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总会开作文800字三
几场春雨过后,门前的树下铺满了被风雨打落的花朵,望着满地的残花,我想起了<红楼梦》中黛玉的那句话:“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我忍不住感慨道,这些花有的还未开放,还为踏入这滚滚红尘,就被无情地打落到地上,还未看看这喧嚣的尘寰就无可奈何地离去了。是花又怎样呢,还未来得开放就结束了一生,是花就总会开放吗?我拾起一片花瓣,凝视着它,陷入了沉思……
我为什么觉得我的处境与花有那么微妙的相似呢?临近期中考试,数学老师说会有附加题,这对我来说宛如晴天霹雳,上天是故意要把我彻底打垮吗?我好不容易从数学考试失败的深渊中走出,我正一步一步努力地朝我的梦想奔去,去追逐着它,为什么命运在这种时候给我开玩笑。数学本来就不好的我怎么会有水平做附加题呢?我感到迷惘。不知所措,我甚至开始对未来充满疑惑,对我原来充满信心的梦想充满迟疑。
记得还是一年级,就读到了嫦娥奔月的动人故事,不知从何而起,我就对月亮充满好奇,然后寻找相关月亮的知识,逐步地,我爱上了星空,爱上了宇宙。自那时起我便有了学习的动力,我便朝着梦想奋斗,对自己充满信心。
可现实却是那么残酷,数学成了我追梦路上的绊脚石,我也深知天文学家的数学一定要非常好。于是我花大量时间在数学上,希望提升我的数学,可现在……
不知不觉已是7:00了,我走回屋子看新闻。无意间看到这么一个报道,科学家们已发现了一颗至今为止最像地球的小行星,人类将探索上面是否有生命存有。我的心猛得一颤:人类寻找这种小行星多久了都没有结果,我以为希望渺茫,我以为人类会放弃的。宇宙这么大,找到这种小行星如大海捞针谈何容易?不过,多少年了,人类始终没放弃,从发射卫星到载人航天,再到踏上月球与太空授课,一个个不可能的奇迹在慢慢上演。我不禁想到了那些凋零的花,即使被风雨吹打,一朵朵凋谢,但还会一茬茬地长出来,继续开放。
我的梦想不也像一朵小花呀,虽然平凡,但我会用心呵护这朵小花,用生命和全部精力灌溉它,让它开放让他结果。数学不会阻挡我的追梦路,我会更加努力的学数学,让我的数学成绩提升,更有信心地追梦。我会笑着说:“是花总会开放!”
花总会开,一切都会慢慢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学分网也会陪着大家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