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帮到你。
帮妈妈洗衣服
星期二的早上,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又是一个好天气。
爸爸妈妈都早早地上班去了,我在家写暑假作业。该休息一会了,可我扭头一看,妈妈把要洗的衣服都放在盆里。心想:妈妈在公司上班那么辛苦,回家还要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我应该为妈妈分担点家务了。于是我在洗衣盆里倒上了适量的洗衣粉,搅匀后,将衣服放进去,用水泡起来。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拿起搓衣板洗起衣服来。 洗了一件又一件,洗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盆里的水清了,才把衣服扭干了,挂在晾衣架上晾晒。我数了数,大大小小一共十二件。
妈妈下班了,看到我晾晒的一件件衣服,很吃惊,满意地笑了。她抚摸着我的头,擦着我脸上的汗水,说:“乐乐长大了,你真是我的好孩子。”
帮妈妈打扫房间
暑假的一天早晨,妈妈趁着天凉早早就出去买菜去了。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打扫房间卫生,想给妈妈一个惊喜。
先从哪儿开始呢?是擦桌子,扫地,还是擦地板……。我回想着妈妈打扫卫生时的情景,对,先扫地。我拿起扫把,学着妈妈扫地的样子,一下,两下……,虽然很别扭,可我还是坚持着。不一会儿,垃圾就被我扫进了簸箕里,地面看起来干净了许多。随后是擦桌子,这比扫地更需要耐心,桌子上的东西好像都在和我作对。啪,笔筒到了;啪,墨水瓶又翻了……,气死我了,怎么办?这样会打碎东西的,我得想想办法让它们听我的指挥。终于,我有办法了。我先把桌子上的小玩意儿小心翼翼地放在旁边,等我把桌面擦干净后再把它们挪回了原处。可真累人,就这翻来覆去几次,我就已经是满头大汗,真想休息一会儿在干,可抬头一看时间,不好,妈妈快要回来了,还得抓紧时间干。
最后一项是擦地板,开始时觉得擦地板特别好玩,趴在地上,就象上幼儿园时开火车一样,爬来爬去。可不一会儿,除了满身的汗水外,还觉得后背也痛了起来,真有点放弃的想法,可再想想妈妈平时为了我而操劳的身影,我又坚持擦了起来,一下,两下……终于,地板也擦完了。
看着一尘不染的房间,我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里甜甜的,开心极了,想着妈妈回来后一定会高兴地亲我一口……。
我帮妈妈做家务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们家打扫卫生的日子了。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正在挥汗如雨地打扫卫生,我十分不忍心,就连忙放下手中的笔,跑过去帮妈妈做家务。
我们家打扫卫生一般是擦窗户、扫地和拖地。首先是擦窗户,我先把抹布放进装有水的桶里浸湿,然后找来一张椅子,小心地站在上面擦起玻璃来。只见玻璃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我使劲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窗户擦干净了。啊,真累!
窗户擦干净后,就要扫地了。我找来了一把扫帚,然后弓着背、低着头、弯着腰,手中拿着扫帚认认真真地扫起来。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扫了一遍又一遍,连一点儿纸屑也不放过。最后我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样,整个家都干净多了。
扫完地后,我开始检查地板,发现地板上还有一些污垢。于是,我找来拖把,放进装有水的桶里浸湿,然后认真地拖起地来。我对准污垢拖了又拖,终于把污垢拖干净了。污垢是没有了,可是地板却变成了一个“大花脸”,怎么也拖不干净。这时,我已经非常累了,满头是汗。妈妈见到我这个样子,十分心疼,就连忙给我递过来一条毛巾,说:“孩子,你那么辛苦,还是别干了。”我听了妈妈的话,真想不干了。但是,我脑海里马上出现妈妈满头大汗做家务的样子。心想:妈妈为了我每天都那么辛苦,我这点儿辛苦又算得了什么!想到这里,我说:“妈妈,我不累。”说着我又继续拖起地来,直到把地板拖干净。经过我的努力,房子真是变得一干二净了。
虽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能为妈妈做家务,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我帮妈妈拖地
今天,我刚补完习,回到家,看到地面脏脏的。我想:妈妈每天要接我,下班回家又要做饭又要打扫卫生,多么辛苦呀!今天妈妈还是一回家就忙起来,我看到她这么辛苦,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让我帮你吧?”妈妈说:“你怎么变得这么懂事了?”我说:“我长大了嘛!”妈妈说:“好吧。”
我首先把客厅、卧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把拖把洗干净,我就拿着拖把去拖地,我原想拖地很简单,可我做了五六分钟就腰酸背痛,可真是想着简单却做起来很难。我休息了几分钟,又干了起来。唉,终于大功告成了!我请妈妈来看一下,妈妈说:“孩子,拖地可不是这么简单,要认真去拖,不认真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你看这桌子下边还有门口比较脏的地方,干净吗?”于是我按照妈妈的安排,又拖了一遍。这一遍我把地面拖得干干净净,累得我大汗淋漓。
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看着能照出人影的地面心里却很高兴。
帮妈妈搞卫生
今天,妈妈颁布了给我、姐姐和妹妹一项任务——擦玻璃。
我们三个跑到阳台上开始了擦玻璃这个任务。唉,可是这项任务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呀!下面来看看我们是怎么来做的吧!
擦到中午,我们还没有把全部玻璃擦干净。我们只好先吃饭了。吃好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会,我们又继续工作起来了。我们越擦越累,我看了看肥皂,又看了看大家,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可以用这个肥皂来溜冰呀!说着,我边滑,边擦玻璃,突然,我摔了一跤,叫到:“哎呀!我的屁股好痛痛!”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以后再也不敢了……到了下午,我们终于擦好玻璃了!
虽然这次擦玻璃很累,但是看到玻璃干干净净的样子,心里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