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挫折的作文400字
在人的一生中,必然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有的甚至是致命的打击,有人受到挫折的时候是一蹶不振,有的人受到挫折的时候是学会了在逆境中奋起。当我面对这两个选择时,我选择了后者。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过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一辆自行车,当时我欣喜若狂,立马就让爸爸把车给我搬到了院子里,我开始骑了起来,由于是第一次骑自行车,骑得歪歪扭扭,一会偏向这边,一会偏向那边。我心想:哈哈!我终于会自行车了,只是太高兴了。于是,就当我得意忘形、洋洋得意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前面有一个坑,由于当时骑的速度太快,并且我刚刚开始骑,还不会刹车,只能由得我说摔倒了,当我爬起来的时候,发现我的胳膊、膝盖都被磕伤了,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扶起自行车,又开始学了起来。最后爬起来、摔倒、摔倒、在爬起来,没过一会儿,我已经是伤痕累累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百劫千难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已经是伤痕累累了,但我的心事快乐的,因为只有了付出才会有收获。
当爸爸看到我的样子时,忙问我:你怎么了,怎么摔成这样了!当我想爸爸讲清了事情的原因后,他夸我长大了。听到这话,我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
人生就是这样,在我们面对挫折时,我们一定要学会克服困难,在逆境中成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才能收获最后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