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3)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关爱盲人,保护眼睛》。
今天是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同学们,我们每天都能抬头看见太阳,看到绿色的春,火红的夏,金黄的秋和洁白的冬。我们能感受到祖国河山的美丽,能看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亲爱的同学等等一切一切。对于盲人来说,这却是他们一生的梦想。我们经常讲要帮助同学,关心爱护他人,那么我们更应该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关心爱护盲人。我们走在路上见到盲人要主动为她么介绍路况、景象,让他们了解周围情况;看到盲人独自行动、乘车、运动时,请不要在他的旁边喊叫;上下楼梯时,要扶着盲人,并及时告诉他们还有几级台阶。
同学们,谁不希望自己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据统计,我国每年会出现新盲人大约45万,低视力135万,即约每分就会出现1个盲人,3个低视力患者。保护眼睛刻不容缓,为此,我建议大家做到如下几点:
一、“一好”认真准确做好眼保健操,注意眼睛卫生。
二、养成良好的读书写字习惯,读写姿势要端正,背部要伸直,颈部保持直立,做到“三个一”,眼离本一尺远,手距笔一寸高,胸离桌一拳头。
三、“三不”:不躺着看书,不在行进中看书,不在光线暗弱或过强的地方看书、写字。
我相信,只要同学们自觉执行,同学们一定会拥有一双更清澈、更明亮的眼睛,一定会拥有一片更广阔、更明净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