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姑爹来南宁出差,晚上请我们去吃片皮鸭。
我们去到片皮鸭店,发现吃饭的人很多,只剩下一张空桌子了。因为厨师不多,所以轮到我们的菜还有很长的队伍。
这家店不大,但生意却很火爆。每天都坐满了人,如果去晚了就会没座位,很多人都是预定的。他们做菜的方式很特殊,是把一只烤鸭做成四菜一汤,味道很美味。
好不容易等到上菜了,第一道菜是我最喜欢吃的:用一张面皮包鸭皮、虾片、大葱、黄瓜,然后蘸一些酱吃,又香又脆又甜,好吃极了。
后面的菜分别是用鸭肉、鸭内脏和鸭骨头做的,鸭头和鸭腿用来煲汤。上到鸭骨头的时候,本来应该是做成类似酸甜排骨的,可是料用完了,只能做成类似柠檬鸭的了。
如果你没吃过片皮鸭,真该去尝一尝,包你吃了第一次还想去吃第二次!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
早上,妈妈买回了一些肉、韭菜和饺子皮,打算中午包饺子吃。
我以前也学过包饺子,但包得不好看。现在又好久没包了,手有点生硬。刚开始包时,老因为馅多溢出来而包不好。爸爸教了我方法后,就不会再出现那种情况了。慢慢的,我包的饺子也开始好看起来了。我拿起饺子皮,放点韭菜馅,在饺子皮的外围抹点水,然后再把饺子皮对边粘上,左边捏几下,右边捏几下,就包成了。
包着包着,妈妈突然说:我们可以一边包饺子一边看电影呀!真是好主意!我和爸爸都高兴起来。于是我们把笔记本电脑放在桌子旁边,一边看电影一边包。因为有电脑在旁边,我的注意力总会被故事吸引,把包饺子的事放在一旁。爸爸妈妈多次提醒我,我才把一部分注意力重新放在包饺子上。
饺子包好了,妈妈开始煮饺子,闻到那香喷喷的味,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看着好看的电影,真是要多开心有多开心。
早晨,阳光明媚,是一个大好的天气,这个好天气当然不能浪费掉了,我就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碧津公园。
妈妈,快点。我迫不及待的对妈妈说,哦,来了。妈妈说。我跑着,一直盯着妈妈没看前面,咚!的一声,我撞在了一棵樱花树上,哎呦!我大叫,妈妈看到了笑着对我说:哈哈哈,叫你走路不长眼,哈哈!可是这一幕谁都没想到,我撞到的樱花树上的樱花瓣洒落了一些下来,这时候那里就想人间仙境一般,我的头有好多樱花瓣,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我们接下来继续走,我们看到了好多樱花树,每一棵我都用手摇一下树干都不飘樱花下来,我很是失望。
我和妈妈绕湖边走,走到一个地方,我看见了一根柱子上有我大姑爷的照片,上面还写着我的大姑爷罗银春见义勇为呢!我在那里喃喃自语道:我的大姑爷成名了,我的大姑爷成名了。妈妈告诉我姑爷因为抓撞了人的肇事司机还受了伤呢,我下次一定去好好看看姑爷。
后来我们又来到碧津塔,我们上塔了,外面的景色越来越小了,上一层就小一点,我们最后上到了顶层,妈妈说:我们两路城的房子密密麻麻的,可真多啊!,我说:嗯,的确很多呢。我们在碧津塔上,留恋了好久才下塔的。
这次碧津公园之旅真好玩。
加油,加油!在一声声呐喊声中,运动员们更加热情了,一个个加快了速度,像箭一般从我们身边穿过。
请八百米比赛的同学到比赛场地。随着曾老师的叫喊下,运动员陆续来到场地,没过多久,裁判员的枪响了,运动员像剑似的飞奔过来。当付文泽跑过来时,班上的同学们大喊:付文泽加油,付文泽加油!听到呐喊的付文泽跑得更快了,冲线了!我们大喊。过了几组到了梁泽铭,梁泽铭是我们班的转校生,他的特长是体育。嘣枪声响了,第一圈优势不太大,可以插道了,梁泽铭加快了速度,把他的对手甩了好远,我们又在说:这也太快了吧!冲线了!一名同学大叫到,我们从惊讶中回过神来,他居然在这么点时间跑完了。我们在猜想:他一定能得第一名。他没得到第一名,但是他得到了第三名,第一名依旧是付文泽。
大家期待已久的接力赛开始了,第一个是付文泽,先开始没那么妙,到了桂兆龙那里他加速了,我心里在想:桂兆龙,干得好。几分钟过去了,到了梁泽铭冲线,我们班时刻呐喊着:五、三加油,五、三加油。我们班得了第一名。
运动会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我们很高兴!
我的课余爱好可多了,有打冰球,观天象,玩电脑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课余爱好还是打冰球,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
我打冰球五年了,参加过多次比赛,去过佳木斯,北京,香港------比赛赢过,输过;我们笑过,哭过,每一次都给我们留下深深的印象。
记得去年寒假,我们应香港冰球协会之约,来到美丽的现代化大都市,和各个省市的少年冰球代表队比赛。那天我们和北京队打的最激烈。裁判员一发球,我们各个像小老虎一样扑了上去,北京队的一个小队员,眼疾手快,一杆打到了我们的场区,防守队员栗元庆冲了上去,他想带球过人,可是却被北京队的一个队员截去了。他速度很快绕过了我们的所有队员,直扑我们的球门。我们奋力追堵,可是谁也追不上,他一挥杆,扑向球门,守门员真不赖,一扑把球打到了门外。没想到意外发生了,跟上来的北京队员,一补杆把球打进了我们的球门,我们失望极了,刚开局就被他们赢了一球。接下来我们奋力打,我接了一个球,左带右带,被一个北京队队员截去了,还好被我们的防守队员防住了,又传给了我,可是前面已经是一大堆人了,我向周围一看,栗元庆正在另外一个板墙边上,我一杆把球打到了他跟前,北京队的队员还没缓过神来,他已经冲到了对方的防守区,对方的防守区里一个人也没有,他来到了门前,他一拉杆,球进了。我们高兴地叫喊起来。这场比赛太激烈了,双方队员都很卖力,可是北京队实力太强了,我们不是一个等级的。最后以5比1败下阵来,我们的心里都很难过。
打冰球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他强壮了我的身体,锻炼了我的意志,增长了我的见识,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