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句美妙的歌声唱出中国人的心声,关于守护生命的作文。抗震小英雄林浩和奥运女孩一起歌唱着奥运歌曲,三个主持人一起宣布“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
上课铃声响起,三位主持人各当三位老师,班长由抗震英雄林浩,奥运女孩林妙可,游泳女选手。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一堂课。中国举重队员和中国男篮还有两名帆船运动员来到课上为我们诉告一个个在困难中永不屈服的人,诉说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其中,中国举重队员说一句久久让我难忘的话,“练举重是很苦,可是我们不怕苦”,多么坚强的声音,多么坚定的意志,表现中国人民那不屈的身影,不谓困难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一个个女孩用那纯洁的声音朗诵一句句童谣,《十大黄金守则》这个童谣让我知道面对各种灾难怎样做出应急方法。让我们的生命永恒。地震中人们用不屈的坚强意志创造一个个生命的奇迹,他们顽强的在废墟中生活。在桑枣中学,同学们用团结一致的精神,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地震,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井然有序的逃离摇摇晃晃的教学楼,两千多名学生无一人伤亡。是啊!团结就是力量。
这节课让我懂得什么是坚强,让我知道团结就能战胜一切,让我明白知识守护生命,也在我蔚蓝的夜空上多一颗闪闪耀眼的星星。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有着太多的理由,它们一片一片和在一起,成为一丝长线,牵住生命,让我们的生命成为多彩、永悦的春天!
有一件真实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边:今年暑假里,我的一个学生的父亲在工地上干活时不小心摔死,因为这个开学那几日,他变得非常的孤单,神情恍惚,仿佛失去自己,整日沉默不语,一个人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常常看到他落泪的样子、哀伤的神情,作文素材《关于守护生命的作文》。是啊,他的家庭失去支柱,漫长的人生路他将如何走下去?遇到挫折,他能否坚定地站起来?谁来给他的生命延续给予保证?……我不敢想,真的不也想。但值得欣慰的是,在亲人、老师、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下,他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收拾悲痛重新站起来。这个逝去生命的家庭故事让我明白生命如此的重要。我要庆幸,我们都要庆幸:拥有一个完整的生命,还有这么多爱自己的人。生命,牵系着太多的灵魂和血肉,包涵着太多、太沉重的爱,我们要在风雨中坚定信念,才能做到“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一个人这一辈子难免有些小病小痛:上火,多喝水也就过去;牙疼可能是因为上火;打鼾也就是个人生活习惯的问题;痔疮不过是小毛病罢。这些在大多数人看来无大碍的小病小痛,也许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中,再也引不起人们足够的关注和兴趣,很多人甚至任由它去,只要不妨碍正常的生活,就由它自生自灭吧。但是,这些在您看来“理所当然”的现象中往往隐藏着极大的健康危机,只有珍爱生命者才能让这些隐藏着的烦恼离我们远去。
一次的偶然的机会,我在医院里曾看到一个生命的落幕,一位奄奄一息,弥留于世的病人。当时,她躺在床上,寂静得如同一颗夜幕里的星星。她的双唇微微张动,却说不出一句希望的话语,目光中流露出的渴望挡住病态的呆滞,她慢慢伸出双手想要抓住什么,却实然一下子像吊着什么重物似的滑落下去……她要死。那一刻我的心猛然间一凉,那时那刻各种耳语她已不再闻,一张张亲人的面孔也已看不清,然而她还是努力挽留住自己的生命,即便已经是虚幻、孱弱的生命。
从这种生与死的临界点,我领悟到生命的可贵。由此,我想到秋风中飘落的黄叶,在它们经历春的萌发、夏的旺盛,却走向归根的季节,然后在冬的泥泞中,结成坚硬的壳,守护着曾经有过的美丽,以等待明年的绿意从容。
朱自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燕子去,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落叶可以重获新生,但人生的四季却是在希望与失望中穿梭,却不能像落叶那样等待绿意,是不能周而复始的。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追求破茧成蝶的过程,而不是守侯翩翩起舞的美丽;是流星划过后的辉煌,而不是星空闪烁的浪漫。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凡琐的城市中闪动的灵魂,是热闹生活中的一曲阳春白雪。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要有两颗心,一颗化成顽石,拒绝生活中的伤悲,一颗化成爱心,珍惜身边的一切。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要为理想而执着地奋斗,而不是为享受而去抱怨生活,而去放弃生活!
当我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时——便拥有整个世界……
朋友,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您生命中的一点一滴,让我们活得更健康、更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