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周记
那天,期中考试之后,我便已经预料到这次自己的考试将会十分的不理想。但我在知道自己的真实分数的前一秒,我仍然抱着一丝希望,直到事实无情地证明下,我才放弃了这一丝丝的希望。整个人就像个木头一样,面无表情、冷冷、清清的。走出校门,我习惯性地抬头寻找着她——月亮。但我发现今天的她与往日的她有些与众不同,今天的她似乎更加显得冷清、惨淡;人们似乎也少了许多,四周凄凉,没有一丝生机。
看着这一切的一切我的内心之中也添加了几分凄凉。一路上我精神恍惚,三魂六魄早已皆无,只是一个空壳在路上行走。 到家以后,父亲看见我这个样子,已十知八九了。劝慰我几句的,但是他没有说什么,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儿子是个受得住挫折的人。我呢?则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呆呆地看着四周的景物在不停地飞快移动。
心中只是在不停地反问自己:“你只有这点么实力吗?就这样算了吗……”许久,一个“不”字,一个发自心灵深处的 “不”蹿了出来。对,这就是我地回答,就是这个简单而平凡的“不”字,使我心中的烈火又燃烧了起来。这也许是我第一次真正理解“不”字的含义吧! 以后我一定会平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来实现这个“不”字!
放假那天,成绩出来了。我语文95.5,数学88,英语96。
“同学们,准备迎接期末考试!”老师说,我恍然从梦中惊醒,突然想起还要考试,所以立刻抓紧时间来复习,“叮铃铃”,考试开始了!我“执笔上了战场”,我扬扬眉,数学题有的我认识,有的不认识。唉!
我想:回家后一定要遭一顿暴打了!谁叫我不认真学呢?
期末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我被五雷轰顶般。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成绩已公布),唉,倒霉!数学老师问我为什么没有考好,而我却无言以对,只好沉默不语。
我带上试卷回家了,很意外,妈妈没有打我,我想:我没有考好,是因为骄傲,以后我要改掉这个错误,争取下会考好!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从我身边悄然而过。不知不觉中期中考试却在同学们的期盼声中赶来了,我将迎来我第一次正规的期中考试。
考试的时间很短,仿佛在梦境之中一般,考试过后我还在每天晚上做着噩梦。天哪,这太可怕了,这是落到我头上我可受不了。这是我在噩梦中惊醒后最常说的一句话。但是在星期一我接到数学考砸的消息后我反而平静多了,怎么这么奇怪呢?不过管他呢,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噩梦也终于离我远去。
人生从无后悔药可买,既然失败了,就要学会去承受,只着眼于过去又有什麽用呢?只会忽视现在,当现在变成过去,所有的明天都变为现在,当下一次的考验到来之时,你只会悲哀的发现你仍留在过去,不知进取。当你在未来的某一日轻轻翻开那早已成为历史的第一次考验时,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始终是在叹息声中度过的。碌碌终身。
正如某位名人曾说过:人活着就要珍惜眼前,过去便让他过去吧,今天的努力都等于在为你的明天铺路,等你过完一个又一个今天,当昨天变为遥远的历史时,你终会发现你的一生都是充实的。
由此我想,考试过去就过去吧,不能只为这次考试叹息,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期中考试而已,在人生的路途中会经历一个又一个的考试,人不能永远沮丧下去啊!抬起头,仰望天空,明天依旧辉煌。
这是一次让我感到悲哀的考试。想到平常在课上做小动作,不认真听讲,乱说话……想来想去,还是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忘掉失败,等待成功,这一切将重新开始,我也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年的到来,以一种全新的态度学习,毕竟“时间不等人”,我也只有更加努力学习了。只有在默默无闻的努力中去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
平常考试的时候语文、英语、数学这些主科都不错,副科非常糟糕;可这次我的副科才减了两分,主科考得一塌糊涂,可能到了关键时期只复习副科了忘记复习主科了。争取下次考好,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取得让我感到欣慰的成绩,不再后退。
小小的考试暴露出我内心的那一份自满,那一份狂傲,让我知道自己在众人之中是多么渺小,多么的不堪一击!这也算是对我的一个惩戒吧,为我敲响了警钟,也提前给我打上了预防针。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它终究要成为历史。
我们不可能未卜先知,也不可能不劳而获。只能凭着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丰硕的收获!
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刹那间,我屏住了呼吸。面前两个鲜红显眼的数字令我目瞪口呆。上帝啊,我的语文成绩有了历史性的“突破”!离不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遥了。这个成绩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绝后的。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古人云:“风萧萧兮,易水寒。”今我叹:“考试结束兮,我玩完!”亡羊补牢,无济于事啊。想不到自认优秀的我如今也会落到这般田地。说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当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没有持之以恒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钟的热度。这种种恶习是酿成失败的主要原料。当然,古往今来,凡成大事,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三者融汇幸运女神这次从我身旁俏然而逝,没有得到她的青睐,又怎能不落到失败的深渊呢?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体会到了。
拿起试卷一看,触目惊心!那一个个错叉好似一把把尖锐无比的刺刀,扎的我快要窒息了。该对的没对,该会的不会。今晚即将上演家庭不定项式乒乓比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或男女混合双打。啊,吾命休矣!
小小的考试透露出我内心的那一份自满,那一份狂傲。让我知道自己在众人之中是多么渺小,多么不堪一击!这也算是对我一个小小的惩戒吧,为我敲响了警钟,也提前给我打上了预防针。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它终究要成为历史。我们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凭着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丰硕的收获!
今天,期中考试试卷发下来了,我这才知道数学只考了83分。我对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满意,因为这不是我真正的水平。看着着鲜红的数字“83”,我的心顿时纠成一团,很难受。我拿着试卷看了一遍又一遍,发现有许多不应该丢分的题目,我却丢分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回想起考试时,我太大意了:看题不仔细,计算后没验算,做完所有的试题后也没有认真地检查,导致该得的分也白白地弃我而去了。
面对这次考试的失败,我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心头,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难道仅仅是因为考试时不够细心吗?不!不仅仅如此。我真后悔前段时间听课不够认真,在课堂上有时会做小动作,偶尔还会和旁边的同学说点悄悄话,写作业时只图快速,没有认真去书写、答题,基础知识掌握得不牢固,没有做到勤学勤练,所以此次考试我没能考出好的成绩,真对不起父母对我的期望,也对不起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原谅您做事不用心的孩子;敬爱的老师,请原谅您有时有点顽皮的学生。请允许我郑重地向你们说一声:“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会更加努力,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的!”
哇!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半个学期过去了,又到考期中试的时候了。我心里非常紧张,因为有考试就会有分数。分数,可是我爸爸妈妈很看重的啊,难怪有人说分数就是学生的“命根”啊!
下午考数学之前,我拿着数学书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生怕自己考试低于95分。不一会儿,监考老师就拿着一迭试卷走进了我们班的教室。我看见了考试卷,心情就更紧张了,好像有只兔子在里面蹦来蹦去一样,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我拿到了试卷,看了一下题目,唉!还挺容易的嘛!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神情也变得骄傲起来。题目不难,自信心就增强,我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了。我一边做着题目,一边想着那些公式和关系式,不一会儿,我把所有的题目都做完了!
老师把卷子发下来了,题目虽简单,但我却只得了85分!怎么会这样,以前我可是数学次次拿95分以上的“高材生”啊!
经过这次教训,我以后再也不敢粗心了。尽管我这次考砸了,可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
这次期中考试后的两天,对于我来说真是度日如年,好不容易熬过了那两天,到了星期一。以为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绩,可是有的科目还没有改出来,心中有种莫名的失望。在知道自己的语文成绩过后的我看着手中的卷子。为什么错这么多?为什么分数这么低?我到底怎么了?我还能进前十名吗?能吗?能吗?……接踵而来的是英语成绩,说高也不算高,说低也不是很低,和年级里最高分数一比,才发现自己差的十万八千里。这时藏在我内心深处的那种害怕,已经在悄无声息中慢慢的蔓延了。
在后来知道了自己除了没有改出来的的科目以外其他科目的成绩后,那种害怕的心理越来越强烈,怎么都挥之不去,好像已经在我心中的某一处扎下了深深的根。当同学们为自己考得好成绩而欢呼而雀跃时,我的心很痛很痛。
在几天后的颁奖典礼上,看见了许多的优秀学生拿着金灿灿的奖状在那里照相纪念的时候,这种信念更加强烈,它促使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紧张的月考终于结束,放在心里的冰块也慢慢融化了,我松了一口气,可以轻轻松松的休息一下,听听音乐、看看卡通,做我想做的事。
平常妈妈都会要求我写评量,按照老师的进度做复习,所以到了月考,我只要再加强一下就行了,不必一直写复习卷。月考前一晚,我把铅笔削好,橡皮擦、直尺都摆进铅笔盒里,就安心的提早去睡觉。
第二天一起床,我快快乐乐的去上学,准备接受期末考的挑战。我一拿到考卷,就觉得很简单,简单到闭着眼睛都会写!在考试的时候,教室静得不得了,原来“考试”有很强的超能力,平常爱捣蛋的同学也安安静静的,不敢开玩笑。看到大家都专心的在考试,我也更加仔细写考卷,把每一题都看清楚、想一想才写答案,写完后还检查了好几遍,我才放心的趴在桌上休息一下。
考完试,成绩一公布,我的心好像中了乐透彩一样高兴,因为我考得很棒,数学一百分,语文不小心被扣了两分,比上次期中考进步,不过大家这次都考得不错,我的好朋友陈映锜竟然考满分耶!让我好羡慕喔!虽然我没有进入前三名,不过我自己觉得很满意!
回到家,爸爸问我:“考得好吗?”我说:“很好。”说完,我就把考卷拿给爸爸看,爸爸说:“你考得还真好,要继续努力喔!”妈妈也说:“我还担心你因为鼻子过敏影响注意力,会考得不好,结果还不错呢!”听到爸爸爸妈妈妈的话,我就更开心了,也觉得自己好幸运啊!爸爸爸妈妈妈还鼓励我,希望我上课认真学习,每天按时交作业,复习,这样碰到考试就不用“临时抱佛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