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 首先 , 我代表二年级全体任课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这次活动 . 单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你们对自己子女的关心 , 对我们学校工作的支持 , 对我们教育工作的最大帮助 .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觉得家长会的真正意义在于给孩子鼓励 , 在孩子们心中 , 来参加家长会 , 也就是对他们的关心 , 对他们的爱 , 他们会感到无比骄傲 , 幸福。现在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谈一谈:
一 , 习惯培养 . 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保证 . 因此 , 我们强化对学生进行良好习惯的培养 . 习惯包括生活习惯 , 卫生习惯 , 学习习惯等 . 而良好的学习习惯则包括作业习惯 , 听课习惯 , 阅读习惯 . 在这里 , 我希望你们给孩子多一份关怀 , 关心他们的学习 . 贪玩是孩子的天性 , 大多数孩子缺少自我控制能力 , 所以希望你们平时多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家庭作业 , 培养他们良好的作业习惯 , 写字姿势 . 我们要让学生静得下 , 活得起 , 帮助学生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 , 扩大他们的知识面 ; 多关心他们的生活 , 个人卫生 . 有些孩子的卫生习惯不好 , 不刷牙 , 不剪指甲 , 希望你们督促他们勤换衣 , 勤洗头 , 勤理发 , 让孩子学会谦让 , 学会文明礼仪 , 做个讲文明 ,有礼貌的现代学生 . 孩子一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 将有益终身 .
二 , 思想教育 . 孩子是一张洁白无暇的白纸 , 他们要在这张纸上描绘出七彩的未来 , 但这期间需要家长 , 学校 , 乃至整个社会的教育和关心 , 把他们培养成爱集体 , 爱他人 , 爱学习 , 爱劳动 , 爱钻研的品德高尚的人 . 有许多人在问 : 我们怎样才能在孩子身上培养出健康的个性和品质 在这里我用一位观察者的话回答大家 :" 让一个孩子和一对合适的父母在一起 , 这个孩子永远就不会走上邪路 ."
三 , 安全教育 . 要求孩子注意安全 , 校内外不做危险游戏 , 上学 , 放学路上不逗留 , 不玩耍, 放学后要直接回家 , 相信各位家长和我们一样关心孩子的安全 , 因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 , 是学校的希望 , 更是国家的希望 .
四 , 加强联系 . 孩子要健康成长 , 光靠学校教育肯定是不够的 , 家校结合才能使孩子不断进步, 你们抽空可以来学校也可以打电话问问孩子的情况 , 或反映一下在家里的情况 , 以便我们针对你的孩子的特点展开教育 . 我们之间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 我们在工作中 , 难免也会出现疏忽或不足之处 , 希望大家及时 , 当面向我指出 , 我们肯定会 " 有则改之 , 无则加勉 ". 在班级教育过程中 , 我们会尽全部的力量 , 尽心尽责 .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 教育孩子是一门科学, 孩子的成长过程就像一棵小树长成大树 , 这期间难免会长出一些多余的树杈 , 我们就要及时把这些树杈修剪掉 , 使他们长成参天大树 .
各位家长 , 你们的孩子需要我们教育 , 我们的学生也需要您的呵护 . 学校和家庭和谐配合才能培育出我们现代社会的新人才 , 为了我们的学生 , 为了你们的孩子 , 让我们合作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