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妈妈和小狐狸的读后感
“妈妈,我饿!妈妈,我饿啊!”
幼崽的声声叫唤,让狐狸妈妈的心都碎了。
“贝贝,我们再出去找找吧,兴许能见到点什么食物。”
母女俩来到一个渔夫的住屋。土墙,茅屋,木窗。贝贝突然兴奋地叫道:“妈妈,里面有鱼,我闻到味道了!”
她们围着屋子转了一圈,发现大门旁边的土墙上有个洞,是她们身体刚好进去的。贝贝急不可耐地就想钻。
妈妈突然拦在洞口说:“孩子,不能进!里面有支好的狐狸弓夹等着咱们!你爸爸当年就是这样遇害的。贝贝将信将疑。
妈妈继续说:“你想,渔夫哪来好心让我们进屋偷他的鱼?孩子,你得有智慧!”
这是渔夫的可恶和狡猾。这一带河里的鱼都被他用“电捕王”扫荡了,吃不了就卖,卖不了就晾干。还在大门旁边故意开个洞,引狐狸自投弓夹。
就在这时,另一对狐狸母子也来到这里。
情敌相见分外眼红。就是她狐狸精当年勾引贝贝的爸爸,还生了儿子爱爱。但是,贝贝妈看到爱爱妈快要不行的样子,不禁心生怜悯,“爱爱妈,屋里虽有鱼,墙洞却是不能进的。”
爱爱妈充满感激:“唉,孩子们饿得快要不行了,我更是病得不行了。”
一忽儿,爱爱妈说道:“好妹妹,如果我死了,你能否帮我代养儿子?”贝贝妈虽有点迟疑,但是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爱爱妈又说道:“咱们不能都被饿死,咱们得为孩子们着想,你看我反正快不行了,就让我先进洞撞开弓夹,你再带领孩子们进去搬运粮食。”
“不行啊,你不记得贝贝她爸爸当年的遭遇了?”
“妹妹,咱得有智慧,以我快要不行的老身,换取大家的生存,值!”
突然,爱爱妈推开贝贝妈,用尽最后一点气力,快速入洞。“噗”的一声,她被弓夹夹死了。
贝贝妈领着孩子们进去,看到爱爱妈的头耷拉在弓夹上,她含着泪,和孩子们往家里搬运粮食。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这就是生命、智慧、境界的故事。
有一天,小猴、小白兔和小松鼠在逛街,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三个小伙伴一会儿就被淋成了“落汤鸡”,于是,它们急急忙忙地往家跑。
跑了一会儿,正好经过狐狸的家,恰巧,狐狸妈妈要出门买东西,它看见了三个小伙伴,于是大声喊:“不要跑了,快到我家里躲躲雨吧!”小松鼠正要跳过去,小兔连忙拉住他,说:“千万不要相信狐狸的话,我以前经常听妈妈讲,狐狸最爱干坏事,它这分明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听了小白兔的话,狐狸妈妈很伤心。
这时,雨越下越大,恰巧山羊伯伯经过这里,它一不小心摔倒了,突然,一个黑影窜了出来,三个小伙伴一看,原来是狐狸妈妈,它们心想:这下可坏事了,山羊伯伯恐怕要被狐狸妈妈吃掉了。但想不到的是,狐狸妈妈把山羊伯伯扶了起来,还给它递上了一把雨伞。
小伙伴们惊呆了,小白兔感觉很惭愧,它走过去对狐狸妈妈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你是一个好妈妈。”狐狸妈妈会心地笑了。
从此,小动物们认识到,狐狸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坏,它们有时也很善良可爱呢!
与狐狸妈妈有关的童话作文:狐狸妈妈三迁记。
狐狸太太怀孕了,这令狐狸先生兴奋不已:“哈哈,我马上要有我们的下一代了!我们一定要制定一个完美的育儿计划,我要把我的宝贝培育成一个举士无双的天才!让他称霸武林,不,是森林!”
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商量了很久,育儿要从胎教开始,我以后要把他培养成一个歌唱家!不行,我们的环境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我让他从小就受到音乐的熏陶,我们要搬家,我准备搬到花母鸡家隔壁,让他领悟领悟公鸡的亮嗓!
有想法就要赶快落实。狐狸夫妇立刻上门拜访,母鸡妈妈看到她们的到来,心里直慌,赶紧把自己的几个小宝贝护在身后。狐狸太太用着她那迷人的微笑开始了美丽的歌唱:“尊敬的母鸡妈妈,我们想和你做邻居,我想让我们宝贝长大以后成为一名歌唱家,教育要从胎教开始,我希望他能耳熏目染到的都是音乐声,希望你们满足我们这小小的心愿!”
母鸡妈妈又怎敢拒绝呢,于是狐狸一家就举家搬迁了过来,开始的日子还是相安无事的。每天公鸡爸爸拉长了他的脖子,使劲的叫啊!叫,音量至少比以前高了30声贝。在公鸡爸爸的叫声陪伴中,小狐狸多多出世了!
久听而烦之!“不行,不行,这声音怎麽越听越难听啦,这对多多简直是摧残啊。不许叫了。!”“尊敬的狐狸妈妈,叫鸣是我的天性啊!是我的工作。”“住嘴,叫你住嘴你就给我住嘴!小心我们吃掉你的宝贝!”“呜……”公鸡爸爸很委屈,但是他不敢叫了。
狐狸妈妈和爸爸又开始了商量,不行,我们搬家,古代还孟母三迁呢,为了我们多多的成长环境,我们另外想地方,对了,我们应该改变育儿策略,我们要把多多培养成一个画家,现在一幅画能卖好多钱呢,:“我记得鸭公的作品“老虎的微笑”在上届艺术节一举夺魁,奖金多的,装了好几个贝克船呢,我们的孩子也一定能行,搬家,继续搬家,搬到鸭公的隔壁去!
狐狸多多刚开始认真的跟鸭公学习,一段时间过去了,狐狸妈妈看着多多的作品:“哎呀!我的儿子真是天才。看他的随笔一涂抹,就比鸭公的强百倍。在这里真是浪费我这个艺术奇才的好儿子!不用学了”走,儿子,妈妈带你去学武功,这样才打遍天下都不怕!还是去找我们的老虎大哥!
“尊敬的老虎大哥,您的威风我们最敬佩,我们一家人都爱你啊!我们的森林大王,就让犬子多多拜你为师吧,我相信您一定能把他培养成森林的霸主!让别人都不敢惹他!
从此,一家人又狐假虎威的跟在了老虎的屁股后面,成了老虎忠实的走狗!
忽然传来了汪汪的狗叫声,猎人带着狗追过来了,狐狸妈妈大叫:“呜—危险,逃呀!”小狐狸从山洞里跳了出来,赶忙躲进深山里。小狐狸不知不觉的长大了。
狐狸妈妈向猎人求情:“猎人啊,你不杀我,明天我就给你带一只老虎来!”猎人想:“狐狸是最狡猾的动物,它的话我不能相信。”狐狸看出了猎人的心思,撒腿就跑向深山,但被猎人追上了,狐狸越跑越快,猎人越追越紧,眼看就要追上了,狐狸看到了一个沙丘就迅速爬上去,把自己藏在沙子里,但还是被猎人发现了,结束了它年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