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勤俭节约的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十分感谢大家给予我的机会,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节约非小事,要从小事起》。
勤俭节约这个话题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不会熟悉陌生,这是我们从记事起就应该在被教育的东西。小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们吃饭要节约粮食,这是大家辛苦好几个月才种出来的;读小学的时候学校教育我们要节约用水,现在可利用的水资源已经在不断地减少了,不少的地区都缺水了;到了中学学校教育我们要注意节俭,身边的一切都是父母、他人辛苦奋斗换来的,我们千万不能因为攀比就大手大脚不在乎钱……这个话题可以说是从我们出生起就在我们身边环绕着,想必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感同深受,大家的话语中、街头小巷的宣传语中、电视上的公益广告中,到处都是在宣扬着这个,可见勤俭节约是大家都十分重视的事情了。
关于环境的问题,相比大家都是非常了解的,这些可以从我们学的地理和政治课中就能够了解到,随着人类的活动,我们现在生活的地球已经是越来越糟糕了,这些都是人类滥用造成的。滥用水资源导致地下坍塌,倒塌缺水的地区每年都是处于缺水的状态,可是大家大肆用电,使得火力发电不断,再加上出行都是用汽车,排放的尾气等等时的温室效应加剧,让很多地区到要被冰川融水弄得要淹没了,洪水泛滥。这些问题难道不恐怖吗,有的地方缺水严重,有的地方确实洪水肆虐……这些问题都是什么造成的,是我们不注意节约造成的!可见不注意勤俭节约所带来的危害有多大了!
同学们,浪费资源真的是一个十分大的危害,或许我们现在还感受不到,但是真的感受到的时候那绝对是灭顶之灾,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中去努力改变这一期,努力将我们的自然装饰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