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我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爱人和我,还有一个活泼懂事的女儿。我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全家人用自我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十多年来,我和我的丈夫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丈夫救死扶伤,爱岗敬业,女儿热情上进,勤奋好学,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丈夫是一名儿科医生,平时对待生病孩子能够细心、耐心、友善,像对待自我的孩子一样充满爱心,常常受到病友家属的感激。我作为一名财务人员,也是力求把经手的账务处理的清清楚楚,不出现差错。
在家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忙,有困难共同应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我和丈夫都来自农村,双方父母供我们子女读书花光了家中所有的钱,身体长年透支劳动又不好。2001年的秋天,我们女儿的出世给家里带来了无比的喜悦,同时使我们多了一份更大的职责,我和丈夫下定决心,孩子由我们自我来照顾,尽量不给双方年迈的双亲再添麻烦,孩子一天天长大,现已上七年级,学习很好,也很懂事。虽然我们自我照顾孩子很辛苦,可是我们照顾过程的每分每秒都十分欢乐充实。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我们二人能吃苦耐劳,勤奋工作,勤俭持家,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合理使用,把钱花在刀刃上。能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及绿化工作。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礼貌习惯,邻里之间互相帮忙,互相关心,自觉维护居住区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利益。孩子在很小时,我们就教育她保护环境意识。在我们一家出去郊游时,女儿会将垃圾收拾整理好后,带回扔进垃圾箱。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进取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团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我经常告慰自我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我与家人,而我的努力也让我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愿每一天都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
一个幸福、欢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仅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仅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