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万物盛开的季节,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盐城市亭湖区便仓枯枝牡丹公园。
一进门,便可以看到一些苍翠挺拔的树木。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大的墓碑简介,这上面清楚地将牡丹的来历、历史及主人写得清清楚楚。继续向前走,便来到了一个亭子前,走进亭子便可以看到一棵棵枝繁叶茂的牡丹,这些牡丹共28枝,其中两枝是有7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也列入了国家级文物。这些牡丹颜色各异,有深红的、紫红的、水红的和白色的。另外,牡丹的叶子通常分为三个尖点或者四个尖点,这些叶子紧紧地拥在了牡丹花的下方,就好像是我们人民拥戴---一样。这些牡丹花有四大奇特的地方:奇、特、怪、灵,正因为这四点,而使得牡丹闻名天下。牡丹常年都是紫花先开,白花略迟。但在伟人---和---逝世的那两年却都是白花先开,1976年也就是---逝世的那一年,白花曾二度开放,这些都很其特吧!另外,枯枝牡丹在正常年份都只有12片花瓣,但是在闰年却都开了13片花瓣。枯枝牡丹在秋冬两季开放的时候,虽然没有绿叶但红花开得还是很灿烂。“年年谷雨春似景,岁岁观花人如潮”每逢盛花季节,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都回来这里观看枯枝牡丹,每年大概来10万人左右。
走出亭子继续向前走便可以看到古韵廊,这一个廊上是展示石块的,如门座石。这些石块都有上百年的历史,继续向北走,便可以清楚地看到牡丹仙子的画像,牡丹的简介。据清朝的李汝珍在《镜花缘》中记载,这里的牡丹画原本都是在御花园中,因武则天酒醉让万花盛开,但唯有牡丹不从,所以武则天龙颜大怒,让人把牡丹花全都搬到了便仓和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