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挫折的作文400字
有人说,金钱是一笔财富,有人说,信心是一笔财富,有人说爱心是一笔财富。我认为挫折是一笔财富。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很赞同,如果人不经历痛苦与挫折,怎么会换回成功和胜利呢?就像爱迪生一样。在那个时代还没有电灯,家家户户用的都是蜡烛,爱迪生为了发明出电灯,经历了千辛万苦,不停地在实验。一次、两次、三次不知实验了多少次,但是他不怕挫折,终于在第一百次的实验中他发明出了电灯。事情过后,他对所有的人说:那前九十九次的挫折不是失败,而是成功,因为,那前九十九次的实验让我知道哪些东西不能用。
不仅是发明家,许多成功的人脚下踩着都是失败与挫折。
美国第任总统林肯可以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在他当总统之前,经受无数的挫折,被落选的次数无法计算,最后凭着他永不服输的毅力统一了美国。
挫折,一个令人厌恶的词,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挫折才会让你见到成功的光彩,拥有挫折就像拥有了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