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一次品读了盖瑞·伯森写的《手斧男孩》,使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故事的主人公叫布莱恩,是一个13岁的男孩子。他要去爸爸那里过暑假,爸爸在哪里呢?爸爸在加拿大北方的原始森林里,他在那里从事油田的开采工作。布莱恩如何才能到达自己向往已久的原始森林呢?一天,机会终于来了,有一架飞机要飞回油田,把莱恩变成了这架小飞机的唯一乘客。然而,谁曾料想到巨大的不幸这时却降临了,驾驶员心脏病突发猝死,飞机摔落在杳无人烟的森林深处。还好,布莱恩幸免一死,但密林深处危机重重,生存陷入困境——绝望、恐惧、饥饿、大黑熊、狼、驼鹿……上飞机前,妈妈送给他一把手斧,手握斧头的布莱恩能够生存下来吗?他依靠科学、数学以及野外生存技巧竟然活了下来。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我自己。
布莱恩遇事冷静、果断、积极想办法;而我这个男子汉却遇事心烦意乱;看来,我要向他学学才对。
最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手斧男孩?。这本书主要讲了男孩布莱恩因飞机失事,坠落在原始丛林里。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无忧的在都市生活的他却要面对吃着恶心的浆果,喝着令人作呕的河水,还有狼、熊、驼鹿、豪猪……,陪伴他的只有一把手斧。
读了这本书,我心有体会。知道了一个人要学会坚强、自立。看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敢的去面对。你是否想过当你一个人在大森林里是什么感觉,空无一人,亲戚、朋友、父母都不在身边,你该怎么办,是去面对,还是退缩。丛林里危机四伏,每一步说不定都是陷阱,你准备好了吗?当然,自救、寻找食物、寻找水源、辨别方向……知识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落在了大森林里,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
我对《手斧男孩1》这本书印象特别深,这本书中讲了如何在荒郊野外找食物,避野兽,防脱水等等生存技巧。我印象最深刻的场面是布莱恩如何从飞机里爬出来的,他又是怎样寻找食物的。
这本书主要是讲:布莱恩坐飞机时飞行员突发心脏病,布莱恩试图控制飞机,可还是坠机了。机体坠落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森林里的一条小河,飞机上只有布莱克活了下来。当布莱克发现这是一个荒无人烟的森林时简直就要绝望了,但坚强的意志使只有一把小手斧的布莱恩在森林里住了下来。布莱恩开始时经历了孤独与绝望,又遭遇了猛兽的袭击,饱受了饥饿的痛苦,在森林里生活了漫长的五十六天。在第五十七天的上午,布莱恩被人发现了,救了布莱恩,这件事情被人称为了奇迹。
这本书讲了一个13岁的男孩布莱恩,他要去爸爸那里过暑假,爸爸在加拿大北方的原始森林里,他在那里从事石油的开采工作。
他好久没有见过爸爸,因为爸爸和妈妈离婚,在这个暑假妈妈同意他去爸爸那里和爸爸一起过暑期,一天机会终于来了,有一架飞机要回油田,布莱恩变成了这架小飞机上的唯一乘客。然而,谁曾料到巨大的不幸这时却降临了,驾驶员心脏病突发猝死,飞机摔落在杳无人烟的森林深处。还好布莱恩幸免一死,但密林深处危机重重,生死陷入困境——绝望、恐惧、饥饿还有很多野兽大黑熊、狼、驼鹿……就在他上飞机前,妈妈送给他一把手斧,他拿着这个手斧在逆境生存了下来。他是那么勇敢,凭借着学到的知识,在逆境中生活。
只要有信心不管多少困难,我们都能克服。
寒假里我看了小说《手斧男孩》,故事讲的是13岁的布莱恩要到爸爸所在的加拿大的北方过暑假。那一天终于来了,布莱恩乘的是一家小飞机——丛林机,他是这架飞机惟一的乘客。然而谁曾料到巨大的不幸降临了,驾驶员心脏病猝死,飞机摔落在杳无人烟的森林深处,他虽幸免一死,可是危机重重。他就靠妈妈送他的一把手斧,独自在森林里生存了54天。
我喜欢布莱恩,是因为他勇敢,善于动脑筋,有了手斧,更重要的是布莱恩把学到的数学、物理,化学等课本知识转化为野外生存的技巧,这都令我钦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