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一本书都会让读者有不同的感受与领悟。每一个人都离不开书,生活中如果缺少了书,将会变得枯燥与乏味。所以,我特别爱书。
虽然五年级的学习很紧张,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只是课内的,而课外的就必须要靠我们自己补充。所以,我必须多看课外书,来补充自己的课外知识。我喜欢看的书有很多种类型,比如中外童话类、校园小说类、励志处事类……我最喜欢的是励志处事类的书籍,因为这些故事能告诉我们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自从在学校里借了《让小学生学会做人做事的100个故事》这本书,我就想要买这一系列中的三本书,加起来一共88元。爸爸让我自己挣钱买,可我这儿的零钱一共才68元,差了整整20元。但是,我无论如何都要挣够买书的钱。
爸爸说,只要我考试考了第一名,就给我十元钱。我听后,又是高兴,又是担心。高兴的是我有了挣钱的途径,担心的是我能考上第一名吗?但是,为了我梦寐以求的三本书,我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争取在考试时取得好成绩。终于,我在本周二的英语考试上取得第一名,十块钱到手了。但我是绝对不会松懈的,要知道,班上的那些尖子生可不是好惹的,只要你一次超过他们,他们绝对奋勇直追,直到超过你。
英语考试刚过,老师就马上宣布后天语文考试。我听了,那种既高兴又担心的心情更加浓烈了。我抓紧时间背成语,看作文书,复习古诗名言以及课文内容。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我又得了第一名。就这样,买书的条件达成了,我立即奔去新华书店,掏出钱,买了这三本书。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们,走回了家。从那天起,我只要一有空,就会如饥似渴地开始“啃”书了。这些书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相信,它们会让我受益一辈子的。
读书不仅能让我们开阔眼界,还能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所以,多读书对我们书有百利而无一害呀!
上海市松江区九亭第二小学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