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叶圣陶老爷爷写的《稻草人》。
《稻草人》讲述了一个老太太做了一个稻草人,这个稻草人整天在那里站着,一动不动,是因为它一出生就被这个老太太给插进了田里赶小鸟。稻草人非常尽责任,它不贪玩,也不顽皮,每天都站在那里,守着田地,连歇一歇也不肯。它的主人因为丈夫和儿子的离去哭坏了眼,只有稻子丰收时才能让她快乐。稻草人爱它的主人,同情它的主人,所以它每天都尽力赶走小鸟。可是有一只小蛾在稻田里下了子,肉虫把绿油油的稻子给吃了,稻草人想用清风叫回主人,可是它的主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稻草人很替主人伤心。
这一晚它又看见一位女渔夫因为要生存不能照顾生病的孩子,心里又有一阵刺痛;一个女人因为被丈夫卖了而跳河了,它昏了过去。早晨醒来,稻草人已经倒在了田野中。
稻草人虽然心底善良,想帮助别人,可是因为自己是被插在田野里,能力有限而无法帮助别人,感到十分难过。
读完了《稻草人》,我受益匪浅,心灵感到无比的震撼……。
《稻草人》反映了当时人们生活的无奈与压抑。第一个故事告诉了生活的窘迫和贫苦。面对死亡和贫穷,人们无法改变,只有默默地承受,真是可悲。第二个故事诉说了当时人们的无能,就连一些自然灾害都难以解决,真是可恨。第三个故事则叙述了当时人们的无助,一个生病的孩子,不但没钱给他治病,连一锅好吃的饭菜都难以吃到,连一口开水都难以喝道,真是让人不堪设想。第四个故事则讲述了当时人们失去自由的痛苦,一个无辜的妇女,本来可以好好地生活下去,可就是因为怕被丈夫卖出去而寻死,让人听了真是心惊胆战。如今我们则有了一个富裕的生活,不再受温饱的煎熬。人们发明了一些杀死虫子的农药,这样减少了大自然的灾害。生病了不但有钱治病,还能在黄金时期得到最好的医治,吃到滋补的饭菜。现在,不要说大人自由受到保护,就连小孩子也要受到尊重。现在的日子可真幸福。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快乐的时光,珍惜美好的生活。
暑假里,我看了《稻草人》。稻草人不能走,不能说,不能动。但他有思想,心肠很好,一心想帮助受伤害的人们。
稻草人多想帮助身边的人们!为了驱赶破坏稻谷的灰蛾,他使劲拍着自己的身子想告诉老太太,为了挽救生病的小孩,他想变成被子给孩子温暖,为了阻止妇女跳河,他流尽了眼泪。
最后,稻草人倒了!不是因为他怕辛苦,而是因为他的心碎了,像玻璃一样碎了。于是,稻草人倒下了!
稻草人的精神是多么崇高!处处为别人着想!如果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能这样,为别人多着想一点,多献出自己的一点爱,那么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像那首歌唱的那样: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
我读了一本非常著名的书,是叶圣陶爷爷写的书,名叫《稻草人》。稻草人被插在田地上,驱蚊赶鸟。他虽然不能动,但是他的心肠好,一心想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他的行为感动了我。
在一个夜里,稻草人亲眼目睹了三件事,使他无比伤感。
一个老人,她的丈夫和儿子都得了重病去世了。今年雨水少,收成不错,可庄稼的天敌蛾子却在庄稼上生了许多子。稻草人恨不得帮主人赶走肉虫,不让主人伤心。
一个渔妇,自己的孩子咳嗽了却不能陪孩子睡觉,只能狠心扔下孩子自己睡觉。稻草人看到了伤心极了,他恨不得自己能帮助渔妇照顾孩子。
一个女人哭着来到河边,她的儿子死了,丈夫赌钱赔了,要把她卖了,她不想被卖了,所以她狠心来到河边自杀。稻草人伤心极了,他恨不得却把那个女人拉住不让她自杀。
我觉得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他同情受害者,他为不能给老人扑灭蛾子而愁眉不展,像生病了似的,恨自己不能走动,不能说话;为不能帮助那个渔妇照顾孩子而感到伤心;为不能挽救那个女人的生命,他的心碎了,昏倒在田中央。他富有同情心,不怕牺牲自己,去帮助别人。他想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别人,是别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可是,连这他也做不到,所以他恨自己不能帮助别人,每一件事自己都无能为力,只能袖手旁观痛在心里。
我希望世界上能有许多像稻草人一样的好心人,就像歌曲中说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今天我看了《稻草人之小黄猫的恋爱故事》。
我的感悟是小黄猫只喜欢鹅的外貌!所以说爱一个人,是要爱她的本身,而不是外表。比如我看的电视剧《新活佛济公》那个公子被济公施法看一个胖公主,变成了很美丽的人。而正当他们结婚那天发现了本来面目,然后不娶了。最后和尚劝说,然后公子发现她内心很美丽于是就娶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