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懒惰,一念之差,成功失败,一步之遥。
人们常说,懒惰是成功的敌人,既然如此,为何总还有人懒惰,从懒惰走向成功,我认为坚持是必不可少的,我自己是深有体会。
小时候不知从何时起,就有了拖沓,喜欢吃饱了再睡,睡足了再吃,如此滋润的日子我也过得很快活。
就拿吃饭来说,一直都是妈妈把饭端到我的面前,爸爸早已对我这种坏习惯看不下去了,几次三番的吆喝我却有置之不理,无奈之下,父亲便要我尝点苦头,知道生活的艰辛。
一天清早,父亲就早早地叫醒了我,由于过足了太阳高照才起床的生活,我嘟囔道,太阳都没起床,我着什么急。父亲不耐烦地说,今天早晨带你去采山药,晚了就没了,赶紧起床。我无奈地睁开惺忪睡眼,连忙穿上衣服,跟着父亲出门。
循着山路,父亲在寻找那嫩绿的山药藤,而我就负责有什么野菜,采点野菜。也不知为何,这野菜好是多,我不停的弯腰,再弯腰,最后彻底是累的不行了,于是就稍微休息一会,可看着父亲那忙碌的身影,我却又不好意思,强打起精神来,继续我的工作。
尽管清晨的山林空气清新,景色宜人,但我也无暇顾念,既然做了,就要坚持下去。等到自己想要偷懒的时候,就强迫自己千万不要偷懒,继续坚持下去,不止等到何时,太阳才渐渐升起来了。第一次起的比太阳早,真是高兴。
不一会,父亲便已经收获颇丰,我们就开始回家,早晨的阳光不是那么地刺眼,温暖中带着一丝柔和,我也挺享受这难得的早晨,算是体验了一把略带艰辛的生活。
回到家中,父亲把我采的野菜炒炒。吃着自己的果实,心中十分高兴,原来生活也是一种成长,生活不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是一种需要经历的现实。那一刻我,我得到了成长,我也知道,懒惰只会成为生活的绊脚石,若想享受生活,就必须拒绝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