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致辞稿 毕业生毕业典礼讲话
同学们:
你们好!
虽然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可是一想到我们是在举行毕业典礼,一想到离别的日子在即,我们的心情便阴雨绵绵。
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休戚与共,你们的得与失,牵扯着我们的神经,左右着我们的哀乐,你们是我们的全部,让我们欢喜,让我们忧愁,是的,为了你们的成长,为了你们父母的重托,为了我们共同的事业,我们之间有过不快,有过较量,甚至有过冲突,可是想到我们为之共同奋斗的理想,我们有什么理由还要用我们有限的记忆去记住这些不快和遗憾,让我们健忘了这些不快和遗憾吧,记住对方的美好,记住对方的微笑,让美好的微笑伴随我们一生,在寒冷的日子里,让美好的微笑成为我们温暖的手炉,温暖我们的心房,温暖我们的记忆。
三年,对于一块石头来说,算不了什么,可对于不过百年的人生,对于短暂的青春岁月,三年,是一段不短的时光。三年在丁中这块土地上,大家流汗流泪,欢笑和哭泣,放飞理想,燃烧青春,你们拼搏的精神,不懈的斗志,将积淀在丁中这片热土之上,与河水共流,与花木共生,使这片热土更加丰润肥沃,更加充满生机。
现在,在我们面前,横亘着一条河流,它就是高考。我们已能看到它排空的浊浪,雷鸣般的涛声,它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吗?
不能!
有什么力量能阻止青春发芽,理想开花!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有理由获得丰厚的报偿。
九万里,风鹏正举。勇士们,张开你们的垂天之翼,向着太阳,向着蓝天,飞吧!
青春万岁!拼搏的精神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