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导游讲解词
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案始皇的陵寝如同一座庞大的地下宫殿,真可谓是一座地下“福地天堂”。
墓室屋顶有天文星宿图,t是由各种均馅生辉的珠宝构成的,下边有五岳、九州以及由机械驱动水银构成的江河湖海。
另外,还没有让百官朝拜案始皇的大厅。
为防止盗威,每座墓门上都安有自动发射的弓箭。
整个陵墓可以说是一个金碧辉煌,固若金汤的地下王官。
案始皇把生前所享受的一切也搬到了地下供他在另一个世界继续享用。
他连那些为他伴驾b不曾生育的宫女,以及辛勤修建地下陵寝的工匠们都不放过下令在他人殆时,将这些人统统活埋,为的是不让宫女外嫁他人,不让陵寝内的秘密泄露。
现在,我们面对的是秦俑馆一号坑,坑里就是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
面对威武整肃的庞大军阵,你们的脑子里一定会闪现如下问题:这些秦佣是怎么发现的?为什么他们的相貌各异?为什么要制作这些俑?1、2、3号坑里共有多少俑等等。
好,现在我就一一回答大家的这些问题。
这些俑是1974年3月西杨村农民们在打井的过程中发现的。
据村里的老人讲早在明朝,就有人在这里发现了秦俑。
有一天,住在村里的难民在村外空地上订了一口井,井水清澈,甚是喜人,可是第二天他们却发现井底的水不见了。
他们中胆大的腰系绳子,下去查看。
不一会儿井里传来惊叫声,上面的人暖紧把井里的人拉上来。
这人说,他看见一个站立着的、身穿盔甲的怪物伸手要抓他。
听者都非常害怕,想赶快用土回填那口井。
但他们最终决定报告文物部门。
经过考古专家们的勘探、鉴定秦捅馆内的t、2、3号坑被确认为案始皇棱的陪葬坑。
从1974年到1979年,经过5年的艰苦努力,在1号坑遗址上矗立起一座气势宏伟、结构科学的建筑物。
这就是1979年10月对国内外游客开放的素兵马俑1号坑。
3号坑在1989年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对外开放。
现在,在2号坑的遗址上,一座大理石建筑又落成了,它于1994年11月开始接待游客。
从此,3个俑坑全都被保护在建筑物里,不再经受风吹日晒雨淋。
在供游人观看、怀古的同时,考古工作者们还在这里继续发掘整理兵马俑。
经测量,1号坑东西长330米,南北宽62米,面积4260平方米。
侗坑的最东端是3gf面向东的武士,每排7个,共210个捅。
他们是部队的前锋。
前锋部队的后面为部队的主体,他们被诽成38路纵队,站在11个坑道里。
每个坑道都是青砖铺地,坑道内例的两边,每隔2米就有1根立柱。
这些立柱支撑着木质屋顶,屋顶上是织成“人”字形的纹席席上是土。
整个坑道距地表5米深。
另外,在坑道的南、北、西三面备有一列面向外的武士他们分别是部队的右翼、左翼和后卫。
现在,1号坑已出土1000多件陶桶。
根据推剿全部发掘完后仅1号坑就将出土6000多个兵马桶。
这里是1994年11月开放的2号坑。
它是由车兵、骑兵和步兵构成的曲尺形方阵。
估计可出土兵侗1000多件,车马和鞍马500多匹。
2号坑占地6000平方米。
它东面突出部分为一个小方阵,6334个弯兵桶组成。
2号坑南部为64乘战车组成纳方阵,每排有8辆战车,共8诽;中部为19辆战车和随车徒手兵涌;北部是战车和骑兵。
北部是由战车6乘、鞍马和骑兵各124件组成的骑兵阵。
大家好!我是梦幻旅行社的一名优秀导游很荣幸,今天能带领大家一起去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游玩那么现在我们就出发吧!
秦兵马俑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由一号\二号\三号坑组成今已建成博物馆兵马俑排列成阵,气势壮观兵马俑分将军俑\骑兵俑\武士俑\陶马等馆内还展出了大型彩绘铜车马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展示了古长安往日的辉煌.
现在我们已经到了目的地----一号坑一号坑在三个俑坑中面积最大,东西有230米长,南北有62米宽,总面积有14260平方米呢!坑里的兵马俑也最多,有6000多个呢!
那么现在我就带领大家一起去看看类型众多的兵马俑吧!请大家在游览过程中不要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破坏公共文物等........
看!这就是将军俑它身材魁梧,头戴鹤冠,身上披着铠甲,手里还握着宝剑,看它那若有所思样子,好像在考虑如何打退匈奴大军呢!
那个兵马俑名叫武士俑它身穿战袍,披挂铠甲,脚上还穿着前端向上翘的战靴,手里还拿着兵器,瞧他那神气的样子,准能把敌人吓的屁滚尿流!
看这个身披铠甲骑在马上的青年,就是骑兵俑,他手持弓箭好像在等将军一声令下,就去与匈奴大军作殊死拼博!
这个兵马俑是陶马,它的大小跟真马差不多,个个形体健壮,肌肉丰满看它那跃跃欲试的样子,好像一声令下,就会撒开四蹄,腾空而起,踏上征程哩!
今天,我的讲解就到这,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信任拜拜!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导游,我姓黄,请叫我黄导。
今天,我带大家去看一个神奇的东西,请大家在参观中“当文明游客”。
这个神奇的东西就是陪葬人的俑。
你们可能会说:“俑有什么好看?”错啦,这个俑是陪葬秦始皇的,秦始皇大家都知道吧!他是当年统一六国的人。
所以陪葬的俑也很有名。
这个秦兵马俑已载入《世界遗产名录》,所以大家请认真观看。
大家看一号坑里的兵马俑,最左边的一排兵马俑向左边,最右边的一排兵马俑向着右边,他们就像秦始皇那支南征北战、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久经沙场的大军。
一号坑的俑最多,有六千多个,面积也最大。
现在我给大家讲两个故事,一个是兵马俑的被发现,兵马俑是一九七四年三月当地农民杨志发挖井时偶然发现的。
当时,他们在挖井,挖着挖着,挖到了一个兵马俑的头,这个兵马俑的头一接触到空气,彩色的脸立刻变铜了,杨志发以为挖到土地爷的头,土地爷生气得脸都变成铜色了。
后来,他们交给县文化馆馆长,他为了答谢这两位农民,把三十多元人民币,交给杨家兄弟。
第二个故事是美国总统拍马屁,美国总统听说马俑是用青铜做的,拍一下,会发出 清脆的声音,于是,他用手拍了一匹马的屁股,当时,被一位记者拍到了这个画面,在报纸上说:“连美国总统也拍中国人的马屁”这两个故事好听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