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首先,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当中参加这次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各位家长的密切配合下,在各位任课教师的精心教育下,我们的孩子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这次家长会,我们召开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合作,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在家里的情况,以便老师能够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家长能够更好地教育好自己的子女。
我相信,这次家长会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这半学期,我校举行了春游、运动会大型活动,一些家长朋友也积极参与其中。运动会上我们班取得了优异成绩:被评为“精神文明班级”“优秀方队”“总成绩第二名”。从一年级至今,我觉得我们班孩子团结友爱奋进向上,集体荣誉感强。今年卫生纪律有明显的改善,连续8 次得了红旗班级。我要表扬“教室的忠实卫士”: 高子轩 桂家乐 张唯一 章子涵 孔淑文 陈鹏霏 刘尚武 牛草原 乔俊豪 熊俊杰 赵小乐 孔冬澳 王晓涵。值日认真负责。
语文期中考试情况分析 :
1 、52 个学生90 分以上,其中朱明旺、章子涵、张子昂提出表扬。
2 、12 个学生80 分数段。这些学生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阅读理解能力薄弱。几个孩子调皮、浮躁心思不在学习上,成绩下滑。
3 、1 个学生70 分数段。1 个60 分。这些学生字词很不扎实、拼音不牢固、阅读理解很差。
根据期中考试,我想给家长交流几点心得:
1 、因材施教:成绩好的—— 骄傲、放松—— 更高目标要求、
2 、 查漏补缺、扬长补短
学习不得法、虽勤奋但成绩不理想—— 多指导学法、向好学生取经借鉴
成绩落后、沉迷游戏、影响别人学习—— 加强监控和教育、及时沟通、严格管理
表扬这半学期学习进步之星:李逸轩 孔艺艺 卢紫钰 刘尚武 孔冬奥 武霄鹏 何雨欣 颜廷悦 陈烁今 孟一格 周欣悦 张文哲(听课、作业)
本班孩子的学习总体情况
大部分孩子上课能认真听讲; 三分之一的孩子发言特别积极;
三分之二的孩子特别喜欢朗读,而且读得深情并茂;有一部分孩子,虽然发言次数不多,但是相信通过鼓励能够使他们在以后的课堂里更积极主动。
不过,班上也有少数同学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正处于没有自信学习的恶性循环中,他们大多数是学习在70/80 分左右的同学,需要家长和老师更多的关注 。
作业情况:
但是,我也能常常看到这样的作业:书写字迹潦草、写话就那么几个字,错别字多。及时检查当时纠正,才有有实效性。如果一个学生家庭作业潦草应付,养成拖拉磨蹭和补作业的坏习惯。低年级不抓紧,到了高年级学生会丧失学习的信心,学习会更吃力。
不交作业、忘带作业、撒谎不写、 忘记签字
语文学习中养成什么样的好习惯
一、督促孩子认真预习。
我们鼓励孩子做千里马,自己读通没有学过的课文,认识没有教过的新字与新词,新教材对每个孩子都很辛苦。学生在读一读的过程中,自学能力得到了培养。
1 读:读通课文,圈出生字2 再读课文,标出自然段。
3 读课文,想想课文中写了什么? 4 描生字,扩词。
二、认真书写,完成好当天的作业,做好复习巩固工作
低年级孩子识字是重点,那么,他们认真写好汉字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督促您的孩子认认真真写好作业。当天事情当天做,有不会的地方千万不要拖到明天,所以做好复习巩固是很重要的。比如:我们现在识字是重点,那么就应该经常性的给孩子听写,让您的孩子扎扎实实地记牢每一课的生字,这样对于他后面的学习就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分数赢得的是一时,而读书赢得的是一世。学习语文,如果只读我们语文书上的这么多课文是远远不够的,是学不好语文的。要督促孩子多看课外书籍,这样,您的孩子知识面就宽了,课外知识丰富了,长此以往,他就会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贵在坚持。语文书和课外补充阅读是每天必读的。
希望认真完成每一篇阅读卡。每天都阅读课外阅读,每周一、周四交阅读卡。
学生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1 、安全问题:
不要带零花钱,更不要让孩子到小卖部赊账买玩具,使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不要让孩子到校太早,放学时望家长准时接孩子,不要让孩子在校外等,以免发生意外,无特殊情况班内不留学生,学校要求放学静校。
为家长提供几点建议:
1 、全方位关心孩子在校情况。
2 、每天孩子的语数的各项作业认真检查后再签名。
3 、督促孩子准备好各项学习用品。
4 、培养孩子做事认真的态度。
学校家校合作的几点要求:
1 、严禁家长接送汽车进小区。 2 、严格执行夏季到校时间: 早晨---- 周 一:7:10 开校门,7:20 到教室 周二到周五: 7:20 开校门,7 :30 到教室。中午----2:10 开校门,2:20 到教室。3 、严禁购买或携带零食玩具进校园。
4 明确才艺大赛初赛事宜:周六一二三年级比赛。8:00----11:30
5. 下周中华母亲节安排活动,希望家长配合。 6. 特别提醒:如遇恶劣天气允许学生迟到,及时与班主任沟通。
真诚地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抽出时间来多陪陪孩子,和孩子同甘共苦,让孩子在关怀中走过这个学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