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今天站在这里与你们分享我的看法。
契诃夫说过,“要是命运狠心的欺负你,那就不必跟他求情,对它叩头,而要看不起它,笑它,要不然它就会笑你。”这也就是我所要讲的主题:“永不放弃!”
如果你永不放弃,你可以游览一方神奇的土地。
如果你永不放弃,你可以攀登上一座魏峨的高山。
如果你永不放弃,你可以遨游一片大海。
如果你永不放弃,你可以支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
如果你永不放弃,你可以描绘出一幅精美的画卷。
我相信,态度是成功的关键,如果谁能够做到“永不放弃”,可以说,他已经成功了一半。我们“永不放弃的原因”就在这里。
但是很遗憾看到许多人并不能做到这一点。
我认为,想要真正做到“永不放弃”,首先,我们要有足够强大的自信。有了自信,才会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毅力。乔布斯曾说,“自信从自律而来,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自信是对事情的控制能力,如果你连最基本的时间都控制不了,还谈什么自信?”
其次,要时刻保持虚心的态度,不断学习,用知识填充自己的头脑。我们要不断挑战自己,提高自己。只有如此,在面对困境时,我们才能有充分的准备,去面对它,战胜它。
最后,在面对困境时,我们可能还会需要他人的一些帮助,比如父母的支持,朋友的关怀等等,这样,我们才会有“永不放弃”的动力。
简而言之,我们要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奋斗。这样,无论我们最终是否成功,我们都会学到一些东西,而我们学到的东西将帮助我们变得更好,更自信的人。
最后请记住:努力可能不会成功,但不努力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而且,如果我们不断努力,终有一天会抓住机会,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