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在我那小小的书架上有许多我爱看的书,但我对爱看的书就是那本《青铜葵花》了。
这本书时曹文轩的纯美小说,书中的内容扣人心弦,一篇篇故事感动人心。让人读了还想读。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青铜的向下男孩和一个叫葵花的小女孩。
青铜——他在五岁那年,他们村子着火了,青铜被吓得高烧不退,一直昏迷了五天,第六天的时候才醒过来,可他却从此丧失了语言能力——会说话了。
葵花——葵花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病死了,这个小女孩跟随爸爸来到了大麦地,爸爸在一次意外中去世,好心的青铜一家收留了葵花。
一个特别的机缘让青铜和葵花成为了兄妹,他们一起长大,一起生活,一起面临着困难啊。然而,在葵花十二岁那年,她曾经住的城市的市长又派人把葵花接回了城市,丧失了语言能力的青铜在葵花就要走的时候用平生的力气大喊出了:“葵——花——”
这本书中有一个故事情节令我感动 。青铜的奶奶病倒了,家里没有钱给奶奶治病,九岁的葵花子你到了,留了一封信便到江南打工去了。
“爸、妈、哥哥、奶奶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挣钱给奶奶治病,请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你们别来找我,我挣够了钱就会回去了。”
小小年纪的葵花就外出打工了,虽然挣的钱根本不够给奶奶治病,但是她这种孝心感天动地。我从葵花身上学到了学多东西,比如,不能乱花钱,每一分钱都是父母的血汗钱,乱花钱就是对他们劳动的不尊重。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动心了呢?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赶紧与《青铜葵花》亲密接触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