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我们到位于昆明路旁的牡丹公园游览。虽然这两天肚子不太舒服,心情很郁闷,但是一到了园子里,就感觉到一阵一阵的花香迎面扑来。我的心情也顿时豁然,尽然也忘了肚痛,目不暇接的观赏起来。
去年,这个时节我们也来过牡丹公园,冬天的时候,也和爸爸来过,但是今日景色却与往日绝对不同,因为去年来的晚了,牡丹花已经开始凋零,而冬日的牡丹公园也是百木萧瑟,没有生气。今天,终于是千娇万态破朝霞,满园春色关不住。你看那一朵朵盛开的牡丹像一碗米饭倒寇在叶子上,上面还夹着鸡蛋牡丹的颜色也是各种各样,有粉色的,有红的,有紫色的,还有白色的,真是太美了。我知道牡丹是我们的国花,是百花之王,今日一见,十足的雍容华贵,果真是名副其实,毫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