛!可是做完今天这个面包,才知道做这一个看起来简单的东西却是那么的繁杂,我细细品尝这个面包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之后的甜蜜。由此我想到,老师在课堂上短短40分钟的教学,背后一定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