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的人作文800字 写一个人的作文700字篇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敬佩的人。比如:辛勤的“园丁”、勤学苦练的同学,维持交通的交通叔叔……在他们之中,我就觉得最令我尊敬的是一位工作平凡的女清洁工!
清晨,大家都在沉睡中,只听见一阵“刷,刷”的声音,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她,正在默默辛苦扫着地,冷风吹来了阵阵凉意,她似乎不感到一点寒冷,没有一丝倦意,风将她好不容易扫好的垃圾,吹向各地,但她也没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的将垃圾再次扫起。
不管是严寒酷暑,冬暖夏凉,每天清晨,我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背影,将一个个垃圾纸屑扫起,让整个城市变得干净美丽。每天清晨,都为这个城市默默奉献,将她的汗水浇灌在城市的土地上。每当我们踏过城市的每一个干净的角落时,你想过,为何它会如此干净美丽?
她是谁?她正是一名不起眼的清洁工,每天准时都来报道,永远不会失职,每天清晨,你从窗外望去,她永远是穿着清洁服,手拿着扫把,扫过城市的每一寸土地,绝不允许再留下一张纸屑。当我看到这幕情景,我感到自愧不如,虽然我们的穿着笔她高贵,但是,我们的人品远远不及于她。
啊!我敬佩你呀,清洁工,正因为有了,才能换来如今城市的干净与美丽。我敬佩你,你可以默默忍受一切讥讽,为城市无私奉献,也不求与回报。我敬佩你,不嫌脏,不嫌累,为人们换来美丽的环境。清洁工,你用你的劳动,用你汗水,用你努力,换来了城市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