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孙悟空读后感
暑假里读了《西游记》,我被这本神话书深深吸引。
书中讲述了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保护师傅唐僧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师徒四人一路上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修成了正果。他们每一次的历险都是那么的扣人心弦,看到紧张处,我连大气都不敢出,直到最后降伏妖怪,我才松了一口气。
师徒四人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本领高强,有正义感,遇到妖怪总是毫不畏惧,碰到困难也从不放弃,保护师傅取到真经,他的功劳最大。猪八戒虽然有些小缺点:贪吃,还有点懒惰,但是他任劳任怨,常常会被孙悟空派去做一些苦差事。猪八戒经常会闹出一些可笑的事情来,每次看到这些地方,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沙和尚和白龙马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一个挑担,一个驮师傅。师傅唐僧只会念经,不会降魔,可是他却有坚定地信念:不取到真经,就绝不回去。他常常分不清谁是妖怪,每次看到他把妖怪当好人,还常常冤枉孙悟空,我就很着急。好在最后师徒同心合力,终于克服所有的困难,取回了真经。
这本书讲的故事虽然是神话,但在现实中却很有意义。它告诉我,要想做成一件事,首先必须不怕艰苦,要付出努力,才能成功。其次,还要和同伴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才能发挥最大的优势。
看一本好书,如同认识一位良师益友。书在生活中必不可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更是精彩绝伦。《西游记》是明代大文学家吴承恩笔下的作品。本书大概讲的是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辅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经,师徒四人一路抢滩涉险,降妖伏怪,历经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修正果的故事。告诉世人磨难是成功的基石,尽管路上艰难险阻,但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这部著作中,人物刻画的各有特点。师傅唐僧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他诚心向佛、严守戒律,目标明确、意志顽强,不怕困难,但是他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顽固执着,容易听信于别人,以至于他在取经路上吃了不少苦头。大师兄孙悟空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足智多谋,智慧卓绝,变化多端、敢于斗争,爱憎分明、自强不息,对师父更是知恩图报、忠心耿耿。二师兄猪八戒虽说他贪图安逸、偷懒散漫,也因为他的无知,致使师傅多次怀疑悟空,但是他身上也有闪光点,那就是他的那份纯朴天真,以及不畏艰难、勇敢坚强的精神。三师弟沙和尚是一位个性憨厚、稳重踏实、任劳任怨、忠心耿耿的人物。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章,师徒四人成功见到佛祖,完成八十难,九九八十一,还有最后一难,看到在绝望中寻求光明的师徒四人,我不禁鼻子一酸。为他们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的精神感动了,努力过的人,上天从来不会亏待。
西游记中的真经就犹如每个人的追求;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就犹如身边帮助你前行的父母、老师和朋友;八十一难可能很多,但也可能不多,困难虽然可怕,但只要有要有虔诚的信念,乐观的心情,成功每个人都能做到!
《西游记》以孙悟空和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索,一路上跟妖魔和险恶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读过《西游记》后,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
我们还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虽然我们没有孙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们也要学习他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辩是非,才能撕破一切伪装的画皮。
读过《西游记》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并非全是玄虚离奇。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着成功。这就是我读《西游记》从中得到的启示吧!
暑假,我读了一本故事书,这本故事书的名字叫《西游记》。这本书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人保护唐僧去西天如来佛祖那里取经的故事,沿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回了真经,修成了正果。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孙悟空能打败妖怪,保护好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是妖怪们的克星。下面,让我来介绍这四个人物。
孙悟空:有无穷的本领和智慧,无论是活还是死,都保护唐僧打败想吃唐僧肉的白骨精,会喷火的红孩儿,黑水河妖、比丘二妖和金鼻白毛老鼠精。
猪八戒:好色好吃好玩,遇到困难时,只想着退缩,别忘了,他就是这样被玉帝贬下凡来的。
沙和尚:忠厚老实,一心跟随着师父取到真经,她的决心和态度令人赞颂。
唐僧:啰嗦,取经路上不顾劳顿、是非不分、慈悲善良、不为财色迷惑;不畏困难退缩,她又性情和善,连凶残的敌人也可原谅,偏听偏言。
《西游记》这篇故事让我领会到了许多道理:做一件大事并不是非常容易,而且还可能困难重重。就比如我们自己:从小到大,虽然没有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但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应该取长补短,让自己更进步,这样才能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
《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难险阻。
他的三个徒弟有: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就,救出来。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猪八戒还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写一个弱点很多的人能讨人喜欢,让人记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实厚道。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个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作者表现的活灵活现。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的不后退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