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说的就是中秋的月亮特别的圆,特别的大、特别的明、特别的亮。
中秋时节,那月亮多么引人注目。月亮从东边升起,一轮金黄的圆月,光溜溜的,像一面大镜子。抬头望,月亮高高挂在天空,给大地投下一层淡淡的银光。十五的月亮,她那圆圆的脸盘上,挂着慈祥、温和的笑容、静静的望着大地。
可惜呀!今年,十五月亮被台风“森拉克”带来的乌云覆盖住了。我们还是不死心,去了椒江的海边想看看那犹如镜子似的月亮。可是那里的天空也是黑乎乎的一片,看不到一丝丝的月光。唉……我叹了一口气说:“看来今年是不能对月许愿了。”
但是,大家还是开开心心地吃了象征团团圆圆的月饼。吃着又香又甜的月饼,我不由想到了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吴刚伐桂,还想到了中国台湾的小朋友,他们是多么希望能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啊!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夜静静的,我想着悬在空中的月亮。沉思着……。
月亮圆了是中秋。你看!今天月圆了。天暗了,月亮与太阳挥了挥手,从山下走着猫步来到了这天空。天空万里无云,月光幽幽的,在这天空的黑布上穿戴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若隐若现。诗人李白一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道出了乡愁;苏轼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向我们道出了人世间道理;李商隐一句“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又与我们说出了一个道理。这月亮在诗人们面前是一个诗的舞台,而我认为是美丽的仙境。
我在家里第一个发现了月,马上激动地叫起来:“爸妈!月亮来了!”爸爸妈妈听后决定把桌椅搬出来,月饼水果茶也拿了出来。我们搬的搬,抬的抬,拿的拿。我们坐了下来,拿出了月饼,沏上茶开始观月。月亮的幽光照了下来,最先献给了月饼,月饼顿时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玉!我这个小馋猫不禁吃了一块,嘴里不光有月饼味还有月光的“香味”,甜甜的,香香的。我想:月亮也一定认为地球的人们多么的幸福从而发出了羡慕的银光。好想在对我们说:“我也想来玩一玩!”
我带着月光来到了路上,月光匆匆地为大街打扮了起来。它来到枝叶上变成了银子做的树干,月光来到车上就像一匹银色的战马,月光来到栏杆上就像仙人所留下的玉石栏杆……月光似一位心灵手巧的化妆师,默默地将整个大街打扮成了一个“银”壁辉煌的大舞台。
我又带着月光来到了草地上。那一朵一朵的玫瑰不再那样艳丽,但似一朵朵幽静的康乃馨,那一根根小草当披上了灰色的纱衣时,就如一个个挺拔的利剑,而树在月光打扮下,就像一棵巨大的蘑菇。它又把这草地打扮成了一个室外桃园的仙境。
月圆了,团圆的味道传递着家家户户,可是总有一户家庭不完整,整个家是冷清清的……。
我尖叫着从床上坐了起来,我根本睡不着,我慢慢地穿好拖鞋走出房间,我漫不经心地走到阳台,孤零零地坐在一个角落,看着家家户户那火红的灯光弥漫着整个家,这不禁让我转过头看看家里那灰暗的灯光,此时的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我的眼角悄悄地流下了泪。
我扶着墙一点一点站起来,不知不觉走到了冰箱面前,我轻轻打开冰箱拿了一个月饼出来,慢慢地打开包装一点一点地咬着月饼,要是在平时我一定会不停地说“好好吃!”然而,现在却觉得月饼是那样的难吃,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只好小心翼翼地把月饼放在了桌上。
慢慢地,我醒了,看了看月亮,这让我想到了一个人:黄老师。我慢慢地走到电话机面前,拿起电话小心翼翼地摁着电话号码,不一会儿,老师接了,听了老师的声音,心里不禁有些放松,就小声地对老师说:“老师,是我啊,今天是中秋节,祝您中秋节快乐!”老师听了,似乎在笑,然后开心地说:“呵呵,谢谢啦,你也是!”我听了,心里真的好幸福,过了几秒钟,老师笑着说:“好啊,晚了快去睡吧!”我知道不情愿地说:“嗯,好吧。”
我轻轻盖上电话,摸了摸电话机,然后慢慢走到房间,躺在床上含着幸福的泪水睡着了……。
这个中秋节也许将会成为我最难忘的中秋节,因为在这个中秋节,我哭了,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