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懒惰了作文 我不再懒惰作文500字(篇
懒惰,你如同绊脚石,一直阻碍着我;懒惰,你如同只恶魔,一直诱惑着我;懒惰,你如同灰尘,一直潜伏在我周围。从此,懒惰,我要抛弃你,和你分手。
在离期末考试只有八十余天的日子里,结束了一场又一场的考试,一张又一张的魔兽般的卷子,出现了一批又一批宝藏般的分数,有的空,有的满。当终结了一场期中考试后,我崩溃了。我看着那一张张分数少得可怜的卷子,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受在我周围环绕,当同学问我多少分数时,想看我试卷时,我总是往桌兜里塞,淡淡的说一声:”不太好。“就扭头离开。曾经我最引力为傲的是它,可如今我最不敢面对的也是它。当放学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种湿湿的咸咸的液体从我眼眶中夺眶而出,停顿在嘴角边,调皮的风又坏坏的吹了一下,脸上像被针扎了一下,可我已经麻木感受不到这种疼痛,只是像一个机器人似的,漫游在路上,脚底还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刺啦刺啦声,脑海里一遍又一遍重复着那一张张可怜的卷子。
到了家,我放下书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我偷偷将房门锁上,躲在被窝里,把书包里的试卷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我又找了个小本和一支笔,讲卷子上犹如宝石般宝贵的分数算了一遍又一遍,还不停的心理安慰自己,会不会少算了呢,可能没这么低,可现实冷酷地告诉我,你的分数就是这么低。我将卷子揉成一团,狠狠地抓了抓又扔了几次,最后丢弃在书包内。
这时,”咔擦—吱“房门被打开啦,我赶紧将泪痕擦干净,慌乱的起身,掩盖住书包,奶奶走了进来,笑着对我说:”孩子,我看校讯通了,知道你这回考得不理想,没事,下次加油。“奶奶边说边抚摸着我的头,我把头低了一些,奶奶看了说:”孩子,你不应该逃避一蹶不振,你应该好好分析一下自己为什么这回考不好,在下一段该怎么做,而不是这样堕落。你应该为自己加油并自己的充实知识,为期末做准备,好啦,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去做饭了,一会记得吃饭。“奶奶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便转身离去,我打了个激灵,又失神地躺在床上,闭上眼,仿佛坠入了一个黑洞,前一段的学习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中浮现,那一段的学习态度,我总结了一下,那就是满不在乎,竟然还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想法,最主要的是因为懒跟别人差一大截儿,因为我懒,早上没早起英语不会背;因为我懒,比别人差;因为我懒,成绩一退再退,退到没法再退。
所以,我决定,抛弃懒惰,重拾信心与勤奋,过了一会儿,我便听到奶奶叫我吃饭,我说等一下,我将书包里的卷子小心的拿了出来,视若珍宝,我将它们一张又一张小心翼翼的铺平弄展,我对着卷子笑了笑,谢谢你,你用这种方式让我意识到我的退步,让我认识到我的不良习气,这一次我败给你,那么下一次,你就等着败给我吧!
懒惰,从此以后,我要离开你;懒惰,我要重拾信心,奋发图强;懒惰,从此我不要被你左右与诱惑;懒惰,我要和你分手。从此,我不再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