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小学生演讲稿
今年的九月,如同往年一样火热,我接手了六年级四个班的生物老师,我和我的学生们都带着激动的心情又开始了新的旅程,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即将开始他们人生中光辉灿烂的青春岁月,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新官上任三把火,雷厉风行,风风火火。
因为年轻的老师不可能像老老师那样不怒自威,所以绝对的集中是做不到的,孙校长老师曾说过一句话我认为很有道理。他说:“李桂月老师往教室里一站,一句话不说的效果要比我们苦口婆心说上十分钟的效果还要好。”那么年轻班主任的怎么树立威信呢?我想还是要靠爱心的感化。对学生的爱要像春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因为学生是一个独立的群体,我短时间之内无法全面把握学生的动态。要想全面了解学生,老师必须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善于思考的头脑,而且还要有一张能言善道的嘴,但是不要对着学生讲太多的大道理,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时的与学生谈心,发现最真实的学生,然后单独谈心,让学生袒开心扉,将一股爱的清泉注入学生的心田。挖掘学生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能把握学生的动态,做到对症下药。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久而久之威信就能树立起来。
在这方面我师父安老师做的很好。君不见无论是旭日东升的早晨,还是夕阳西下的傍晚。在六年级的教室的走廊里总能找到安老师老师和学生交流的身影。真的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优点,作为年轻的老师就要善于学习,做到博采众长,才成一家之言。
初中的最后冲刺阶段,我要继续用爱心呵护他们前进。他们成功的时候与他们一起分享,他们失败的时候帮他们走出失利的阴影。六年级第一次月考结束之后,有些学生成绩不理想,意志有些消沉。为了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于是我去拜访了我的“老师”---电脑。”老师”给了我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我又把故事讲给了学生。由于时间关系不能讲给大家听了,故事讲完后教室里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所以说在学生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的一句话,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微笑,都可以让他们找回信心,重新站起来。这让我更加珍惜与学生们在一起的日子。为他们高兴,为他们伤心,为他们的成长而幸福。
半年的轮回即将靠岸。
我的耳边又响起:爱在左,心在右,走在杏坛之路的两旁。
随时撒种,随时开花,那就是“与学生一起幸福成长”追赶心中的太阳!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