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四(二)的曾**。
同学们在这个寒假里,您们有没有去过孤儿院,或者拜访过孤寡老人呢?
在这个寒假,我和很多同学一样,也去看望过孤儿院的小朋友,我去的**省**市的**的一个孤儿院。那里的房子非常的简陋,下雨时房顶时不时会滴水下来。我看了之后非常担心,这样的成长环境,小朋友们住得了吗?在孤儿院里,最小的弟弟妹妹1岁不到,最大的哥哥姐姐已有16岁,但是,他们从没有上过一次学,只能在农村里帮忙干活。
我和妹妹买了许多的零食,与水果去看他们,他们很高兴地欢迎了我们,我们进了孤儿院,把零食和水果给他们,但是大哥哥、大姐姐们不要,弟弟妹妹们就围着我争着要零食呢!我非常高兴。
后来,我又和妹妹一起给他们每人一个红包,看着他们那一张可爱的脸,我非常的欣慰,我们又送给他们很多的玩具,弟弟妹妹们心满意足地抱着零食、玩具回房了。
我给了哥哥姐姐许多书,他们也如愿以偿了!
我依依不舍地跟他们道别,说:“下一个假期我还会来看你们的!”
同学们,在这个假期里,不管你是拜访孤寡老人,还是去看过留守儿童,你的一句话可以换来别人的微笑,你的一份心意可以换来别人的希望,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