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八月十六那天晚上,我三口两口吃完饭,跑到院子里去看月亮。
啊,月亮早就出来了,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皎洁的月光洒在地上,给万物镀上了一层银光。月亮,是那样明亮,她不像太阳那样耀眼,只是将自己温柔而清幽的光轻轻地洒向每一个地方。月亮,她是人们幻想幸福生活的地方。她的出现,仿佛提醒忙碌了一天的人们该下班了,而她的消失,也就是新一天的开始;当阳光洒满大地,她已走到了地球的另一头。她把光芒洒向人间,从不停歇片刻,如果没有她,大地将是漆黑一片。
一阵微风吹来,轻轻地抚摸着我,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爱抚自己的孩子一般。我仰起头,四周感觉不到黑暗,那满天的星斗,一眨一眨的,好像小孩明亮的眼睛;圆圆的月,发出一束束淡黄淡黄的柔光,洒遍大地;远处的花丛树林,在月亮的照耀下,隐隐约约,若有若无;月光下,那粉红的花朵在风中轻轻摇晃,充满了诗的韵味。
此刻,我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一轮明月,她仍然悬挂在遥远的天边,向我露出一丝微笑,她那美丽的面容变成了鹅黄色,像一个大银盘。我想:怪不得人们会编出猴子捞月的故事呢!
想着想着,我仿佛长上了一对翅膀,飞向了那美丽的月亮······啊,多么美丽的月夜,我爱中秋的月!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一天,我们一家步入了夜晚的宁静。
我和哥哥在拿竹枪互相打闹。奶奶见了我们,说到:“你们一群娃娃家子的,现在这么打闹,将来还怎么考北大啊。”我说:“不会怎么的,我们只是玩一下。”哥哥也说:“我们只是玩一下而已,不会怎么的。”奶奶唉声叹气的摇了摇头。
我和顽皮的哥哥一起互相打闹,突然飞来一只小鸟。小鸟的翅膀似乎受伤了,我急忙把它拾起来对哥哥说:“哥哥,这只小鸟受伤了!”哥哥一听,吓得急忙放下手中的竹枪,拿着小鸟来到了爷爷面前。
爷爷正在辛苦的牢竹屋。他听见我们叫他,就连忙放下竹刀,朝我们这边看了过去。我也是一下子把小鸟递给了爷爷。爷爷看了看唉声叹气的摇了摇头。
我和哥哥哭了起来。就地埋葬的小鸟。一个晚上都没有入睡。
第二天,我和哥哥来到了大药房。药房叔叔看了看我们说:“孩子怎么了?”我们把昨天。夜里发生的事告诉了叔叔。叔叔,他看了看我们手中握着的小鸟说这个小鸟还有气叔叔,他看了看我们手中握着的小鸟说:“这只小鸟还有气,还能活!”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连蹦带跳地把小鸟递给了叔叔。叔叔一下子就摸准小鸟的穴位,一针下去,小鸟“复活”了。
我向叔叔道谢。叔叔一点也不得意,告诉我们一定要摸准人和动物一定是觉得才下葬。不要人云亦云。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中秋历险记,大家觉得还好吧?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是中秋节,吃过晚饭,我急急忙忙地拿着月饼,拉着爸爸妈妈去楼顶上赏月。
只见圆圆的月亮像一个玉盘高高地挂在天空中,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像轻纱一般温柔,让大地披上了银装。寂寞的星星弟弟懒懒地朝月亮姐姐眨着大眼睛,好像在说:“今晚你真美啊!”
我坐在椅子上望着月亮,吃着美味的月饼,想起了很多关于月亮的古诗:“小明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我一首一首地背给爸爸妈妈听,古人对着月亮有那么多的感慨,而现在的我有着家人的陪伴,生活又这么幸福,对着月亮,就只有满心的欢喜了。
这时妈妈拿来照相机,她叫我站在椅子上,把手捧向月亮,啊!我捧到月亮了,真美啊!好像手中有一个闪闪发光的银盘,又好像捧着留传千年的宝物,妈妈用照相机捕捉到了两张圆圆的笑脸,一张在天上,一张在地上。
我坐下来,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月亮的故事,嫦娥、吴刚、后异,一个个传说中的人物从眼前掠过,听着听着我竟然渐渐地睡着了,可能是那柔和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我被神奇地催眠了。
啊,中秋节是最有人情味、最诗情画意的一个节日,人们团团圆圆围坐一桌,吃圆圆的月饼,赏圆圆的月亮,心都醉了!
中秋的月亮虽然不比太阳明亮,不比星星可爱,然而我却更爱月亮的柔和,默默地为黑夜燃着光明。
我登上楼顶,望着那晶莹透亮的月亮,它似一位美丽而羞涩的少女,戴着那赠与它神秘的面纱。过了一会儿,月亮摘下了它,躺进它的摇篮——云里,看着那些调皮的星星们嬉戏。
皎洁的月光如银子般撒向大地,整个大地都披上了月亮为它们准备的礼物——月光。樟树收到了它的礼物,月光给它纺织了一个个花环,戴在了它的身上;花朵收到了它的礼物,月光给它缝制了一件纱衣,穿在了它纤细的身上;小草收到了它的礼物……我沉浸在了无穷无尽的遐想之中。
月光照在了我的身上,地上像铺了一层白霜,使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看着那圆圆的月亮,我进入了沉思。在中国,有多少人中秋未回家过节!守护边境的战士,交警……他们用自己的时间让更多的人回家过节,真是伟大呀!
夜,渐渐深了。月亮抓了几朵云,遮住了它美丽的脸庞,大概是觉得倦了拉上了门帘。
在唐代中秋赏月玩月颇有盛行;在北宋焚香拜月说心愿祈求月神保平安;南宋民间以月饼相赠取月圆之意;明清以来中秋的风俗更加盛行灯谜、吃月饼、燃灯、玩兔儿爷、祭月等等。
如今又迎来一个中秋节夜幕还没拉下来我们已经坐在阳台上等着月亮的升起。这时大家都在谈天说地嬉笑声不时的传来。
晚霞退尽夜幕降临了说话声渐渐小了玩耍声听不到了大家静静的望着月亮。带着泥土气息的晚风吹拂在脸上更好的衬托出小镇的宁静。
月亮终于露出了山头羞答答的月姑娘仿佛不好意思了顺手撕了一块云遮挡自己。但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她终于鼓起勇气勇敢的迈进天空月亮继续上升穿过一缕一缕青纱似的薄云停留在山顶的最高处挥手向大家问好。
那一夜我非常快乐。
“状元!”“状元!”……一大早就从作文班传出潮水般的声音,我们在做什么呢?没错!今天就是一年一度中秋节博饼活动!
博饼是我们家乡独有的中华传统文化,相传是郑成功为鼓舞士气而发明的一钟摇骰子的游戏。俗话说“博饼博饼,博出好运,博出精彩”,希望我也能沾沾节日的好运气。
一大早进班就发现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奖品,有棒棒糖、本子、牛奶、书包、尤克里里等等,可真是琳琅满目呀!
到了博饼开始的时间,只见小a同学把骰子放在手中,双手合十,眼睛紧盯着双手,嘴里念念有词“天灵灵,地灵灵,神仙没有我聪明!”然后“哗”的一声,骰子应声散落在碗中——啊!是秀才!小a同学有点失望的转身走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博了下去,终于轮到我了,前面的同学个个中了秀才,我心里默念“一定要中一个二举呀!”“哗”的一声“哎呀!又是一个秀才!”这时,小c同学说道“难道我们班是秀才班嘛?”惹的全班哈哈大笑。话音刚落,终于有人摇到了对堂!虽然不是我,但我也为他开心。
时光飞逝,快如流沙,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看到满大街卖月饼的,不知不觉我就想起了五岁时的那年中秋。
那一年,我在爷爷家过中秋,我的大姑小姑、小姑父和哥哥姐姐都来到了这里。我望着窗外的月亮,又拿起一块月饼,虽然那时我什么也不知道,但是我很快乐。我一直都傻笑,月亮照着我们家人的脸,也照亮了我们的心里。
我正在吃月饼,大姑忽然提起一个主意,她说:“不如小孩子们一人说一句关于月亮的诗吧!”除了我,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好。于是,便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开始了,姐姐说:“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姐姐说完,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随后是哥哥,他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掌声再次热烈地响起来。我也突然想起一句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接着便是一阵大笑的声音,他们有的捂着肚子笑,有点儿扶着墙笑,还有的躺在地上笑,有的吃着月饼都笑呛了,直到如今,我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这样笑。
接着,奶奶给我们讲了玉兔捣药的故事。从前,天宫中有一只兔子,他经常捣着一种药,听说,那种药吃了能够长生不老,我们听得如此如醉。天上真的有玉兔吗,玉兔在哪里呢,我们纷纷的议论起来。
月亮发出密集的光线把整个世界都照亮了,中秋节依然是这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