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害怕长大,因为长大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不长大只会使自己变得更加任性,像不长大却能震碎任何一扇窗户的奥斯卡,还有一个可以在巧克力工厂里自由发明,自由玩耍的男孩旺卡。他们自以为自己很自由,人们都对他们惟命是从,可是他们从未走进过人们的现实生活中去,也从不知自由是什么,只会命令,这是多么可怕啊!扇贝跟我们一样,他同样是一个胆小、爱动物的学生,他养的动物都离他去了,可他最后依然能坦然面对。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养的小白兔长大了,下场是被宰了吃,我很痛心,不过很快也就释然了。看完这本书后,我想:我的兔子也会变成白白胖胖的星星吧?心里突然忽然传出了一个声音:“会的,一定会的!因为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
长大还是不长大?这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长大!因为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而我们都应该像小动物一样活下去,所以只要竭尽全力了,就能坦然面对长大了吧?对的,无论你是聪明还是笨拙,只要在生活中竭尽全力,就是好样的!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我不想不想长大》。这本书主要讲述男孩扇贝养过许多小动物,而这些小动物都因为长大而离开了他:送回池塘的大青蛙;远走高飞的小鸟们;不幸夭折的比较黑和比较白(比较黑和比较白是两只兔子)。当扇贝心碎成粉末时,蒜泥妈妈买来迷你小猪来安慰扇贝,他把小猪称为荷包蛋。从此,扇贝又重新快活起来。他以为荷包蛋再也不会长大了,不会离开他了,但任何生物都会长大,最后,波鲁克先生的农场收留了荷包蛋。
长大还是不长大?这个问题应该由自己回答。有人觉得长大不好,会失去很多;也有人觉得长大好,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长大对于小动物们来说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大青蛙总要回池塘;小鸟长大总要远走高飞,回归自然;小兔子长大总要面对被抛弃和胆小带来的灾难;再迷你的小猪也会长大。所以只要竭尽全力面对长大,就不必害怕什么了吧?扇贝最后也明白了,自己害怕长大是因为怕失去荷包蛋,而在波鲁克先生的动物方舟里,荷包蛋可以自由自在的长大,扇贝也就不再害怕长大了。甚至在最后,他还幻想着荷包蛋会变成一颗白白胖胖的星星呢。长大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在长大的过程中往往会经历许多,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也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越是觉得长大,就越不害怕什么了,也越懂事了。
我很喜欢文中这句话:“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对小动物来说,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所以只要竭尽全力了,我就不再害怕什么,也不再害怕长大了。”
我想长大,长大过程中能让我学会很多知识与能力、学会做人的道理。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要面对十分激烈地竞争。学了这些知识与能力和拥有一个好的品德是为了我长大打基础的。我想长大,长大后发挥自己的才智为祖国多做贡献。
暑假里我读了郁雨君的作品《我不想不想长大》。本书主要讲了有一个叫“扇贝”的小男孩,扇贝很喜欢小动物,养过许多如:小青蛙、几只小文鸟、小兔子比较黑和比较白与小猪荷包蛋。它们有过许多美好的回忆,接连的阵阵心碎几次的打击小青蛙被扇贝送回池塘文鸟们远走高飞比较黑和比较白都不幸夭折,这才使扇贝有了迷你猪荷包蛋。扇贝为了不再让这个小生命不翼而飞,仔细的看护着小小猪。因为他特别爱吃荷包蛋,所以给迷你小猪起了个名,叫做“荷包蛋”!但是,“荷包蛋”不知为什么像吹起一样越长越胖。扇贝想尽各种办法给它减肥,结果失败了。最终,荷包蛋长成了一只巨型小猪,在即将失去荷包蛋前,扇贝决定带荷包蛋去闯荡世界。在闯荡世界的过程中扇贝和荷包蛋发生了许多惊险、有趣故事,让我体会了人与人、人与动物的真、善、美。
长大了要去远方上学,要做如何冥思苦想也做不出来的题目,做错事了再也不能仗着年龄小而躲过不被挨骂的下场。更甚的是,责任感逐日递增,每天都要为明天能过的更好而努力。成长究竟是让孩子像大人一样疲累,还是让大人像孩子一样快乐?我更愿意相信是后者。让我们善于发现生活里那些美妙的事情,持久保持着孩子式的好奇之心,让善于发现美得眼睛伴随着我们的生活。只要你愿意,心中的那个孩子就永远不会消失。在大人世界里碰壁无数后,逃回温暖的童年。只要你愿意,心中的那个孩子就永远不会消失。虽然我不想不想长大,但我却明白长大是一种必然。回顾童年的同时,也希望每天牙齿晒太阳,抓住身边每一个幸福点滴。
虽然我已长大,但童年在我记忆中永不永不消失
小时候是最舒服的,小时候是最幸福的,小时候是最美好的……总而言之,小时候是最好的!我的愿望其实就是和作者郁雨君的老师的愿望一样-----不想不想长大。如果有时光机,我就会毫不犹豫的坐上时光机回到我以前的王国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王子”!
小时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洗澡就洗澡,尽情的看电视,随心所欲地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哥哥姐姐还整天让着我呢……小时候可以说是过得称心如意。唉!但是我现在已经是个小学五年级十岁的小学生了,再也不是以前小时候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