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的人作文800字 写一个人的作文7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姑姑。姑姑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油亮的秀发,一张小小的樱桃小嘴。显得格外漂亮。我最敬佩的是姑姑的那双巧手,她那双巧手能做很多东西,比如:小篮子、千纸鹤、啄木鸟、自创风铃、星星等等。
她常常帮助别人。而错过了自己的机会。
记得有一次,姑姑朋友请姑姑帮忙绣一个《鸳鸯戏水图》。因为那幅图很大,所以要绣很久,姑姑连赶了3个晚上,也没有完工。姑姑男友请姑姑去杭州西湖游玩,姑姑为了完成她朋友的的绣图,而拒绝了她男友的邀请。
还有一次,我看到领居家王奶奶的孙女有一个特别漂亮的黄色风铃。我就硬拉着姑姑给我做,姑姑说不过我,只好答应给我做了。那个风铃是由许许多多的贝壳穿起来的,贝壳没有洞,姑姑只能用针一点一点的扎洞,而且要轻轻的,力太大贝壳就碎了。就这样,姑姑的手上被炸出了许多小洞,血流不止。风铃做好了,可我看着姑姑手上的一个个小洞,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反而有一点心痛。
前年,我和姑姑还有姐姐一起去郑州植物园玩。就在我们走着走着,突然看见前面围成了一圈人,我们便走过去看热闹。原来是有人落水了啊。姑姑见状,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纵身跳下水去救哪位老阿姨,经过半小时后,那位老阿姨终于被救了出来。当时,我姑姑早已拉着我们离开了。
啊!我敬佩我姑姑的巧手和那执着、默默无私的精神。但最最敬佩的还是姑姑那双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