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就要过农历的新年了,今天早上我听到父亲母亲嘀嘀咕咕地说:“我们得来个大扫除了,把房子好好收拾一下,干干净净迎接新年。”听到这句话,我一下子来了精神,父亲母亲真幸运,因为他们今年可以多一个小帮手了。我赶忙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他们,他们都高兴极了!
母亲想了想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你既然想干,也要有你的任务噢。”我很想知道我的任务,急切地问:“是什么呀?”母亲说:“你就负责收拾自己小房的东西,兼擦书桌和饭桌,如何?”我充满信心地说:“没问题,我同意。”
大扫除开始了,我干劲十足。我先来到楼上,把我的被子整整齐齐地叠好,拿扫床的笤帚把床从左到右仔仔细细地扫了一遍。接下来再把衣筐、衣柜的衣服都叠整齐,一层一层地放好。下来,我开始收拾我的书柜,我把我的玩具和书分类,一件件、一本本摆放得整整齐齐。
好了,东西收拾好了,我开始擦书桌。这个工作我很熟悉,因为我们在学校里干过很多次了。我把袖子挽得高高的,端来一盆温水,把抹布洗得干干净净,认真地擦起来,桌面、桌腿、凳子。一个角落也不放过,我参了好几遍,直到我的小书桌一尘不染,就像新的一样。
最后一项工作,我下楼去擦饭桌。我换了一盆新的温水和新抹布。餐桌上堆放着我的许多零食还有茶具,我小心翼翼的把它们拿开,开始擦起来。比起书桌,餐桌可是干净多了,我很快就把它也擦得亮晶晶的。
我的任务完成得最快,然后是母亲,最后一名是父亲。经过我们三个两个多小时的辛勤的努力,我们的房子焕然一新。我觉得很累,但是一想到这里面有我的劳动成果,心里真是激动和自豪!我叫来母亲检查我的任务,母亲说完成得棒极了,父亲母亲开心地说:“我们的小丫头长大了!”我拍着胸脯保证说:“以后,我还要当你们的小帮手!”
这次大扫除让我体会到了父亲母亲平时打扫卫生时是多么的辛苦,我以后要尽量保持家里的环境卫生,做家里的环保小卫士!而且,我有时间一定要帮父亲母亲多做家务,替他们分担辛苦!
过去,离我们越来越远,新一年的面容即将呈现,我们这群祖国的希望正在摩拳擦掌,为祖国的明天捧上一片光芒。心,正在激动着,打开希望的大门,展望明天的辉煌。
辞旧岁,迎新年,谱写青春,放飞希望。面对新的天空,我抬头仰望太阳,旧的一年过去,我要新的人生辉煌。凝望已久,我重新仰望天空,东方,仍然那么明亮。
夜深了,可我还没有睡,我在沉思,新的一年,是什么样的开始?
天,依然那么蓝,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想起那一刻,那神圣的一天,旧的一年的终点,也就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新的期待,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新年,我十分向往,新一年的生活在心中酝酿,为了新的一年努力,努力,让那梦想成为现实,为了新的明天,奋发图强。新的奋斗,新的努力,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春节快到了,到处张灯结彩,车的海洋、年货的海洋、人的海洋……让我们去看看吧:
马路上是车的海洋。马路上车水马龙,有电动车、自行车、小汽车、公交车,还有小货车和卡车…….这么多的车,一辆比一辆快,看来大家都希望快点买年货回家过年。可是,最近经常堵车,十次出门九次堵车,到处是车的海洋。
超市是年货的海洋。超市里红色的东西特别多,灯笼高高挂,春联、鞭炮,还有小兔子、小鱼的红色挂件到处都有卖,红色的衣服也很畅销。超市里的展示柜琳琅满目,年糕、糖果、巧克力,各种活蹦乱跳的鲜鱼、五颜六色的蔬果…..随你挑,随你选。
车站是人的海洋。不管是火车站,还是汽车站,到处人山人海,每个售票窗口都是一条长龙,足有百米长。侯车厅也挤满了人,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很多人没位置坐,等叫车了,看到一大批人急不可待地往进站口挤,其他等候的人就赶紧去占空位置。唉,都是为了回家过年呀!
公园是欢乐的海洋。公园是孩子们的乐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玩,有的孩子在玩碰碰车,有的在玩过山车,有的在玩旋转木马,有的在玩滑滑梯……很多小孩在吹泡泡,很开心地在草地上玩耍着。
家里是忙碌的海洋。爸爸忙着到单位把工作完成,妈妈忙着给大家置办过年的新衣服,爷爷奶奶忙着贴春联、操办年货,我也不例外,忙着去看新上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当然,我也赶着快点完成作业,轻轻松松、快快乐乐过新年。
迎新年,迎新年,大家团圆真是好!我在这里祝大家过年好!万事如意!
就要过年了,妈妈带着我到供销商厦超市去购买年货。超市门口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超市里人挨人,人挤人,大家都在挑选、购买年货。
同元旦和往年春节相比,超市的货品架上增添了不少新年货。就说蔬菜货架吧,韭黄黄生生的,小乳瓜嫩绿嫩绿的,盒装的金针菇顶着小凉帽发出淡黄的光泽,山药的切口白生生的,一看就很新鲜。
一个挑选盒装小西红柿的奶奶说:“这西红柿红得像晒红了的娃娃脸,哪一盒都不错,真想多买几盒,可惜吃不了”。妈妈挑选了山药、小乳瓜、韭黄,还买了一把嫩生生的蒜苗。妈妈还在日用品区和副食区挑选了许多商品我跟在妈妈的后面,把所有的东西装了满满的两购物篮。
妈妈对我说:“糖果和吃的小食品由你来挑选吧,我做你的跟班。”这下我可发愁了,该买什么呢?我硬着头皮走在妈妈的前面。我左瞅右瞅,拿不定主意,忽然,一个念头跳出来,糖果,对,先选糖果。各种糖果琳琅满目,照花了我的眼睛,我又不知所措了。
幸好,妈妈提醒了我,“看看价格牌,你爱吃巧克力,巧克力价高。”在妈妈的及时指点下,我挑选了巧克力、酥糖、果冻、松子、开心果、果酱,还选了2袋我最爱吃的香草味黑白配。
过年真好,我可以自主挑选我爱吃的零食。
大年三十,我和妈妈擦桌子、扫地、拖地、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按传统习惯,我们贴春联、贴福字、挂彩带,将屋里装点一新。妈妈剁饺子馅、包饺子,我擀皮。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吃东西,看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把我们全家逗得捧腹大笑。我笑的直不起腰,家里处处回荡着我欢乐的笑声。
我们还编了一首儿歌:“妈妈是大地,爸爸是蓝天,我是他们的希望,我就是他们心中的太阳。”我们全家还拉起了手,随着电视里音乐的节奏,愉快的跳了起来。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争先恐后地响了起来,满天都是美丽的焰火,我和我的好朋友康嘉钰去楼下放炮,我们的鞭炮声久久在天空中回荡。一定能为我们带来好运气。在欢声笑语中,在春雷般的爆竹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春节是我国最热闹,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喜贴春联,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迎接龙年的到来。
年二十九,爷爷、奶奶、姑姑、叔叔们都相聚在我家。妈妈把一大桌美味可口的饭菜端上了桌子。大家围着桌子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天,谈谈过去,展望未来。酒杯的碰撞声,新年的祝福声,汇成了一支和谐美满的新年交响曲。
吃过团年饭,长辈们开始给我们发压岁钱,我收到了好几千,心理美滋滋的。
当主持人说:“龙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四面八方响起了雷鸣般地礼炮声。我推开窗户一看,五颜六色的礼花在夜空中绽放,有红的、白的、黄的、绿的、紫的……有的像一条巨龙腾空而起,有的像一枚枚子弹直冲云霄,还有的像一个没有开放的花苞在天空中欣然怒放。看着天空被五彩缤纷的礼花装扮的绚丽多彩,我开心极了。
多么充实快乐的一天啊!我喜欢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