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挫折的作文400字
人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肯定会遇到一些挫折和打击。不仅在生活中是这样,在学习上也是如此。但面对挫折,我们是爬下去做一只狗熊,一只供人观赏的狗熊,还是挺直身子,充满信心地面对,博取最后的胜利,这都要看我们自己。看我们怎样面对,怎样选择。
在六年级下册其中数学复习的时候,我们经常小测试,做一些复习卷,检测出自己有哪些漏洞,为期中考试做准备。我记得在离考试还差几天的时候,数学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份卷子,说:同学们,这份卷子很简单,只要你们用心做,一定会考个好成绩。咱们班同学比一比,看考100分的同学中,是男生多还是女生多。好了,开始做题吧。听了这话,我心里暗自庆幸:这张卷子既然连老师都说很简单了,那我考100分就一定没问题,不用担心。于是我就拿起笔刷刷地写起来。题都没看几遍就把答案写上了。答完卷子后连卷子都没检查,就直接交给老师了。卷子还没改出来的时候,我还幻想着能考100分呢。
第二天,数学老师把卷子发下来了。刚开始,我还满脸高兴的幻想着我的100分。可卷子一发下来,我就傻了眼了。竟然只考了78分,全班倒数第六!想着想着,我就哭了起来,错的全是不该错的题。回家可怎么给妈妈说呀。回到家,我哭着把事情给妈妈讲了一遍。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的说:孩子啊,你要明白,骄傲使人落后,谦虚才能使人进步。这次就是因为你太骄傲了,才考的这么差。你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我想:是啊。这次是我太骄傲了。我现在不能哭了,要把那些错的题学会,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于是我擦干泪,又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又考了一个一百分。
我们会遇到挫折,但面对挫折我们不能哭泣,要擦干泪,想个办法去面对,勇敢的克服困难,取得下一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