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个女孩,在月台上追赶一张被风吹飞了的纸。热心的人们看见她万分焦急的样子,以为那是一张对她十分重要的纸,便纷纷加入追赶的队伍,可那张纸仿佛要存心捉弄大家,飞起又落下,落下又飞起来,像附了魂一样。越是这样,女孩追它的决心就越大。
终于,在众人的努力下,那张纸乖乖地就范了。那个追到纸的人,得意地将战利品递给女孩。女孩优雅地向大家道谢,然后拿着纸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一个垃圾筒跟前,将它塞了进去,回过身,她微笑着对大家说:好了,现在它终于去了它该去的地方。
当发生这一切的时候,在它们主人的身上其实是丢掉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文明——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所以当有人离文明远去的时候,请你温馨地提醒他:你掉了一样东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