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们的面庞,春光明媚的三月让人神畅,而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更会让我们舒心。
今天3月27日是全国的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在此我们同学必须明白:你们在父母的眼里,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的眼里,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这就是你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心中涌动着绽放、高飞、长大的渴望。这就是你们家里父母瞩目的焦点,学校老师关注的中心。小学时,正是你们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开端。父母和老师竭尽全力为你们创造优越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希望你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材。然而,在紧张的学习之后,在快乐玩耍的时刻,在归心似箭的回家途中,有些同学忘了"安全"两字,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你们的老师、家长时时担心着,时时牵挂着。
我们经常在报刊上,电视里看到,有的少年在游泳时出事故,有的在公路上出了车祸,有的中du死亡,有的触电死亡,有的玩火死亡,有的从楼上摔下……无数的事实撕扯着人们的心,我们不得不疾呼,同学们,"安全"两字,请时刻牢记!
同学们,父母、老师、祖国在期待着你们,美好的明天在期待着你们。为了更好地生活和学习,"安全"两字,请时刻牢记!让父母放心,让老师放心,一定要做到高高兴兴、平平安安过好每一天,把我们学校建成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为此,倡议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不暴饮暴食。坚决杜绝购买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以免发生食物中du和诱发肠道传染病。
2、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左右看。主动避让机动车辆,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3、安排好作息时间,既要学习好,又要休息好。适当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活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谨防意外伤害发生。
4、爱护校园,保持环境卫生。保护环境,净化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学时,马路上的车辆总是川流不息。这时,都牵动着每一位爸爸、妈妈的心,马路上随时都有可能上演一幕幕惨剧。导致这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间接地拆散一个幸福的家庭,如果我们多加强交通防范意识,很多事故就可以避免发生,甚至不再发生。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与我们的,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们一个个五彩的梦,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小学生更加应该有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学生。
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 假如,你想横穿马路图方便时,提醒自己走人行横道,为生命多加一份保障;假如,你带着侥幸心理想闯红灯时,想想父母在家里为你担心,告诉自己红灯停,绿灯行,生命其实不止属于自己。别让生命的宝石一碰即碎!
可爱的校园,我们的家,交通安全靠大家,人人自律,校园开遍和谐花。小朋友们,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向大地。在它发芽生长、开花结果之时,你收获的将是更多的幸福与安宁。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