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总会开作文800作文
期中考试,物理老师说会考到之前学的内容,这对我来说宛如晴天霹雳,上天是故意要把我彻底打垮吗?我好不容易从物理考试失败的深渊中走出,我正一步一步努力地朝我的梦想奔去,去追逐着它,为什么命运在这种时候给我开玩笑。物理本来就不好的我再考高一的一些题目?那真是完蛋了!我感到迷惘,不知所措,也对我原来设定的美好梦想充满忧虑,感觉未来那么遥远。
可现实却是残酷的,物理成了我追梦路上最大的绊脚石,我也深知小高考只有过关,才能继续我的追梦之旅。本来我历史学科的基础就已经很薄弱了,可现在又来了一门物理。真的是雪上加霜。我咬咬牙,暗暗告诫自己要好好去学。于是我花大量时间在物理上,希望提高这门分数,可一段时间后发现我并没有做到,物理依旧没能入门。尤其电学一窍不通。
我有些泄气了,感觉前方一片迷茫,好似在迷雾中行走,找不到光明的大道。我无精打采、茶饭不思的样子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在她的追问下,我无奈地道出了内心的苦恼。妈妈听完以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遇到困难,要么放弃,要么迎头而上。如果放弃,那肯定是一无所获。但如果坚持、不断挑战困难,那么就有成功的可能。你愿意选哪一种呢?自己好好考虑一下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陷入了沉思,是啊,我的梦想像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如果没有勤奋和毅力来浇灌它,那它怎么会开花结果呢?期间会有狂风暴雨肆虐地侵袭,电闪雷鸣的考验,我只有用心呵护这朵小花,用生命和全部精力灌溉它,才能让它开出绚丽的花朵。小小一门物理怎么能阻挡我的追梦路,我应该更加努力地学物理,让我的物理成绩提高,从而更有信心去实现我的理想。
一个人,只要心中存有美好的向往,无论经历怎样的严寒困苦,也要坚信:花总会开,开在每一处尘埃,开在心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