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描写的作文
我的老师叫张林丽,她一头乌亮浓黑的美发,像黑色的瀑布倾泻而下,弯弯的柳叶眉下长着一双大眼睛,那双大眼睛好像有特异功能,又好像会说话似的,每当你做了不该做的事她那双敏捷的大眼睛就会顶的你,发出夹着慈爱的寒光。
有一次我们课外活动打沙包,我正玩的尽兴时,突然一个一年级的小男孩跑到我们圈内乱跑,我推了他一把,他摔倒了并告了老师。张老师把我叫道身边,眼睛注视着我和蔼的说:“今天,你这件事情做得也太不应该了你怎么能去推到一个刚入学的小同学呢?他虽然顽皮可你也不应该这样,你可以跟他讲道理嘛!”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滴在胸前的红领巾上羞愧难当。
张老师的嘴使我终生难忘,从她嘴里票吹来的话语,总是那么热情那么生动,像清甜的甘露汩汩流进我求知的干渴的心田。
张老师讲起课来总是那么生动有趣。记得一次作文课上在将描写人物外貌时,张老师就让我们观察她,同学们观察后有的说她眼睛的特点,有的说眉毛,有的说嘴,还有的说鼻子。听了我们的见解她总结道:“看来我虽然算不上美但她很有特点,你们看到的是什么就写什么,所以一定要抓住特点仔细描写,写作时用一些我们学过的优美词语,不过你们千万别把我写得像个丑八怪啊!”她的话逗的我们哄堂大笑。你瞧在张老师的课上我们即学到的了知识又有一个愉快的心情这可都是她的功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