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影子》中的李大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一直对自己没有信心,不敢做任何事,不敢说出自己正确的意见,就连同学欺侮他也不敢还嘴。
相信自己,缔造成功。
这是我对于《我和我的影子》这部话剧的感想。
话剧《我和我的影子》中的李大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一直对自己没有信心,不敢做任何事,不敢说出自己正确的意见,就连同学欺侮他也不敢还嘴。
因此,在同学中竟得了个“木头脑袋”的臭名。
为此,他的妈妈很伤心,一直骂他,恨铁不成钢。
有一天,他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从影子身上,他找回了自信。
从此,他敢想,敢做,努力学习,终于他成功地当上了“金牌小学生”。
是什么铸就了李大米的成功?没错,就是自信。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我自己,和李大米比起来,我真是不值得一提。
有一次暑假,妈妈让我去学书法。
一开始,我写得字就和家长口中的“狗爬字”没什么区别,简直是一摸一样。
经过一段时间后,我写的还是和当初的一样,没什么进步。
怎么学了那么久还是这样啊!我是不是天生就没有学书法的天赋呢?看着止步不前的书法,我被来就不多的自信心也被磨掉了棱角。
于是,我就放弃了,没有去上课 , “学书法”这件事也渐渐被我淡忘了。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羞愧不已啊!也许当初只要我坚持下去,并给予自己足够的信心,就一定会成功的。
“相信自己,你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相信自己,梦想在你手中就是你的天地,相信自己,你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让我们抛弃挫折的阴影,放开手脚,让汗水尽情地挥洒一次,让我们在人生的沙场上再征战一番,我们必定会战胜挫折,带着成功的微笑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
命运在向你关上一扇窗的同时也会向你敞开另一扇窗。
请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请相信你会创造属于你自己的辉煌!
这部精彩的话剧让我们感受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带给我的是心灵的洗涤,思想的启迪:我们要学习李大米,战胜自我,树立自信心,做一个阳光向上的好少年!
励志儿童剧《我和我的影子》讲述了五年纪学生李大米是班里最笨的“木头脑袋” ,他的成绩在班里总是倒数第一,同学们都嘲笑他,连妈妈都骂他,为此他也认为自己无药可救了。
有一次,他遇见了他的影子,影子鼓励他,为他出谋划策,使他在作文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李大米找回了自信,从“木头脑袋”变成了“金牌小学生”。
主人公李大米之所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是影子的功劳。
在影子的帮助下,他克服了自卑心理,重拾了自信。
在我们的身旁肯定也有这些类似的影子。
而我的“影子”就是我可亲可敬的外公。
回想起那年学习古筝八级中《塔塔尔族舞曲》时,我总是掌握不了这首曲子的要点,连在一旁教我的妈妈都失去了耐心,这时外公的来电解救了我,外公大概是听到了我的哭声,便让我听电话询问我怎么了。
我哭哭啼啼地告诉了外公,外公耐心地开导我,鼓励我,讲了他读书时学琵琶的故事,并相信我会闯过难关。
在外公的鼓励下,我重拾信心终于掌握好了曲子的节奏。
自此以后,每当我不开心、灰心的时候,外公总会打来电话安慰我或让妈妈带我去外公家,外公给我讲笑话,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这时外公会说“你看,你看,笑起来像花儿一样漂亮”。
外公从不对我发火,他总是耐心地给我讲道理,帮我分析问题的原因,使我变得越来越自信,并从一个莽撞的小姑娘渐渐变得明白事理了。
“一个人一定要有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这句话就是外公送给我的座右铭。
今天我们观看了儿童剧《我和我的影子》。
这部儿童剧让我动得了许多,感触甚深!
可是有一天,又一次考砸的五年级小学生李大米正在绝望的时候,他的影子神奇般的活了,影子的出现让李大米的生活彻底变了样。
和李大米的自卑胆小比起来,影子勇敢自信,调皮率真。
她告诉李大米写作文要真情实感。
于是李大米实话实说,把妈妈比喻成了老虎,引起同学们一片哗然。
面对“小霸王”金豆的嘲笑和欺辱,李大米忍无可忍,在影子的鼓动下挥拳反击,同学们对他更加刮目相看。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虎妈妈》的作文因其视角独特,情感丰富获得了全是小学生作文评比二等奖,李大米一下子找到了学习的自信。
随着李大米学习成绩不断提高,他当上了值周生,可是上任第一天,影子就对童年时的好朋友宋小欢冒出了一句“我喜欢你”,引来了一场轩然大波。
李大米一怒之下,赶走了影子。
为了将功补过,李大米想在运动会上露一手,可就在距离终点不远的地方,李大米突然摔倒。
关键时刻,影子出现了,他的鼓励为李大米增添了能量,最后终于获胜,二人又变得形影不离。
超强负荷的学习让宋小欢的影子逃跑了,李大米不计前嫌,帮她找回了影子。
宋小欢也找回了童年的快乐,他和李大米重新拉起了手。
学校卫生大检查开始了,为了班里负责的厕所干净卫生,李大米竟然想出了同学们一起不上厕所的主意。
奖状虽然到手了,但李大米却深感不安,他能说出真相吗?嗯!他选择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那个曾经怯懦的小男孩,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