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三年级一班的陈xxxc。
首先,说一下《虚心学心不嫉妒别人》这句话,我是这样理解的,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在浩如烟海的知识空间里都只能学习到其中的一小部分。特别是我们这些还处于人生学习起步阶段的孩子,更应该具有谦虚的学习态度。
我在家里听父母的话也尊重父母,在校外我遵守交通规则,我还会提醒周边的同学也不让他们闯红灯,在校园里我们应该见到老师问声好,我们看见果皮纸削应该主动捡起,在商场里我们看见老人或残疾的人应该伸出手去帮助他们。我们还可以帮助贫困山区上不起学的孩子,给他们捐一些钱让他们上学用。
当我们遇到挫折和失败时应当不灰心不气馁,遇到困难努力克服,在人生道路上都会遇到困难,困难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应该以坚强的意志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挫折,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见彩虹,我们坚决不向困难低头。
我的讲演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