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美丽
国庆假期,我们在路经宁海服务区时买了一架遥控飞机。今天,我和老爸进行了试飞。
老妈学校的操场非常安静。操场周围有许多树木,都郁郁葱葱的,好看得很。我欣喜地看着这空无一人的操场,想来个地面式起飞。我一下把油门推到顶,飞机立刻咆哮着向前冲去。这时,我多么希望有一股上升气流啊。可是,飞机依然没有一丝要起飞的迹象。飞机已经在地面上跑了30多米,再一两秒,就要驶离塑胶地,驶进前面凹凸不平的地砖路了,再往前,就是一面水泥墙了。我急忙把油门拉回底部,把方向向右打死,可一切都太晚了,高速前进的飞机虽然没了动力,但是惯性让他一头撞在了墙上。我一边跑过去捡一边嘟嚷:这不科学,飞机在跑道上行驶距离已经是说明书上的3倍了,为
什么
还飞不起来呢?第一次尝试宣告失败。
噢,一个多么美妙的早晨,黄鹂在树上清脆地歌唱,天空又显得无比湛蓝,我的心情十分愉快,因为今天,就是评选三好学生的日子。来到学校,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这次期末
成绩
我考得很好,四门主课我都得了99分,成绩一定名列前茅的。加油!我鼓励着自己。
接下里,我们开始评选!老师重重地说道。对于评选,我一点都不害怕,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老师用红粉笔写下了第一名的姓名:郭怡冰。天哪,居然不是我,我大吃了一惊。第二名:林云帆。啊,又不是我。我又深深地被打击了一次。就这样,我受了四次伤,终于,老师写到了我。投票开始,排在我前面的邵漫全票通过,太厉害了,我佩服她。轮到我了,虽然我嘴上不说紧张,但是我的手掌心里全是汗,心砰砰地跳个不停。好紧张啊!加油!加油!我心想。1。2。340!老师响亮地喊出了我的票数。全班有56人投我的只有40人,说明还有16人,对我有意见。可能是我工作不太认真,也可能是我脾气太差种种可能都有。所以,从今往后,我一定好好
学习
,改掉坏习惯!
失败,是每个人都经历多的,它就像一位严厉的老师,让我们从失败的事情中吸取教训,从而明白了人生的方向。如果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就不会体会到成功时的滋味。记得我在老家上二年级的时候,每一次考试都是很优秀的,但是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只得了79分。拿的试卷,我看了一遍,唉,要是这道提仔细检查一遍,就不会犯少写一个句号的错误了,那我的成绩也就变成了80分。我感到非常后悔。再也没有了以前考试完了以后的那种轻松的感觉。
下午放学回到家里,妈妈看到我那愁眉苦脸的样子,便知道了我肯定是没有考出好的成绩而成了现在这副样子,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考不出好的成绩没关系,每次考试都是让你吸取教训和经验,让你变得更完美,那么下次便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比不是还有一首歌说‘不经历风
怎么能见彩虹’这句话吗?所以你跟应该的起精神,争取下次考出跟好的成绩。
妈妈的一席话向清泉一般流进了我的心田,于是我重新打起精神,为了下次考试做跟更好的准备。
从此,我也知道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它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子里。也像灯塔一样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之后,我又去参加了400米,因为刚刚跳完远,肯定有一些累,现在又来跑400米,真是够累的,可是我没有在乎,我最喜欢的就是体育课了,这点小事难不倒我,加油拼到底!裁判的枪打响了,我拼命地跑,最后,我没力气了,但我仍然坚持着,快到终点了加油,我咬紧牙关,为我自己加油鼓气,超过了一个人,我才得了一个第四名。在跑向终点的同时,我晕倒了,把膝盖给摔伤了。我回到观众席上,坐在椅子上哭了,老师和
同学
都来安慰我,我真想大哭一场,回到宿舍,我躲在被窝里号啕大哭,边哭又边想,人生中有那个没有失败过的?要从失败过的地方重新站起来,那才是真正的赢家。虽然这次比赛败给了别人,但是,至少我胜过了自己,这是一件比什么都还了不起的事。
第二天,我听说我进入了决赛,心里很高兴,激动得不得了。
有时,失败也是一个很好的成功的例子。
有一次,我去温岭参加运动会,那儿非常热闹,体育馆非常的大,我初见惊呆了,但心里却充满了喜悦,这是一年一度的比赛,怎能错过呢?所以得好好
珍惜
。比赛了,比赛了,运动员入场了,站上了赛道,我站在跳远的赛场上,正做着热身运动,裁判走过来给我们排了排位,我特别高兴,在跳远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之后比赛完了,宣布结果,当我听到是倒数第二的时候,我似乎有些站不住,以为这是在开玩笑,当我亲眼看到我的成绩的时候,顿时愕然无语,心想:这不可能,我最拿手的项目,怎么这么差。
8月23日,北京奥运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苏丽文由于左腿韧带严重受伤,在跌倒14次之后,她在加时赛上负于克罗地亚选手马丁娜。
苏文丽父亲被发现患了鼻咽癌,在苏文丽出征北京前,父亲和她一同许下诺言:爸爸拼健康,女儿拼金牌。被教练背着下场的苏文丽说:我是为父亲而战。
赛场上没有输赢,她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我也应该好好学学这种不怕失败,百折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