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以主人翁的姿态,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优化责任意识,共同为节约型校园的创建而努力!我想,只有人人树立责任意识,我们方可紧密团结起来,为校园建设奠定基础!其次,我们应当从日常点滴做起。学校生活不外乎教室、寝室、食堂三点一线,只有在这三点一线之间细心留意,我们方可养成好的习惯。试问,当你在艳阳高照的白天,看着楼道的灯依然亮着,你有何反应?当你听着水笼头边传来哗哗啦啦的响声时,你是否心动过?……从平常做起,从小事做起。随手关灯,随手关水笼头,不浪费水,不浪费电;饭菜适量地买,不挑食,不浪费;零花钱省着点儿使,不乱花不乱用……任何一座高楼都是由一块块砖堆砌而成,同样,每一种习惯于,一种风尚都是由点滴细节养成。我想,这正是我们创建节约型校园的中坚力量!最后,互相督促,提醒是不可避免的。当别人铺张浪费时,当别人肆意浪费资源时,我们不妨多一个温馨提示,一个善意的举动也许就能改变一种不良之风,所以,大家彼此督促,彼此提醒是创建节约型校园的后续力量!珍惜生命之水,创建节约型校园。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我们整个校园将会迈出一大步。
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这是十分必要的,是我们唯一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