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的“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了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滋养它感恩的大地;白云漂浮在蓝天上,画出那一幅动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姿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谊。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花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从小学到初中,甚至大学,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
感恩来自内心。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不用说父母、亲戚和朋友为你付出的不仅是一滴水,更是一片汪洋大海。
如果你在父母劳累后后递上一杯温暖的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和精力,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何曾体会过他们的劳?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一位著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伟大的毛泽东也在节日里向老师致以深深的谢意。
自古以来,所有伟大的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问候、一个电话、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世界转动。父母付出的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而似乎有一个隔离区,让我们变得自私,忘记父母的付出,忘记幸福的声音,学会欣赏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知,一份孝心,因为这样才会和谐,快乐,彼此之间有尊重。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带亲人或朋友,你会发现自己有多幸福,放开你的胸怀,让大雨冲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它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生活更充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