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文艺汇演致辞
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凯歌高奏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行将结束的特殊时刻,我们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在此,我代表学校600余名师生向多年来给予学校发展以关心、理解、支持与帮助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回首20xx,在xxx老校长的带领下,学校着力抓好班子、班主任、教师三支队伍建设,全校教师同心同德,干事创业;学校管理逐渐规范,学校建设正朝标准化不断迈进,校园文化情势多样,内容丰富。教学科研真抓实干,教学成绩喜报频传;学生发展多元智能,学生素质全面进步。所有这一切,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奋勇拼搏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兢兢业业工作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德智体全面发展,取得优良成绩的全体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也向已光荣退休的奚善友老校长表达崇高的敬意。
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文艺汇演是我校的一件大事。它不但为同学们展现个性特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更成为学校与社会、家庭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同时我也相信,行将开始的文艺表演一定别开生面、出色动人、热情奔放。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预祝演出美满成功!孩子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我们教师的辛劳培养,也离不开家长的千辛万苦,更离不开学生自我鼓励,自我发展,自我完善。只有老师、家长、学生三股绳拧到一起,才能发挥最强、最好功能。为此,今天我们要表彰四十一位优秀家长,希看各位遭到表彰的家长要积极宣传好的家庭教育观、人材观,在家庭和学校间架设起沟通交换的桥梁,共同创设合适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同学们,我们的国家正在变得强大,但是还不够强大,我们的人民正在变得文明,但是也还不够文明。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社会需要我们用聪明和品德往建设国家,往增进文明,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的人民才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的使命与责任要求我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要求我们讲科学、讲文明。希看同学们,当学生就是要当个好学生,当儿女就要当一个不让父母调皮的儿女,当男人就要当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自食其力的好男人,是女孩就要像个懂事理、勤劳、明是非、干干净净做人的淑女。耿城中心学校不喜欢迟到的学生、不喜欢缺课的学生、不喜欢满嘴粗话脏话的学生、不喜欢打架的学生、不喜欢年纪轻轻就学会吸烟饮酒,更不喜欢“无大无小”的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不断进取,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校园努力奋斗,最后,让我们为更加美好的明天放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