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玩心得
我去过菏泽几次,但没去过牡丹园。今天很高兴和阅读世界旅行社的“金笔作文”老师们一起去牡丹园游玩。我怀着极大的兴奋踏上了这段旅程。
当你来到菏泽的曹州牡丹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个大字“曹州牡丹园”。进公园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用石头雕刻的牡丹石雕。这件石雕是艳红的,优雅而逼真。真的是牡丹园的标志性符号!它被鲜花包围着,装饰得很漂亮。
然后,左边有一个大池塘,孩子们在上面玩耍,大人坐在亭子的石凳上休息。孩子,如果你有什么东西,你扔给我,我也扔给你,让你全身都是水,但你还是笑得看不见。有人做了几片牡丹花瓣,放在水里,自由漂浮。
池塘那边是一座假山。爬这座山可以浏览整个花园的风景。有些人拿出相机,“咔嚓,咔嚓”带着最灿烂的笑容。
沿着石头小径一直走,那是一个被栅栏围着的牡丹园。在茂密的绿色灌木丛中,有些红得像火,花盘很大;有的颜色纯洁如雪,洁白无瑕;一些粉红色的桃花在脸红。看着这些美丽的花朵,我不禁想起刘禹锡在《赏牡丹》中的赞美:“只有牡丹才是真正的国色,花开就迁都。”这句话真的一点都不差。你看牡丹园里游客一个接一个来,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的伸长脖子闻花香,有的追蜜蜂,有的拿出相机守着美景。我抵挡不住一切爱情和浓郁花香的诱惑,就跑过去拍了几张好看的照片,有几只蜜蜂跟着我。当我闻到花香时,我不禁做梦。我变成一只蝴蝶,在花丛中自由飞翔。想象自己在花里吮吸着甜甜的花汁,好开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国色天香”的——曹州牡丹园。
我听到人们说曹州牡丹是世界上最好的,这在今天是真的。牡丹真是花中之王。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