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勤俭节约的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能在这充满朝气的时候聚集在这里,也同样感谢老师们能给我进行这次演讲的时机。我是某某班的,希望我能通过这次的演讲来表达我的想法。我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勤俭节约〞!
说道勤俭节约,相信大家对这个词都不陌生。在曾几何时,我们也从《悯农》这首古诗中,感受到农民耕种粮食的辛苦。我相信,在座中有不少的同学依旧保持这非常优良的节俭习惯,但是相同的,我也明白,已经有不知多少的同学,忘记了我们至今也一直在提倡的“勤俭节约〞!
同学们,虽然随着时代的前进的我们可能没有多少的感觉。但是相信各位,都曾在电视中,在父母的故事里,了解过哪个曾经不兴旺的时代。过去的我们,没有足够的粮食和金钱,什么都要省着来。有些人能坚持,靠着节省一步一步走上了富裕的生活,有些人难以把持,总是随心所欲,导致最后什么也没留下。而现在,我们虽然大局部的同学都过上了比以往更加富裕的生活,我们的国家,也拜托了过去那样的困难。
但是,难道这样,我们就能不用节俭了吗?不,如果我们不去节俭,总有一天,贫困还会再次的找上我们,而到了那时,已经不再习惯节俭的我们,还能再次拿起这个习惯吗?又或许,到时候我们已经没有时机了。
同学们,现在在我们的校园中,攀比成风!浪费成瘾!不少的同学总是在课间互相攀比,向着大家炫耀自己又买了什么新潮的东西。但是,在真正将学习放在心上的同学看来,那不过是在将父母的血汗披在身上的姿态!是啊,你现在穿着打扮的新潮又有趣,但是到了高三的时候,这些,难道能帮助你通过高考,考上大学吗?我们要比拼,就比自己真正的实力,比那些,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同学们,食物和金钱的都是非常珍贵的东西,它们现在能帮助我们过上富裕的生活,但是要是失去了节俭,它们也会随之而去!不要当我们失去它们的时候,才真正的为自己现在的行为感到懊悔!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