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也是一种美
随手撒下的种子,有一天突然萌出了花苞。小巧可爱,甚是美丽,但心中还是难以隐藏对花朵的渴望。现在最需要什么?——等待。
清晨醒来,在喷壶里灌满水,哼着轻快的小曲去探望襁褓中的花朵。绿色的花托紧紧包裹着,里面是尚未长成的美丽,和难耐的期盼。想伸手去触及那蓄势的美好,却因担心影响它的生长而放弃。使劲按压下想见到花朵的欲望,焦急地望着生长十分缓慢的骨朵轻轻叹气。
次日,带着对花苞新模样的期待,再去探看。看着被水滋润过后更为俏丽的花苞,心里忍不住幻想着它盛开后会是怎样一番美景。会是娇艳的粉色,还是热烈的大红?或是头顶乳黄色的玉冠,全然展开在眼前?突然希望它停留在这简单的花苞上,等决定好哪一种最为美丽后,再继续生长。此时眼中的花苞,不再是阻挡花朵的屏障,而是温馨的摇篮,带来一份等待。
日复一日,骨朵已渐渐成形,粉色的花瓣不知何时探出头来。再有几天就是花期了,可竟对等待着的时光有些怀念和不舍。可以有美好的想象,可以有隐隐的盼望。最有盼头的日子,也是最快乐幸福的日子。
忽有一天,花已经偷偷开出来。朴素的样子,却因漫长的等待而尤为动人。也许是等待的时间愈久,见到时愈发惊喜与感动,平日看不上眼的花朵,现在已被视为掌上明珠般呵护着。最为享受的就数那等待的过程,一段十分幸福的过程。每天都因为有了期盼而变得充实,也因亲眼见证的变化而无比欢欣。可爱的花朵,就是等待结出的果实,酝酿越久,越为香甜。(安泰文学)。
初三:高嘉欣。
--650字。
有时等待也是一种幸福等待的幸福总是带有一些令人感受不到的酸和甜.
等待,一种酸酸的幸福不知不觉,我已进入初中,初中,是梦想起飞的地方,是心灵飞扬的地方在等待中,我进入了初中—伊宁市六中这是一所我心目中最理想的中学满怀着希望,信心,憧憬,我参加了招生考试.
第一试一帆风顺,我顺利的拿到了准考证这下,我信心大增第二试很快就来了,带着比第一次更多的希望,信心,憧憬,答完了试卷成绩要第二天才能出来这就意味着我要等待一个晚上,在漫长的等待中,心里总有一丝说不出来的酸酸的感觉但等待也是幸福的在今晚我可以尽情享受父母的爱,家庭的温暖也许,12个小时后,我就要离开父母,离开朋友,去那所我向往已久的中学读书了.(安泰文学)。
晚上,许多小学的同学打来电话同学们都对我有两种感情,一种是依依不舍,另一种则是希望我去更好的地方去上学在等待中被同学惦记着,真的很幸福.
此刻,等待充满了幸福这种幸福来自好友们的关心和爱但这幸福中充满了心酸,那种感觉,如果不亲身经历,一定感觉不到整个晚上,我都沉浸在这酸酸的幸福中.
--500字。
有人说,富有就是幸福,而我不富有;有人说,获得成功就是幸福,而我没成功过;有人说,有一个美满、温馨的小家园就是幸福,而我没有。我没有幸福,我等待幸福。
一次过年时,我从手里接过那茫茫薄薄的压岁钱时,我认为我拥有了幸福,而别人却告诉我那不是幸福;在演讲比赛时获得了“安慰奖”,我认为我幸福,别人却告诉我那不算幸福;在除夕夜晚,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子旁吃团圆饭时,我认为我得到了幸福,而别人却告诉我那十分平常,不是幸福。我没有幸福,我等待幸福。
我没有幸福?那为什么我在那些时刻感到无比满足,无比快乐呢?
有人告诉我,那不过是我得到别人所拥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时心里所感,正如听到一个笑话时所感一样,不算幸福。“为什么不算?我感到很满足呀……”我申辩道。
“我说过了,那不过是你心里所感罢了,不算幸福。”那人十分肯定地补充道,“真的。”
他的那份肯定更让我发觉到我没有幸福,我等待幸福。
偶然的一天,我发现了一篇叫《关于幸福》的文章,读完后,我带着满心的喜悦走在大街上――我拥有幸福,我不用等待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是自身的感觉,是发自内心的感觉。只要你感到满足而快乐,那么你就可以高兴地告诉自己,你拥有了幸福,不必再痴痴地等待――像我一样,傻傻地等到花开了又谢了,结果却发现,自己一直都拥有幸福。
我不再等待幸福,而是去寻找。
--550字。
你还在向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一样静悄悄的等待着幸福的来临吗?
你还沉浸在甜甜的睡梦中等待幸福无声无息的降临吗?
你还在想象着自己未来的幸福会是什么样子的吗?
你还在抱怨幸福怎么还不来到你身边吗?
在期待幸福吗?
夜晚,天空开始不安分了。可恶的乌云霸占了天空,星星宝宝们和月亮妈妈害怕的躲到了那遥远的地方。狂风越来越猛烈,一丝闪电“唰”一下,划过天空。雷肆虐的咆哮着,它们在暗示着万物:一场暴风雨将要来临了。
那些生在土壤中的生物,忍者狂风暴雨的侵蚀,人们也怀着沉闷的心情入睡了。
于是,这一夜过去了。
清晨,睡梦中的我被一缕柔暖的光唤醒。努力地张开惺忪的睡眼,窗帘外亮亮的,那束光正是从帘缝中溜进来的。我拉开帘子,让大束大束的七彩色的阳光射入房间中。打开窗子,雨水流过的泥土,味道很浓厚,加上青草淡香,时时飘入心中。原本翠绿欲滴的树叶,接受风雨的洗礼后变得更加翠嫩。望着眼前前所未有的景象,轻轻闭上眼,仰起头,将自己的手臂当作天使的翅膀,缓缓伸展开,享受阳光亲吻脸颊的感觉,倾听微风拂过树梢是的沙沙声,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不要再愚蠢的等待幸福,幸福早已经悄然莅临你身边。它在同你捉迷藏,不会一下子让你找到的,所以不要再犹豫了,赶紧去寻找,发现那些幸福。虽然他们很小很小,版师只要你一一的找到它们,将他们贮存在心里,就会汇成一个极大的幸福,而这份幸福,将永远的属于你,没有人能把它偷走,让它消失。
去吧,去抓住那些小小的幸福,他们就散布在你身边,等待着你得发现。
河北省承德市第十二中学初二:高丽颖。
--800字。
我的出生时间很特别,12月12日的最末端,也就是24:00。听说,这个时间出生的人有着特异的功能,他们是带着“阴阳眼”出生的,可以看得到大部分人所看不到的东西。比如说,鬼魂以及鬼生前的一些事。
我喜欢在夜间睡不着的时候来到这儿吹风,这样心情会舒畅很多。这是一条很长的林荫小道,夜晚打这儿经过就是一片黑,而且这儿经常闹鬼。可是我不怕,呵呵,像我这样的大大咧咧的性格鬼不怕我就行。
自从我养成这么个习惯以来,几乎每次都会有一个黑色的女鬼,按理说鬼一般都会净化灵魂然后去投胎,难道她是在等着些什么?好奇的我发挥了我的特异功能的作用。我看到了她生前是一位母亲,她儿子现在有五十多岁了。在她儿子二十岁生日时,她给他买了辆自行车,他表面上表现得很高兴,可是心底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给他买的是一辆破破烂烂的二手货。可是他却不知道,就为了买这么一个二手货,她省吃俭用,还瘦了十斤。而他,只管挥霍家里的钱,那可是这个从孩子出生就失去了丈夫的可怜女人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她会要求他用这部自行车载着她穿过这条林荫小道,他每次都勉强地答应,可是其余的时间他连碰都不会碰这辆自行车。
再经过转角的那一刹那,我竟有看到,他母亲的鬼魂坐在他自车的后座上,只不过一改之前幽怨的表情,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然后她的灵魂慢慢变白,带着笑容,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嗯,她满足了,她的愿望实现了。只不过是为了这一天,她等了二十多年!
八中初三:心碎的、、美。
--9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