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视剧由孙俪,陈建斌,蔡少芬,蒋欣等众多实力演员,孙俪的第一部宫斗剧,陈建斌饰演雍正皇帝,蔡少芬饰演心机皇后,孙俪饰演的则是由刚入宫到为在宫中活下去慢慢黑化的甄嬛,蒋欣在这部电视剧中饰演张扬跋扈的华妃。
从演员到服饰都可谓精细,不管是宫女还是皇宫中的妃子贵妃皇后服饰道具都做到了面面俱到,可见这部电视剧是部良心之作。
最吸引人的是这部电视剧里的争宠、明暗里斗争,争宠可是在这部电视剧最为重要的两个字,想要在宫中活下去必须有皇上宠爱,谁独得皇上恩宠谁就是最有能力晋封的人,从答应到嫔妃再到贵妃,一步一步往上爬。
沈眉庄端庄大气,最先得皇上的宠爱,皇上还让她学习协理六宫的本事,安陵容出身贫寒不受人待见,而甄嬛对于皇宫中的争宠并没有兴趣,她只想能在这皇宫中平平安安度过孤独终老,眉庄姐姐得宠她也替她高兴,眉庄姐姐得宠皇上赏的东西应接不暇。
甄嬛对皇上的感情经历了三段变化,从相互欣赏到失去孩子到成为弃妃。每一步都让她对皇宫深院深感憎恶,每一步都让她对皇上更加讨厌。
从伊梅园祈福“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无意留得皇上注意,可惜皇上并未见到她,她也并不知道他就是皇上,一个剪纸也留得果郡王的欣赏,甄嬛注定不一般。
即使身居碎玉轩最偏僻的地方也挡不住甄嬛自带光环的体质,碎玉轩的秋千,甄嬛手中的箫,第一次看见皇上而她并不知她就是皇上,把他当做果郡王,每天皇上都来看她,最后知道了他就是皇上,她被晋封为婉嫔,从此独得恩宠,婉嫔会弹琴会吟诗懂事理,皇上特别喜欢她,只有婉嫔能够与皇上谈国事,懂他的烦恼,她唤他四郎,他唤她莞莞。
不久她就怀有龙嗣,对于这个孩子不仅她满怀期待,皇上也期待,可是后宫的人都盯着呢,生怕她生出这个孩子,此时她正得宠如果在有孩子对她们的地位造成威胁,皇后则是借她人之手杀人的人,果不其然,在皇上皇后出宫的时候,华妃则是后宫里独有权利的一位,她要让婉嫔知道她的厉害,烈日当头让她跪在外面贵了两个钟头,婉嫔晕了过去,醒来孩子就已经不在了,婉嫔恨哪,她恨的不只是让她失去孩子的人,还有皇上,恨为什么不处罚让她失去孩子的人,慢慢的她才知道这后宫中想要活着只有靠自己,而不是皇上。
她不在渴求这恩宠,只希望躲在角落里不被人看见,不被人盯上,可是造化弄人,看着自己的人被人害,被人欺负,她决定从头再来,冬日里衣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就把皇上吸引了,她从新得到了宠爱,从此以后又是她独得皇上恩宠还是像以前一样,她唤他四郎,他唤她莞莞。
她又怀有龙嗣,此次她为了保住这个孩子一切都有皇后照料,这样就不在害怕有人要害她肚子里的孩子。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她也到了临盆的时候,皇上就觉定晋封她为贵妃,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她为皇上生了一个公主。皇上择日封她为贵妃,有人送来晋封的衣服,皇上唤她莞莞,她走进皇上却不料皇上突然生气给了她一个耳光,原来她穿的是皇上最敬爱的纯元皇后的衣服。她再也不会对皇上动心了,因为她知道皇上从来都没有对她动过心,他喜欢的只是她身上纯元皇后的影子。
她决定出宫,皇上也不留她,孩子留给静妃抚养,即使不舍她也不愿在这后宫待了,毕竟她现在是个弃妃,对后宫没有任何威胁,在寺庙也没有任何威严,她与果郡王从宫中相识到外相爱,可不料果郡王安定西北下落不明,她的父亲被贬到荒凉的地方大病难寻医生,她也怀有果郡王的孩子,但是她决定要进宫,查明果郡王的死因,为她的父亲治病。皇上虽把她当做纯元皇后可还是对她念念不忘的,果然接她入宫,赐钮钴禄姓氏,抚养四阿哥,封为贵妃,她把皇后扳倒,最后皇上得知她怀的是果郡王的孩子后气死,四阿哥登上皇位,甄嬛自然成为了太后。
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好剧,从丫鬟到妃子每一个人物形象都鲜明具有特色,我们可以看到演员的努力,从这部电视剧中我们也能看到甄嬛的几次变化,从妆容到处事方式都随着都皇上的失望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