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挫折的作文400字
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挫折,有的人是一蹶不振,有的人是在逆境中学会飞翔。我在面对挫折时,是学会飞翔。
在四年级放暑假时,我因为贪玩把腿磕伤了,伤的非常重,换药时我哇哇大哭。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这就是我贪玩的代价!
我每天卧在家里,一直自责。我是堕落,还是振作。堕落、振作、堕落、振作、堕落、振作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女儿,你受伤的这段时间,是不是应该学点什么?比如:刺绣、弹琴我想:就是呀,与其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还不如学个东西。
我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里,学了刺绣。最简单的就是十字绣了,我一天就学会了,我一针一针的缝。那一针一针都带着我的兴奋,那一针一针都带着我的快乐,那一针一针都带走了我的郁闷。
快开学了,腿也快好了,作品也快完成了。
那件作品不仅仅是一件作品,也是我面对挫折的一个态度,我振作起来了,我胜利了!
我在面对挫折时学会了飞翔,学会了振作,学会了怎样面对,学会了利用时间,同时也学会了刺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