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水是一种美德》。
或许会有很多人问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有人说是石油,有人说是黄金,有人说是生命。我现在告诉各位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水。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
作为一名小学生,或许我们的力量很小,从一点一滴做起,这样意义却很大。号召家人,朋友,同学们等等。这样人从一个人到几个人,然后就会慢慢波及到全世界的每一个人。这样就会产生无穷的力量。
这是我和我的家人积累的一些节水的小窍门,希望能和各位交流分享。比如把洗菜的水浇花;把洗菜水洗漱用水收集起来冲马桶;把滴水的水龙头关闭;洗澡擦浴液的时候关掉水。节水的方法很多很多,只要我们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让我们的地球永远是一个蓝色的美丽的星球!
最后我说一句非常耐人寻味的话:如果我们不珍惜水,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