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致辞稿 毕业生毕业典礼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信息与控制学院的一名教师,我叫杨玥。今天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典礼致辞。
今天是大家都难忘的一天,你们的大学时光到这里画上了一个句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没有老师絮叨的身影,没有成堆的作业,没有一个教室里坐着那么多的同学,有的是你们需要自己独立面对的生活,在社会中学着如何生存下来,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去获得你们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或许你的父母或者亲人会帮你一把,让你走的更舒服一些,但你们要记得,没有人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总有一天,你们需要独自面对生活所带给你的一切,无论是喜怒哀乐,你都要学着自己去承受。自己去感受这个对现在的你们来说还是一个未知的社会生活。
无论你在大学中是如何度过的,勤勤恳恳的学习也好,浑浑噩噩的打游戏也好,这都已经成为过去,我们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以及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若以前有遗憾,在未来的路上努力让自己弥补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让这些既定成事实的遗憾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驱动我们走向我们想要的生活。过去就让他成为过去,不要去纠结,不要去埋怨,只要记得,你们还年轻,你们还有明天,明天将会更好。
今天以后,你们就真的离开校园生活,去到社会中了,说实话,作为老师,我们真的为你们担心过,害怕你们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害怕你们不能适应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生活,害怕你们不能够快速从学生的状态步入到工作中去,害怕你们又像上课迟到一样上班错过打卡,害怕你们像上课一样上班的时候也偷偷摸摸的拿手机看,害怕你们像上课爱困一样坐公交和地铁时候坐过站。
但是我们知道担心也是无济于事的,毕竟将要面对生活的是你们。但在担心的同时,我们又坚信着,我们沈工的学子,定当会在为来的路上,创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我们一直这样坚信着,你们,将会成为我们沈工又一代的骄傲。
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你可能被老师批评过,甚至是很严厉的批评,你也有可能对学院的某种制度和规则有所不满,甚至你和一些亲戚朋友发过牢骚,对学院批评的一无是处。但是希望每位同学都想一想,哪个人和自己的亲妈不拌嘴,哪个人真因为生气不理自己的亲妈,又有哪个亲妈对自己的子女不好的。所以请各位同学记住大学四年中美好的时光,忘记四年中不开心的时刻。因为再提沈阳工学院的时候,她就是你们的母校了!
最后,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你们每一个人,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希望看到那时的你们羽翼丰满,勇敢顽强!我们希望你们始终能够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勇气、知识、信念、追求去创造自己的新生活!我们也祝福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拼搏,一路精彩!也希望将来有一天你会带着自己的爱人、子女回家来看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